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国庆来日本的中国游客 劲爆!(多图)

(2023-09-30 05:54:13) 下一个

自8月24日福岛核电站第一次排放核废水起,墙国政府就利用这一千载难逢的机会大做文章。罔顾科学事实,大肆渲染、带节奏,谴责日本“不负责任随意排放”,煽动民族情绪,掀起一出新的“全民抗日”运动。成功转移令他们焦头烂额的国内矛盾。

当时正临近中秋、国庆双节大长假。为了表达抵制日本的决心,多个旅行社爆料说假期期间原预定到日本旅游的游客大量取消计划,日本旅行社悲鸣不止。

但也有人说,墙国人的记性也就几天,不到一个月,就会把这件事抛之脑后。该吃就吃(日本海鲜)、该用就用(日本产品),该玩就玩(到日本旅游)。

时光飞逝,说话间,长假来了。9月29日开始至10月6日,连续放8天,真的是超长!

昨天开始全国20亿人次的大移动。抖音上都是发各地堵车的视频,也产生了不少令人捧腹大笑的段子。要说国人缺乏智慧,真的有点冤枉他们。但长期的与外界信息隔绝以及洗脑、仇恨
教育,确实大部分人都缺乏思考能力和判断力。

那么出国游情况如何呢?这么长的假,总是有些富裕家庭要出外走走的。

今天在油管上看到日本ANN推送的视频,一看标题就来了兴趣,立马点开看了。

【“20亿人”大移动
访日旅客如何?飞东京航班基本满座 处理水的影响呢?

鉴于都是日语,为了大家阅读方便,我特意一帧帧截图,在截图上简单翻译一下字幕意思。

 

1.北京首都机场,昨天(9月29日)早上6点左右,29-30日两天北京-东京基本满座


2.上海机场,飞日本旅客也爆满

3.上海机场飞东京的游客表示会食用海鲜和普通食品

4.同样是上海飞京都,一对年轻夫妻也表示不会避食海鲜


5.上海飞大阪,这位女士表示有点担心,至少不会让孩子食用海鲜(日本新闻的真实性由此可见,只是客观报道事实)

6. 8月24日的新闻报道,第一次排放核废水,福岛核电站周边海域捕捞的鱼类里没有检测出超标的氚。

7. 昨天中午12点,到达羽田机场的中国游客

8. 这对母女两表示要去富士山和东京自由行走

9. 女儿说趁水污染还不够严重时赶紧来

10. 昨天上午11点半时的京都,中国游客大增,商家也大量进货

11. 商家表示进货量翻倍,比如平时50万日元的货物,进了100万日元。


12-14. 很多人以为,中国人不来了,日本的旅游业会遭到毁灭性打击。事实如何?

     这家酒店疫情之前基本都是中国游客入住。疫情之后主要是美国和韩国游客,且今年10月、11月基本满员,明年春天也预定了近一半。



 

15. 东京上野最著名的杂货街"アメ横“,日本记者问中国游客如何看待日本海鲜。游客答曰”我不会在意。当然有两种截然不同的看法“。少截了一张图,主要是说国内的现象,老年人和年轻人的不同看法。

16. 昨天(9月28日)我去了烤肉店,还吃了鳗鱼饭、寿司和拉面


17. 对核处理水的看法:”每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利,我自己不会在意。“


18-19. 二手奢侈品店,以前客人主要是中国人,现在是东南亚一带游客。虽然中国客人剧减,但商家营业额却反而增加。有日元汇率下跌的因素,也有价格提高的原因。




20-21. 日本报刊报道这个长假中国游客大量来日,引起日本人的疑虑和复杂情绪:不是全国上下都在强烈抗议、反对日本排放核废水吗?并且9月份中国大量粉红从国内打电话给日本国内企业或者餐厅、医院等,骚扰这些机构的正常工作。也有不少日本人认为应该冷静看待这一现象:中国媒体故意带风向;老百姓和政府通常是对立的,并非一定会按照政府所说的去做。

 

加上土豆-禾苗的留言:

周六雅虎新闻:「国慶節」始まる,中国人観光客、“人気1位”日本

(许多在日华人微信视频号也在讲述这件事,爆满的飞机,一票难求,各大景点人头攒动、来回穿梭的中国游客,一切岁月静好。那些曾经大力抨击日本排放废水、煽动民族仇恨的营销号几乎销声匿迹,那些大放厥词的博主们也集体失踪。这些都说明了什么?有个视频号的说得好:明白的自然明白,不明白的就继续交智商税吧!)

