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天堂里的一只天堂鸟 - 黎童博客

黎童原创小说 - 献给纯爱的缤纷色彩!爱是人心中无限幅的画卷...
正文

一个与众不同的富二代故事《拂动的自由》-49

(2014-10-25 08:32:54) 下一个

拂动的四滴爱1 LOVE (49)

“自诩上帝的人基本都是撒旦”  作者:黎童】

   “我这次回家就想知道露洁和我是不是亲姐妹?我妈有没有精神分裂?她到底为什么上吊?露洁为什么早死?这些我都想知道,如果你肯讲实话的话。”我干脆直截了当,反正家里早已经这样了。

    “你既然想知道,我就一件一件跟你说。我一直后悔,如果早告诉你,也不至于纵容你自由演变成今天这样!”

    我本想回顶:“我今天怎么了?怎样都比你强!”忍住没说出口。我了解Dad,想从他嘴里多听几个字、一句话不是常事,大概因为我四年没理他,今天才话多。他日常总伪装一副金口玉言的深邃模样,当自己就是上帝。自诩上帝的人基本都是撒旦。

 

    “先说说你妈妈。”Dad按了桌上一个按钮,要楼上女佣端茶来。

    “你姐姐总以为你妈妈自杀和她有关系,以为我宠爱她胜过喜欢你妈妈,搞得她自己身心憔悴。实际上,你妈妈自杀是因为自觉对不起我。没错,露洁是你妈妈和其他男人的孩子,你妈妈被人骗了,嫁给我的时候,已经怀孕,你妈妈为此深深自责。”

    女佣叩门,把茶盘端进来,将两杯茶碗摆好。我跟她说我要喝咖啡,她用眼睛征求Dad示下,Dad点头,她才出去给我换了一杯咖啡。我心想,这就是我在这个家里的地位!

 

    “但是我原谅了你妈妈,”Dad皱敛眉头当自己很宽容地说,“我跟你妈妈说,只要她给我生一个男孩,给露家传宗接代,我就原谅她。可是这个最最起码的要求,你妈妈也没能做到,她对得起我吗?她日日不开心,最后想不开竟然上吊了,多多少少玷污了我的名誉,她对得起我吗?”

     克制!我心里警告自己,克制住,闭嘴,不发作!

 

    “你姐姐就更令我伤心了。我在她身上花钱无数,百依百顺,她反过来呢?”Dad好似无限伤心地落杯,仰头叹息:“二十三岁!”

    “你和露洁…”

    “我知道卓森对你讲我和露洁关系不正当气得你妈妈上吊…”

    “你有没有?!”我截断他的话直接追问。

    Dad无奈地背靠皮椅摇头冷笑:“荒唐。”他否认。

 

    “理论上,你妈妈如此对不起我,你姐姐又不是我的亲生,我完全可以不接纳她,可我把她养大,要什么都满足她,就是我抛弃你妈妈娶她,也未尝不可,可是我并没有那么做。”

    听到这话,瞅着对面一副道貌岸然的不知羞耻,我牙齿咬成一排。混蛋!这是原始野人时代吗?文明人嘴里、书本里那些道德廉耻进入现实立即作废,还是本来就为掩人耳目!

    “倒不是因为我不喜爱你姐姐,而是她没法取代你妈妈的位置,没有人能取代。卓森一直对我耿耿于怀,哼!”Dad眯起眼睛阴冷地瞥一眼茶水,抬起一只手垫到脑后,“露洁是怎么死的,你好好去问问他。我抬举他全是为你姐姐!”

     “我了解露洁一直想找个跟我不同的男人,最后呢?她一丝不差,找的人和她生父一模一样!”Dad陡然高声,瘦脸的每块瘦骨头透露出带恨的讥笑,“你妈妈当初迷上诗人,你姐姐呢,迷上作家,好在卓森还能写出点东西,你妈妈的诗人要饭都挣不到钱!”

     我惊讶得无语。

 

    “再看看你!让我拿你怎么办?你妈妈理应给我生个男孩,可是她生下你,不学无术,游手好闲,整天在大街上乱逛,被人盯上,照样完全不知悔改!脾气骄横,言行没规没矩,谁肯娶你?你让我拿你怎么办?”

    Dad起身:“你回房间去,给我好好思考,人活着,总要清楚自己活着的意义是什么。”

     我也站起来:“我愿意什么样,你管不着!你先瞧瞧自己!”我就是不能允许自己被这种不知廉耻的人羞辱,想知道的都知道了,忍了这半天终于可以发作。

    “混账!”

    “混账也比你强!”

     Dad挥手就冲我的脸掌掴过来。

     我向后扭脸躲,他的手掌几乎碰到我的脸,却没听见响声,我见他神色凌厉地绷控住。“回你房间去,否则你别想再跨进我这个家门一步!”他垂下眼睛,语气阴森。

    Go to hell!”我说,推门就走,噔噔下楼走到大厅口,有人在楼上叫我。

    “嘿!”穿明黄泡泡裙的女孩站在二楼古红色扶栏边冲我摆手,“Byebye!”她得意地笑。

    她不是最坏的,我知道,站在她身边不笑的那个助理才是地道的坏人。

    卓森小说里有一句话 – 最深的卑鄙隐匿在黑色之中。

    这就是我从小生活的家庭。我都没有回自己房间看一眼,不想看。

  
 (待续,故事接下来高潮悬念迭起,多关注吧)

 一个与众不同的富二代的故事《1LOVE-拂动的自由》长篇连载链接

【黎童四幅画卷爱情小说正式出版,当当订购,多多支持!^-^ 个人转载收藏请注明作者和出处,谢!】
【声明:本小说未经作者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出版、连载、改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