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山庄-My Happy Choice

用心记录人生 踏实享受生活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山韭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有三个父亲

(2018-06-16 13:21:15) 下一个

 

回味无穷的鲜肉香菇粽子

高中生手把手教你包粽子

 

 

隔着岁月的长廊,

我依然能够看清你的脸庞。

童年离开你温暖坚实怀抱时的痛哭声,

仍然在耳边时常回响。

我看到你双手捂住眼睛,

指缝间却是眼泪在不住的流淌。

门框撑住你颤动的身体,

我却听见心被撕裂的声音,

在风中回荡。

有种情殇,

是离别种下的疤痕,

眼泪结出悲伤的果实,

在沧海桑田的流转中定格。

每一滴眼泪都被父亲仔细的数过了,

珍藏在他的怀中。

我们曾经别离,

但我们总有一天会重逢在天上。

透过时光的星河,

我依然可以感受你的心痛。

我听到童年趴在你背上咯咯的笑声,

在你怀里,

我从来没有惧怕过什么,

是你的体温给我全世界的笃定。

时光走了,

你的爱却为我停留,

润物无声滋养心底的春花,

为我散发出夏日隽永的芬芳。

我有三个父亲,

一个给了我肉体的生命,

一个给了我浸满烂漫花香泥土芬芳的金色童年,

一个给了我灵里生命的重生。

我的心因着你们的爱,

在匆匆的日子里丰盈而饱满。

那些潮水般的记忆,

在一个个不经意的岁月转弯处唤醒,

鸟语花香的晨间。

在沾着露珠的暖风里,

在清风朗月的明媚中,

在地老天荒的永恒里。

你的爱,

带着柔软的温馨,

像冬日一杯醇香的热咖啡,

像春日窗前一束明媚的阳光。

在每个日子里,

伴我走过历史。

这份爱教我觉醒。

父爱,

是我的财宝,

是我心的泉源。

我被满满的父爱充满,

我被暖暖的父爱包裹。

我因此在风中可以砥砺前行,

在雨中可以继续唱歌。

父爱是我的盔甲武装,

是我脚上走远路的弹力鞋,

更是我壮胆的腰带。

深沉,无法形容父爱的伟大,

高山,不足以比喻父爱的宽广,

丰富,不能表达父爱的圆满。

父爱,值得世间一切的赞美和感恩。

他是托起一个孩子希望的太阳,

他是搭建一个孩子梦想的桥梁,

他是孩子走远路的依靠和肩膀。

如果世间有什么值得人一生的回忆和热爱,

那就是父爱宽广的胸怀。

三个父亲都在天堂。

我们不是天人永隔,

而是御风交流,

携雨相会,

采阳光为信,

以季节为记号。

你的爱,

正如你温暖的手掌心,

我的脸上仍然留有余温。

我们在梦中交谈,

在书中相会,

在灵里相通,

在初夏朗月下静静相对。

父亲的爱将伴我终生,

父亲的爱是我六月的艳阳天!

 

P.S. 在父亲节百感交集感恩怀念的时刻,应菲儿的邀请,写一首献给父亲的诗。我在八个月大时,由于父母工作繁忙,把我送回老家,由姨夫大姨照看。他们没有孩子,我们是彼此的唯一。在我上小学之前,我心底深处至亲至爱至帅的父亲是我的姨夫。祝每位朋友父亲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好诗!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好诗, 真情令人感动! 祝福你!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大爱韭菜的佳作。有这么多爱,幸福的父亲,幸福的韭菜。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诗歌美好的情感!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感人的诗!祝老人家在天堂安息!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感谢闻香的来访,祝父亲节端午节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问好石姐!祝父亲节端午节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问好南岛,祝父亲节端午节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问好白鹤,祝父亲节端午节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是啊,也是这句话时常鼓励着我!祝端午节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感谢写写的来访及留言,祝端午节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问好婉妮,父亲节令人感慨万千!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祝端午节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问好老翁,祝端午节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问好小小,祝端午节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祝墨脉端午节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爱很多,你的爱很长久。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感动,太感动了。
祝节日愉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祝你们的父亲节快乐!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诗歌感人至深。父亲节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父亲的爱将伴我终生”,说的极好,好诗感人!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从心里涌出的诗句好感人。生父养父天父,韭菜命中充满了父爱。祝父亲节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情感真挚,打动人心。韭菜,父亲节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感动,地上,天上,永恒的父,父亲节快乐!谢谢韭菜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詩,師傅.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韭菜多才多艺,诗写的真好,真情感人!
父亲节快乐!周末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看标题吓了一跳,原来如此。祝福韭菜,节日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想起父爱,我也是禁不住泪流满面!祝橄榄树父亲节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感谢松松的来访!父爱也是世间伟大的爱,祝父亲节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问好闲闲,是啊,虽然他们都不在我身边,但我仍能感到父爱无边!祝父亲节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感谢梅子!我也是想起父爱就流泪的啊!祝父亲节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与橄榄树同祝父亲节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晓青,祝父亲节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读这首诗,让我想起了一些事情,眼泪一直在眼眶里打转,忍不住上来说一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感人的好诗,有三个父亲的韭菜是有福的。父亲节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韭菜MM拥有很多的爱,动人的诗!祝愿我们天国里的父亲们都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抱抱韭菜才女,让人掉泪而伤痛的好诗,遥祝父亲节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父亲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节日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