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bby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写一个本土小中男

(2015-12-18 06:54:56) 下一个

上次回国前,姥姥特意叮嘱买些英文书和5岁男孩衣服用品。我家亲戚没有这么大的孩子,可能是母亲朋友家的孩子,也没有多想就谨遵母命。

在家的一天,姥姥给我引路,带我和孩子走了很远,还要爬一小段土坡去这个朋友家。所谓的“家”其实是过去建筑工地的工棚,工程结束也没有拆除,很多年也没人管,一些民工的家属就安顿下来,还在外面另外搭建了厨房厕所,修了菜园,养起鸡犬。

母亲的朋友是一个老人家,已经等在门口,就是不知哪里口音,说话听不懂。她把我们让进屋,也实在坐不下,屋里就是一张床,悬着蚊帐,站两个人就基本满了。我们留下礼物没有多留就走了,老人家早就备好一筐新鲜蔬菜野菜让我们带走,推辞不就就带上。

姥姥给我讲她一次偶然机会路过附近看到一个年轻姑娘大着肚子在提水,就帮她把水提回家(我母亲也快70了!)。后来这姑娘一家总是想法子感谢,看到母亲经过就一定塞她一些自己种的蔬菜,后来熟悉了,母亲还帮助她们办理入院手续生孩子,他家丈夫常年驻扎在不同工地,很少照顾到家里。这位年轻母亲从农村来到大城市,生了孩子又去夜校读书,找到了工作。这些礼物就是给那个孩子的。

事情过去没有多想,有一天家中就有访客,是个年轻妈妈带个小男孩登门道谢。他们在门口踌躇不要进来,Abby伸手把小男孩拉进家。

小男生开始是害羞的,Abby哥哥长哥哥短的他也慢慢放开。真是个好孩子,不卑不亢,谈吐应对也有礼貌,坐立行走都有从容风度,和我们平时见的孩子真不一样,有一种天生的镇静。他给Abby带来他亲手做的泥巴花(就是泥巴捏好再烤硬)。看得出自强的母亲对他的巨大影响。小扎的太太出身难民家庭,我看她小时候的照片,那种气质和我在这个小男孩身上见到的一样,就是不知这孩子将来际遇了。

这几天看名校报喜,仿佛国宴大餐,我给您上点乡野小菜换换口味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