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bby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两位帅哥----午饭闲话

(2016-01-11 12:42:50) 下一个

近日任公书简与独秀文存并读,只觉两大帅哥罡风扑面,令人尘俗尽扫。教育部分从前掠过不及,现在细读,觉得自己也要时时饮冰了。汗

任公言必称“我教”,以大儒立身,很讲究养心功夫,并不厌其烦介绍实行方法,于寂静相对自我关照中,想像艰难险阻,以坚心志。

独秀先生则凌厉无双,上来就说儿童十岁之前当奉行兽性教育,谓意志顽狠,谓善斗不屈。

这两位大才都不拘于一人一事,当是对当时整个社会教育的评语。

总观其要:品质、品格、道德、个性,当属教育第一位,其次才是心胸、眼光、气度、才华。

很欣赏旧时学校给学生批语,我还记得周公的中学批语有一句:于他人并公益事,无不尽力。看周公一生成就,感叹这老师识人。我父亲当年小学毕业,批语都是校长亲授,当时父亲得了性情豪爽四字。现在父亲年过七旬,还就是这四字跟随一生。

这是我最喜欢的这两位先贤的照片:

午饭闲暇,匆匆数语,记不确切的地方大家包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