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談談白求恩(5)

(2017-12-18 17:59:59) 下一个

我虽然说白求恩那是家傳的國際共産主義,但一開始白求恩雖然根兒正但苗卻不紅,他並非天生是个“共産主義”者。比如他上的是加拿大最著名的多倫多大學,而且很專,下的功夫很深。多倫多大學是什麼學校啊,您查吧,那里畢業的學生百分之七、八十是資本主義社會的中堅力量,比如新世紀開始时的加拿大總督是个香港移民的老太太,記得當時的國内報紙還很是吹了一把,大有華人侵入到美國後院之氣势,她就是多倫多大學畢業的。再提个人,大山知道吧?就是那个北京話説得賊地道的加拿大人,上世紀九十年代時可以説在國内比白求恩還出名,他也是多倫多大學畢業的。這个學校的學生不光是在加拿大有名气,可以説是在全北美都有名气。今天和一个朋友談白求恩,他是從西安來加拿大的,因爲我怕我个人的感覺不准確。他説他去了三次,也是未見到故居有外文的紀念品,也説了白求恩家族一直有人在傳教,現在仍然是。這个朋友的女兒也是多倫多大學畢業的,現在供職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有人可能會提出,多倫多大學的世界排名不行,还眞是不幸地被言中了,確實是如此。有的加拿大人爲了自我安慰説什麼加拿大的所有大學都不去參與這種排名,自欺欺人而己。每年加拿大自己都有大學排名,當然歷來多倫多大學都是前一二名。而當大陆來的人多了後,安省、卑斯省及多倫多和溫哥華等華人聚集地區的中小學也實行起了排名。所以排名這个東西在加拿大現在已經流行了起來,沒排上就沒排上,這不丢人。全世界多少大學啊?都去排名?加拿大的科技水平表面看來在世界上也没有什麼排名的,但名氣並不等同于能力,我認爲這是一个我們這代人以及我們的後代仍然需要去适應的一个概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