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bby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有明珠一颗

(2015-06-19 21:02:58) 下一个

从单位回家路上有间小小中餐馆,有时赶不赢做饭就电话过去订餐。菜色料汁只有几样,经年不变,可是Abby喜欢。几年下来,慢慢熟悉,每次都要聊一聊。那家是福建人,跟着亲戚办出国,先生专在后厨,手脚不停的劳作,不会讲英文。太太人美且贤惠,略懂英文,在前台招呼,接电话,忙时前台后厨来回跑。夫妻两人勤劳合力,餐馆总是干净整齐的。后来我看到墙上有小朋友的画,就问是不是有小孩?太太笑说才把女儿接来。后来我们在餐馆见过那小姑娘,很害羞,Abby与她说话她羞得不能作答。后来再见,她都在帮忙,小小年纪,身上衫裤尽是旧的,可是已经可以清楚写单据,与客人作答。Abby与她亦有来言去语。一次Abby见她戴了一串塑料珠子手链,是断掉又接起来的,就回家穿了一条新的,蓝色玻璃珠子杂着一颗白色明珠,专门央妈妈开车过去送她。后来我与Abby每次见那小姑娘,手上总是带着Abby送的手链。

上周又是赶不及,电话订餐下班路上接了Abby去取,恰逢小姑娘又在帮忙。接过纸袋手上就觉得重,一看里面塞了好几个粽子,小姑娘大方笑说,是她做的,送给我们尝尝。我要给她小费,她就急说不要不要!

回家看,粽子小巧精致,里面是软熟的豆子与咸肉,很好吃。

Abby自己做了thank you card,央妈妈送过去,我亦乐意跑腿。

今日下班,远远看到他们换了新门脸,簇新的灯箱红彤彤的。Abby亦发觉,高兴指给妈妈看。

我笑说,这是一朝尘尽光生,照破山河万朵。

希望我的Abby,永远不被纷繁的尘劳封锁,什么时候,都不忘记心中的明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