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黑芝麻饼干

(2014-04-02 22:56:28) 下一个


以前只知道黑芝麻是个好东西,可以乌发。百度了一下才知道还可以补钙和降血压。
 
这款黑芝麻饼干已经做了好几年了。
刚开始是在超市看到了一公斤装的黑芝麻,出乎意料的便宜,贪便宜拿回了家,一直放到快过期也没有吃掉多少,这才着了急。
最后,发现了这个可以大量消费黑芝麻的方子(鱼宝的厨房-黑芝麻饼干http://blog.ifeng.com/article/1322454-1.html?time=1210430247  特此鸣谢)。
原方就已经很好,我稍加改动,蛋黄改为全蛋,加入了杏仁粉,增加了盐的用量。

甜咸口味很受家里大小两个男人的喜爱。
因为黑芝麻含量很高,以至于吃过以后第二天的便便都。。。嘿嘿
 
用料
中筋面粉 150g
泡打粉 2.5g
芝麻粉 150g
杏仁粉 40g
 
黄油 100g
白糖 80g
盐 8g
鸡蛋 中~大1个
 
芝麻粒 适量    这是撒在饼干上装饰用的,不放也可
 
做法


     ① 中筋面粉+泡打粉+芝麻粉+杏仁粉,粉类混合,备用
     ② 软化的黄油+白糖+盐,搅拌均匀后加入打散的鸡蛋,再次混合。为防止油蛋分离,建议使用温过的鸡蛋。
     ③ 加入粉类,用皮勺混合均匀
     ④ 分成两份,装入塑料袋,用擀面杖擀平。厚薄随意。塑料袋要用结实一些的,否则半当中破了极度恼人,此为经验之谈。(这回做的是两倍的量,所以有4袋)
     ⑤ 平整好的饼干胚子放冰箱冷藏两个钟头以上。我一般前一天做好饼干胚,直接放冰箱,第二天再烤。第二天也没时间话就进冷藏,冷藏保存一个月没有问题。


      ⑥ 冷藏过的饼干胚,剪开塑料袋,表面撒上适量的芝麻粒,垫着塑料袋或保鲜膜用擀面杖把芝麻牢牢附着在饼干胚上。用手按的话,按不结实,烤完一碰芝麻粒就全掉下来。
      ⑦ 用模具压出自己想要的形状。我是直接切成方片。
      ⑧ 180℃预热的烤箱,烤15分钟。烤时满屋喷香,要注意通风换气,否则香到头晕眼花。
 
 
小提示
我买的是熟芝麻,如果是生芝麻的话要炒熟。热锅不放油,中小火,芝麻下锅不断的翻炒,炒出香味即可。
芝麻粉我是自己用食品机打的,买现成的也可以。
没有黑芝麻,白芝麻也好吃。

 
 
潜水多年第一帖。新手上路,请多关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panpand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良缘' 的评论 : 谢谢捧场!好吃是肯定的,值得尝试。
良缘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好香。 我也去试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