实际上,尽管中国政府态度蛮横、强硬,一味指责日本,但到日本近海或者日本海域偷鱼的渔船却一直未停止,甚至可以说是数量众多。前两天油管自媒体大V公子沈以及江峰漫谈也都做过相关节目。

这是今天在方的言留言处看到的:




简直是莫大的讽刺!中国政府真该自己掌嘴!如果真像他们所言,这个废水排放污染了整个海洋,而他们是对人民负责的政府。既然都禁止所有海产品进口,就应该在国内就派海警阻止渔船靠近日本海,禁止偷捕日本海域的鱼类!可他们明知道这一现象存在,却听之任之。到底是核废水本来就没问题,还是他们压根不把百姓生死放在心上?呵呵,真是作啊!

这几天还会有大量中国游客进入日本。身体是诚实的,这是颠扑不破的真理。也说明不少人有清晰的认识,对这个政府所言已经完全不信任。这是民智的一种进步。来的越多,越说明现在百姓的觉醒。

Welcome to Japan!!

前几天百万庄大侠在鹿葱姐家留言,说希望听我唱谷村新司的《星》。这首歌前段时间发过,第三版演唱版。今天再发一次。前两版都是采用谷村新司版伴奏,很难适应,唱得不是很理想。第三版用了邓丽君伴奏升调,才觉得舒服了,也找到感觉了。

中日双语版,献给所有读博的博友们,感谢一路支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8)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就是的呢。民智正在苏醒,这个政府已经很难忽悠下去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兄,家里的事都忙完了吗?没大碍吧。现在有不少人是完全不相信政府,什么事都往反向去想。谁叫政府撒谎成性呢,早就是狼来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老百姓心里明白,越来越不相信联播了。这是好事!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上个月家里出事,漏看了墨墨这篇好文,赶紧补上,顺便给墨墨增加一个点击率。看来墙内也不都是粉红,而且一些粉红也会转变观念。用脚投票,实在是真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哇!晓青终于回归了!欢迎欢迎,热烈欢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喜欢去日本旅游,以前就是。
歌儿唱得真好听,鼓掌!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在国内都懂的明哲保身,朋友圈公开表示态度的确实不多,尤其体制内的。我几千个微信联系人,看得一清二楚。但很多人私下都知道中国政府是在煽动民族情绪,并不认同他们的做法。

这次旅游事件就说明经济条件越好,越不听政府胡言。这些人大都见过世界,知道是怎么回事。嚷得最响、反对得越凶得,基本都是底层。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我已经干上架了。去看山里人家的最新博文,捉妖记。

哪有自尊心强的?真有自尊心,就不会是非不辨,为虎作伥了。傍着头牌的粗腿,靠假点击争相上一周热点,也没几个人了。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我自己很喜欢去日本旅行,喜欢日餐,国内人对海鲜多了一些考虑还是有的,我之前跟家人聊天,说到吃,家人问我,你现在还敢吃海鲜,我说为什么不敢,她说不是日本排放毒水吗?我说,能这么排放,肯定是得到过验证,水一定是在安全范围内的。当然也有特别爱国的人士在朋友圈大声讨伐的,不过这样的人我见到的极少。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24小时只增加了40多个”,哈哈哈哈,不错啦;我印度人这篇48小时留言多了三个,点击数多了2个,而且时间非常滞后。

文学城这个月主推博主之间的打架,要不,咱们也点名道姓干他几架,找个皮厚的呢,还是找个自尊心强的? :))))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观察力很强。我昨天就发现了。从日本时间中午开始基本就没变,到现在近24小时只增加了40多个。这是故意要让某些人上热点,有些人的不给上。

文学城猫腻越来越多,不得不服!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谢谢茶馆的来访。我第一次听是小时候听程琳版的,并且很快学会,那时不知道是日文歌。后来谷村新司的日本版传入才知道。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你注意一下你这篇点击数,似乎被冻结了;我的《印度人》《普京连任》两篇也被冻结了,48小时不变,其他都没问题。估计是在调整“一周热点”的文章排序。

