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bby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麦迪一来,我的整个生活都变了。”

(2014-11-05 07:31:52) 下一个

今年9月开学,小Abby芭蕾升级,成为同级班里年龄最小的学员。随之以后的好几场大舞剧演出,她都是全场最年轻的舞者。本地的报纸电台对此都有报道,她也美滋滋的,觉得自己特别famous。我们不打击也不鼓励,只是淡淡的,说了几句“山外有山”给她。她听不进,我们也不再说,等着。

山外的山果然来了。

10Abby班里新来了一个8岁小朋友麦迪。很有舞蹈天赋,身体素质也好,妈妈以前很推,小小年纪一周20小时训练量,也见过比赛大场面,真是一出手就知有没有啊!麦迪很快在班级里崭露头角,得到老师的喜爱。Abby接连几次下了舞蹈课都闷闷不乐。问她,不是今天麦迪给全班做示范了,就是老师把以前她的位置换给麦迪了,感觉老师更加喜欢麦迪了。。。。终于有一天,晚上临睡的时候,Abby眼泪汪汪的说:“妈妈,麦迪一来,我的整个生活都变了。”

我说是吗?你跟我小时候一样也!Abby止哭望向我。我就给她讲我小时候老是第一名,还是班长。后来班里来了一个小男生,什么都比我好,就算都是100分,他是不用橡皮的100分,全是一次成功啊!后来选班长,大家也都给他投票,我也不是班长了。Abby问我那你恨他吗?我说开始的时候恨的,怎么不恨呢,要是没有他,我还是第一,还是班长啊。“那后来呢?”后来发现恨别人对自己伤害太大,本来我还是第二名,后来上课下课老是看小男生别扭,没有专注自己的功课,变成第八名了。“啊?!那后来呢?”后来我向小男生学啊,好好学习,而且学会了新本领:作业考试也能一次成功,不用橡皮。然后我讲故事特好,课间给同学讲故事,虽然不是班长了,同学们叫我“故事大王”。再后来我们一起考上同一所中学,发现原来第几名第几名根本没意义啊,本领学到身上,和别人快乐相处才是最重要。然后妈妈有次生病在家,都是这个叔叔每天给我抄笔记骑车一小时带给我,我们成为了好朋友。

Abby眨眨眼:“我和麦迪有时候好,有时候不好。”我笑,不说话。

如今情绪还是起起落落,昨天孩子爸说:“你们两个年纪差不多,又都有同样的爱好,应该成为朋友啊!”我顺势说:“我们请麦迪来palydate好不好?”Abby艰难说好。。。。吧。。。。还是不好。。。。

我们也还是耐心等待,每天看着她入睡后的小脸,真心希望:麦迪来了,她的生活从此真的改变。。。

今天我找到我那老同学联系方式,他现在是国内有名的医生,打算下次回国带孩子和他聚聚,让Abby见识见识曾经改变妈妈生活的“麦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