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男人的梦中情人(多图)

(2021-03-30 01:30:34) 下一个

前几天的博文“她,所有男人通吃!”里,有博友留言,建议写个美女专辑,大家一起回味老时光。
 

十分僵化
回复悄悄话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您若有闲暇,可以抽空写个美女专辑,让大家回味回味。

目前为止,我已经写了几十位古代美女+才女。

中国几千年的历史,每朝每代都有倾国倾城的美人出现,四大美女仅是冰山一角。我个人认为,四大美女的产生更多的是时代背景,主观因素很强。她们的美,大都与国家生死存亡息息相关,具有非凡意义。一千个人眼中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美人没有统一标准。其他美女,并非一定比这四人差。甄洛、赵飞燕等等,都是一等一的大美人。而描写女子美丽的词汇,很大一部分出自庄姜,说她是第一美人毫不为过,但她却没能入选“四大美人”。(请参阅博文:才华横溢的“第一美人”,却没有幸福

而历代美女,或多或少都流下了风流韵事或者传奇故事,既给后人茶余饭后的谈资,也给文学创作者们无穷的灵感,在原有基础上,添油加醋编排出无数小说、影视剧作品。

而要在影视剧中扮演这些绝色女子,对演员的要求也很高。能被选中的,在某种程度上成了美女的代言人,也是各个时代男人们的梦中情人。当然,各花入各眼,影视剧拍摄,不乏各种关系户、幕后交易,很多姿色一般的女演员也能过把瘾,只是观众看得索然无味。

言归正传,其实我也正准备写一篇古典美人,与“十分僵化”不谋而合。

根据记忆,根据我的个人眼光,选出了几位我心中的古典美人(仅限于内地演员,不包括港澳台),不知您的看法如何?(如果有不同意见者,请勿人身攻击!)

鉴于新生代演员整容者甚众,撞脸太多,不在考虑范围之内。

排名不分先后。

1.何晴

何晴是大陆唯一一位出演过四大名著的女演员。1964年1月13日出生于浙江省衢州江山市,毕业于浙江昆剧团。

何晴是典型的江南女子,清丽、灵秀,像一株婷婷的玉兰般纯净。

 

1984年,在《西游记》中扮演灵吉菩萨怜怜。


1988年,在电影《红楼梦》中饰演多情又不幸的秦可卿。


1993年,在电视剧《三国演义》里扮演美艳动人的小乔。


1996年,在电视剧《水浒传》中,扮演一代名伎李师师。

2.周洁

1961年出生。上海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舞蹈演员,中国当代舞蹈界代表。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表演艺术委员会委员,历届CCTV全国电视舞蹈家大赛评委,艺术家。

1983年在《火烧圆明园》《垂帘听政》中塑造的“丽妃”形象引起观众的关注。



1993年凭借主演电影《杨贵妃》获得第1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故事片。


周洁的美是妩媚、张扬的,像牡丹般浓艳。加之玲珑的身段、超人的舞技,演杨贵妃是不二人选。


3.林芳兵

既然上面提到了杨贵妃,再来说说另一位杨贵妃的扮演者林芳兵。

林芳兵,1965年6月30日出生于江苏省扬州市,原籍浙江宁波。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北京电影学院。


出道较早,所以一直以为她年纪蛮大的,应该是五十年代生人,没想到是65年出生的。

1991年因在电视剧《唐明皇》中扮演杨贵妃获第1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女主角。林芳兵自小长得纤细,为了扮演杨贵妃,硬是短时间内增肥30斤!但也因此弄垮了身体,《唐明皇》拍完后整整歇影7年调养身体,直到1997年复出。


我个人觉得林芳兵与心目中的杨贵妃有较大差距,不算娇媚,神似多于形似。

(林芳兵近年迷上古诗词写作,不过,她的诗词以老干体、大白话居多,缺少古诗词的典雅韵味和意趣。我曾经与她有几个微信群同群,有时真想艾特她叫她多读读古人诗词,哈哈!)

4. 朱琳

朱琳,1952年12月20日出生于北京市,1978年毕业于中国医学科学院,后到北京电影学院进修,国家一级演员。


1985年,在电视剧《西游记》中扮演的女儿国国王,成为观众心目中的经典;1987年,因主演《凯旋在子夜》荣获第五届《大众电视》“金鹰奖”最佳女主角奖、《电视月刊》“永芳杯”首届电视十佳演员奖、《时代电影》最佳电视剧女明星奖。

朱琳的美是含蓄、典雅的,脸部线条柔和,双眸如水又似乎含着淡淡的忧伤,是男人们心目中女神的化身。她出演西游记时已经三十多岁,岁月似乎并无痕迹。

朱琳的女儿国国王,曾经迷住了多少男子,包括我的少年同龄人。我有一位朋友不止一次跟我说:朱琳阿姨是最漂亮的,360度无死角。无人能及,永远的女神。

 

5. 陈红

陈红,1968年12月13日出生于江西省上饶市,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

陈红的美,可以用石破天惊来形容。像一块美玉一般无暇、温润,又像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浑身散发着氤氲的芬芳。她曾被琼瑶看中,出演了多部琼瑶片。她的古装扮相,也是出类拔萃的。