文学城编辑其实是非常聪明智慧的,各种调兵遣将弹药输出 :))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momo唱得真好听,鼓掌鼓掌!
这首歌我第一次听的是费玉清,李克勤,周深的合唱版,留下了印象,一首非常好听的日语歌!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石姐姐晚上好。是啊,还有明白人。比文学城很多人都明白。我写“他们抢盐,我吃海鲜、喝咖啡”系列文时,城里五毛几乎倾巢而出,在留言处狂喷。这回一个都不见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不抢盐,吃海鲜,还是有明白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有钱人肯定有,出国的毕竟也只是一小部分,但这些人也等于狠狠煽了政府的脸。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范儿' 的评论 : 有趣。看汪文斌他们自己打嘴巴,很开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老乡好,中秋快乐!估计是西游记那个,我都忘了是哪个了,哈哈!

天朝整天闹笑话,也挺好,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乐趣。现在是忽悠的力度越大,作用越小,有钱人“不吃那一套!”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宋韵' 的评论 : 哈哈,很有道理。这两天北京是世界思想中心传疯了,果然是一群重症精神病患者!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谢谢丹哥。很早就知道你是高厨,就是一直没有去拜访,这回认识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这些人应该出过国或者经常出国。越是生活在底层越容易受蛊惑、越恨美日。

这两天没看到大侠,等着大侠来听呢。谢谢鹿葱姐~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中国人还很有钱啊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分享。那些有条件出国旅游的中国有钱人正在和政府对着干,政府说日本有核污水,他们偏去那里花钱游乐,挺新鲜的。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老乡中秋快乐,欣赏美唱!这个“昴”,就是西游记里的昴日星官吧。: ) 国际原子能组织刚刚开了年会,170多个成员只有我朝代表反对日本排放处理过的核废水,而到日本旅游的同胞们则是用脚投票啦,明明白白告诉日本老百姓,我朝政府根本没戴那三块表!
唐宋韵 回复 悄悄话
官方已经说了,排海问题“不是科学问题”。
如果是这样的话,它就是战无不胜的。
比如说,“你是不是间谍,不取决于你搞不搞情报,而是取决于我想不想抓你。”“我是不是世界思想的中心,不取决于我的智商和能力,而是取决于我打鸡血的愿望。”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听momo的歌,非常好听,喜欢。
祝momo秋安。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到日本旅游的一定也去过其他国家吧?看得多了眼界开阔,就会有自己的思考和判断。只在大墙之内只能听一种声音才会偏激。谢谢墨墨的深情翻唱,尤其还有中文,动听!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Armweak 一定是个日本人吧?不然的话怎么把自己都骂啦。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哈哈哈,弱臂兄笑死我了。小粉红估计是恨得牙痒痒的吧:为何我木有钱开洋荤?

越穷就越恨美日,因为“一切责任在美方”,是米国佬、小日本才使得他们穷得出不了国、吃不了海鲜。

一尊说要开放免签促进旅游呢。有几个作用?一去估计就被公安盯上,没准就被当作间谍请去喝茶。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在土共国“祖国”诞生日,这些人不留在土共国内,欣赏绚丽灿烂辉煌虚无缥缈的烟花世界,不高唱“祖国好共产党好习三滥英明”,竟然跑到敌对的“日本帝国主义”国家旅游,花钱品尝习三滥下令封杀禁止进口的日本核污染海鲜!是可忍孰不可忍!:)

小粉红们为什么不在上海北京机场劫机?至少得躺在去日本的飞机前不让飞机起飞。:)小粉红们最可以最应该做的,就是在机场内去日本的登机口抗议,不让这些“汉奸”旅客登机。:)

这些游客不怕回去后,要被送进习三滥思想学习班强制学习?:)

一个下三滥的民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这个说得很形象,就是这么回事。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上下都在骗,当官的骗民众,民众也学会了骗当官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y_walker' 的评论 : 你这真实的感受非常棒。其实这些道理谁都懂,历史是历史,如今的日本与过去完全不同,且是对中国改革开放、经济建设投资最多、帮助最大的国家。但国内矛盾太多,为了转移视线,每次都拿日本开刀,挑起民族仇恨,这是政治要求。不是有句话说“小事抓明星,大事靠日本”吗?
jay_walker 回复 悄悄话 受老朽大师的启发,刚从日本邮轮七日游回来。感受到日本人的素质高、nice、友好,还有发达的工业。单从文字上看,中国近代的发展与日本的关系非常大。把中日关系搞好点不好吗?历史就是历史,那是先辈们的恩怨,记住教训以后不要再发生就好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dems' 的评论 : 简明扼要!
modems 回复 悄悄话 辱共,辱习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新闻也报道了这件事:国庆长假出国游首选地为日本。
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23/09/30/125203332.html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村山人' 的评论 : 谷村新司版我没法唱,节奏很特别,跟不上。邓丽君版才适应,习惯了她的演唱方式。

