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雍鸣雁善美明达

坚持理解关爱让孩子健康成长
正文

自闭症康复记(7)

(2014-07-14 22:29:01) 下一个

自闭症康复记(7

 

孩子的情况基本上已经明确,接下来的事情必须有我们做父母的去做。家有特殊人物存在,自己心情不好是肯定的,夫妻之间的争吵和埋怨在所难免。我非常感谢我的妈妈,我的姐妹弟弟。在我最无助的时候,给了我们母子最大限度的援助,让我们走过了人生中那段荆棘路。真的非常感恩他们。

 

自闭症从西医的角度来看,病因不明,没有治疗药物,只能改善症状,不可能治愈。从Google和百度搜一下,内容多得惊人,各种特教机构林立,各种学说让人眼花缭乱。我只能从我自己能做到的方面入手。

 

首先改变孩子的生活习惯。因为孩子爸爸是夜猫子,所以孩子在晚上910点以后还情绪亢奋,12点以后睡觉是常事,早睡肯定是有情况。晚睡晚起无论是西医还是中医的角度论证都是不利孩子发育的。改,再难也得改,终于花了2个月时间将睡眠习惯纠正过来了。

 

其次改变孩子的饮食习惯。自从那天从疗育中心出来以后,我把家里所有的调味料全扔了,剩下酱油和料酒和米醋。基本上杜绝购买现成食品。冰箱里彻底清除某些可能引发自闭症症状的蔬菜水果和碳酸饮料。减少奶制品的摄入量。有些孩子尽管对奶制品没有明显的过敏,但是不能完全分解奶制品中酪蛋白而形成脑啡肽之类短肽引起自闭症症状。禁止韩国辣泡菜。

 

改变孩子的饮食习惯比较难,因为很多的自闭症儿童都比较偏食。我的孩子也一样。刚开始侍候,他罢饭,看一眼没有他所要的红色辣泡菜汤,就走开玩自己的了。不吃不行,只能采取戒毒的方式慢慢减量,大概持续3个月,终于远离辣泡菜。

 

多动的孩子按照中医的说法,多数是肝旺肾虚(我从网上看来的)。因此,我给孩子吃的水果是梨和香蕉。梨能熄火,香蕉能平稳情绪。大概半年以后,孩子的饮食基本恢复正常,多动症状也有很大程度的改善。可谓初战告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