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Abby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儿的成长故事之四:妈妈小朋友说我的脸是平的

(2014-05-30 08:58:30) 下一个
女儿上K之后,与小朋友的交流越来越多,放学回家的话题中也多了与小伙伴的谈话内容。有一天她放学回来说:“妈妈Ayden说我的脸是平的!” 我看她神情并无大异常,就亲亲摸摸她的脸说:“对呀,这是亚洲人里面最最好看的脸,平平小脸多可爱!”她有点疑惑,但还是笑着跑了。

我想她以后还会慢慢发现自己与他人的种种不同,从肤色发色到家庭文化,从个体差异到群体差异,总是要告诉她,你这样多美好!“脸是平的”开启了我的思想准备工作,我时不时抓住机会展示给她看:世界是多元的,社会是丰富复杂的,这样才美好有趣。尊重不同,包括尊重别人与自己的不同,也要自己尊重自己与别人的不同。有一次国家地理附了一份全球70亿人口的海报,她看着海报上密密麻麻的人像说:“妈妈这些人长得都不一样。”我说对呀,都是特意选的不一样的啊。她就追问为何如此?我就说地球上有70亿人呢,和别人一样太容易了,独特的美才是最最难得的啊。她不语。

她原先还有过别人有黄头发我也想要的诉求,这之后再没提过。

她K毕业那年暑假,参加舞蹈比赛,最终过关斩将得了全州第四名,并获得参加全国比赛的机会,是她的年龄组里最小的选手。自此她对自己的外表建立了自信。这之后她为所在舞蹈学校拍招生海报、参加各种舞蹈演出和广告活动,每次都是信心满满,没有低龄孩子的无知无畏,也没有大一点孩子的害羞怯场,反而表现出专业精神。我认为这都是她5岁的时候冲破了“脸是平的”的藩篱,心里慢慢充实强大起来了。

孩子还小,我们还将一起努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