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哥哥的小小海平面

在我的人生海洋里,有风浪涌,有波涛惊,有蔚蓝美;更有我不断学习用感恩的心如何去爱人,去接纳人。因为他们都是我人生最宝贵的财富,和生活的动力。在光与影的瞬息万变中去捕捉身边的人和人们所发生的点点滴滴, 人生的意义就在每一个美丽动人的瞬间。凡事包容. 凡事相信
正文

重游中山翠亨村

(2014-05-05 10:48:13) 下一个

去年暑假回国携家人返回广东老家,以慰高龄母亲的心意。母亲出生于广东新会,但最早参加工作却是在中山(广东东江纵队)。她工作地方就是围绕在离翠亨村不远处的山里。虽然年代已久,人事变化纷飞,如今的中山早已日新月异,但是我们心里都清楚妈妈她对这里心中牵挂依旧念念不舍。这里有她的青春,有她工作奋斗过的地方;我们从小就知道我们的妈妈是一位有着传奇经历的英雄形象。我小的时候就有这样一个梦想,可以成为向妈妈一样坚强勇敢的人。



孙中山先生故居翠亨村


翠亨村里最有南国风的碉楼,芭蕉树


孙中山先生
翠亨村的祖屋祠堂



孙中山先生故居
翠亨村院子里



孙中山故居旁边道路两旁迷人的大榕树



孙中山先生故居后院



翠亨村里的大榕树,郁郁葱葱,我请大家摆一个姿势,不要1,2,3,全都一样,哈哈哈!最后是妈妈最可爱的!好想念妈妈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