正文

缺少激情的灵魂

(2005-12-10 20:19:29) 下一个
冬天悄悄的临近,寒意逼来,似乎连阳光都是有气无力的,丝毫不让人觉得温暖,早晨甜甜的从睡梦中醒来,听着闹钟尽职尽责的玎玲声,心里是一百二十个不情愿,可是没办法,于是象是下定决心做出重大决策一样,终于鼓足勇气无奈的从被窝里爬起来,满怀留恋的离开温暖的床,匆忙的穿衣,匆忙的刷牙,匆忙的洗脸,匆忙的出门上班,每天是千篇一律的重复,每天没有什么特别的不一样,就这样寒来暑往,日子在不知不觉中悄然的溜走。 不知道为什么越来越害怕过冬天,也许真的是年龄的关系,常常自己对自己嘀咕,真的老了吗?也许是吧,就象是这冬日的天空,底暗阴冷,总也见不到阳光,感觉不到温暖的气息,怕冬天里刺骨的寒风,怕看枝头发抖的枯叶,怕厚厚的冰雪,似乎到处是满目的凄凉,仿佛连思维也变的僵化,缺少生命的活力,恨自己不能象青蛙一样可以冬眠,一觉醒来,一派春意盎然。 终究日子势不可挡,该来的依旧要来,逃不了,躲不过,走在上班的路上,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没有勇气因为美丽而减少衣服,也不愿意因为苗条而使健康受损,看着身边的人来人往,心中不由发笑,呵呵,自己俨然一只臃肿的北极熊,厚厚的棉衣,厚厚的围巾,厚厚的手套,缩卷着脖子在晨风中行走,天空是阴冷的,没有阳光的日子,寒意更寒,我禁不住把脖子缩的更严了,这该死的鬼天气,真冷!我小声的在心里咒骂着,水泥地面坚硬冰冷,所剩无几的枝叶可怜的在寒风中摇摇欲坠,心仿佛也冻的瑟瑟发抖。 低着头不由的加快了脚步,想早点躲进办公室,忽然一双式样过时,又土又破又脏的黄球鞋印入眼帘,还有两个脚趾头不听话的钻了出来,单薄的领人惊异,我诧异的目光缓缓上移,脚步也随之停住,原来是一位挑着担子的老农,筐里装着满满的新鲜蔬菜,一张风吹日晒的脸上布满了岁月的痕迹,而一点也没有寒冷的迹象,没有凄苦的哀怨,脸上似乎还充满了喜悦与快慰,脚步轻快的前行着,很快的从我身边走过,我呆呆的望着他渐去渐远的背影,心中突然有一种异样的感觉,不禁抬头望了望天空,似乎空中有一丝晴意,阳光若影若线的露出一点光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