这首歌日文版还是适合男声,中文版适合女声。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谷村新司的歌。
墨墨也唱的好好,同样的歌与谷村新司的风格不同,
墨墨自己唱的日文与中文风格也不太一样。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也说明政府那套忽悠越来越失效,才一个多月,又恢复原状,我都觉得太快了。

欢迎沉香姐的亲友们来日本,也欢迎沉香姐再来日本。这首歌是应百万庄大侠的要求贴的,希望他能看到。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清风' 的评论 : 是的呢,这个国家还是有希望。那些蠢货很快会被历史的车轮碾碎!

文学城的五毛们应该来读读我这篇文,看他们还能说什么。我写上一个吃海鲜、喝咖啡系列时,五毛团体几乎都出动了,轮番留言洗地、重复崴脚部的发言。这次怎么一个都不见?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日本的魅力总在那里,抵挡不住老百姓的喜欢之情。我在国内的亲戚都在计划去日本旅游,反正我是肯定要再去日本的。墨墨的双语《星》唱得真好,很喜欢!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国内明白人还真不少。其实真该抵制的是那些只问立场,不讲科学的蠢货,现在来看墨墨前几篇的博文写的非常的及时和有必要。墨墨的歌声好美!祝周末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责任全在日方(美方、德方、英方......),“我”永远伟光正!希望下一个崴脚部记者招待会上有记者提问有关大量中国游客来日本旅游、吃海鲜一事,看毛大妈他们如何作答。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呵呵,要不说墙国人聪明呢,该说什么,实际又要做什么,门清!真正叫的最凶、嗓门最高的都是底层,不要说来日本,香港澳门都没去过!我在微信群经常遇上这样的傻子,一看我在日本,就一大堆帽子扣上来,我现在也不生气,基本不搭理。偶尔问一句:出过国吗? 一群井底之蛙。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这件事情上我最佩服的,就是中国人民从政府到民间的这种厚脸皮,他们永远都对。
无理取闹撒泼耍赖,说日本祸害全世界,是千夫所指的世界公敌时是他们对;
转眼就对日本人说中日要世世代代友好,新泻的海鲜很香之类的鬼话时也是他们对。
中国人第一大姓是常,第一多的名字叫有理。日本街头问问中国游客,大概一个团里有一大堆的常有理。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以下是我在林向田网友处的留言。这几天天天被日本人说这个话题。
-----------
傻乎乎的日本人越来越读不懂智商和情商都特别高的中国人了。
两周前我们这嘎达还是人间地狱呢,水是毒水,食是毒食,人是卑鄙无耻毒害全世界的小人和恶魔;
IAEA、联合国、国际会议,没有你们不闹不骂的地方。
怎么一转眼,你们就都抢着来喝毒水、吃毒食、看人间地狱了?

难道真是自带干粮、自带山泉来看人间地狱?地狱又有啥可看的?
有不少日本人来问我,我苦笑无答。去国太久,又活在低智商低情商的日本,追不上中国人的进步。不懂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墙国从来出笑话。也好,这件事也该消停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还没过多久,就都跑日本吃海鲜了:)
- 呵呵 看来言不由衷
日本真是个很好的旅游地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预料到了,还是海鲜魅力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服了,还没过多久,就都跑日本吃海鲜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就是的呢。今天看到这个视频我也觉得中华民族还有希望,还是有不少有头脑、有正确认识的人。来的越多越好。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看到默脉这篇有充分信息的博文顿感清爽,不担心那群人愚昧,看来官与民还是各行其道。有希望,祝祖国的人民幸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对头,这个补充的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哈哈哈,我就预料会是这样。我心情不矛盾,矛盾是国内P民(*^^*)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忘了再加一句,以前背得滚瓜烂熟的:中日友谊万岁,要区分对待人民和财阀政府 :))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周六雅虎新闻:「国慶節」始まる,中国人観光客、“人気1位”日本

哈哈,估计在日华人心情都比较矛盾吧…… 祝中秋节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