1989年,参演电影版《红楼梦》,饰演紫鹃。

1991年,参演电视剧《三国演义》,饰演貂蝉。



1998年,参演古装历史剧《大明宫词》,饰演太平公主。


6. 赵明明

估计很多人都把赵明明忘了。

赵明明,满族。1970年3月13日生于辽宁沈阳。她的1992年的代表作《女人不是月亮》,可是风靡了全中国,令多少人仰慕,她因此获得电视金鹰奖最佳提名。她最红的时候,满大街挂历都是她的倩笑。

※ 我有一校友,其男友是从日本海归的留学生,深圳一家著名席梦思厂家高管。因为特别喜欢赵明明,一定要找她当代言人。我有年去深圳就在她家看到满屋的赵明明。

1993年主演电视连续剧《京都纪事》、《我爱我家》。

1997年与袁立联合主演电视剧《汉宫飞燕》,饰演赵飞燕。

赵明明版赵飞燕,完全可以用“惊艳”二字形容,美得不可方物。赵明明为了扮演可以掌上舞的赵飞燕,拼命减肥,167厘米的身高最后受到只有84斤,走路都晃悠。

赵明明的个人生活很不幸,在大学时就与英达的堂弟英宁恋爱,毕业后即结婚。但婚姻并没有持续多长时间,就因英宁出轨和宣告结束。后来赵明明独自一人抚养孩子,也远离了银幕。一位清新脱俗的美女,就这样从观众视线中消失。
 

7.佟丽娅

说到赵飞燕,就不得不提佟丽娅。

佟丽娅应该算比较年轻一代的演员,1983年8月8日出生于新疆伊犁察布查尔,从小练习舞蹈。2004年,进入中国歌舞团担任舞蹈演员。


2006年,因出演情感剧《新不了情》而踏入影视圈。

2008年,凭借古装剧《母仪天下》中的赵飞燕在影视领域崭露头角。



佟丽娅戏路很广,还因主演《平凡的世界》获得第19届华鼎奖中国当代题材电视剧最佳女演员、第28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观众喜爱的女演员奖。

佟丽娅的美是咄咄逼人的。五官精致绝伦,既有古典美,又有一丝西域女子特有的野性美。她的古装扮相,在整个内地都是数一数二的。她饰演的赵飞燕,用倾国倾城形容毫不为过。


8.傅艺伟

1964年5月26日出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1978年因出演个人首部电影《她从雾中来》而进入演艺圈。1981年获得第1届中国电影家协会表演奖最佳女主角。

1986年凭借剧情片《女兵圆舞曲》获得长春电影制片厂小百花最佳女主角奖。

1990年因在古装剧《封神榜》中饰演苏妲己一角而被观众所知。



1994年主演古装历史剧《唐太宗李世民》,之后淡出演艺圈。

傅艺伟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很狐媚,似乎会说话,给她增色不少。但说她是最美妲己,我个人觉得有点言过其实,她的整体扮相还不是特别美。

她的感情生活也很坎坷,两次婚姻都以失败告终,投资生意又失败。2016年2月26日,傅艺伟因吸食毒品而被北京警方查获,并承认了容留黑婧环、傅艺敏共同吸食毒品冰毒的违法犯罪行为。
 

9.蒋勤勤

1975年9月3日出生于重庆市南岸区,毕业于北京电影。

蒋勤勤是典型的四川妹子,水灵、俊秀。因此琼瑶赠其艺名“水灵”,一度成为琼瑶的御用演员,出演过不少琼瑶片。

蒋勤勤拍摄的影视剧较多,也获得不少奖项,是同时代女影星中硕果累累的一位。

蒋勤勤也扮演过众多古代美女,温婉、娇怜是主要特点。


10.孙俪

近几年荧幕古装大戏几乎都被孙俪占了。

孙俪,原名孙丽,1982年9月26日出生于上海市。2004年凭借电视剧《玉观音》中安心一角荣获第22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具人气女演员奖、最受观众喜爱的电视剧女演员奖、中央电视台电视剧十佳演员及第14届北京电视春燕奖电视剧优秀女主角等多种奖项。一炮打红,之后又陆续获得白玉兰、百花奖、金鹰奖等众多奖项,几乎可以说是“获奖专业户”,跻身于实力派女星行列。

2011年出演《甄嬛传》、2014年扮演《芈月传》的芈月,使她成为当仁不让的古装片女王。


孙俪长相精巧、婉约,在现代与古代之间游走,游刃有余。


长江后浪推前浪,还不断有“美女”诞生。但过多人工的斧凿,失去了天然的美感。而影视剧制作本身也成了快餐文化,粗制滥造,演员追逐浮夸和功利,不下苦功夫磨练演技,在观众心目中有分量的演员越来越少。

时光荏苒,虽然上述不少演员容颜已经不复当年的艳丽,但她们留下的形象却永恒,永远在我们心中。

这十位古典美女,各具特色,不知您的认同度如何,也请在留言处写下你的梦中情人。

 

朱琳的女儿国国王,美丽多情而又悲情,贴一首《女儿情》,重温经典的同时,作为本篇的结束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0)
评论
烟雨丛兰 回复 悄悄话 美女都很旧,年龄很大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你说的佟丽娅不如现代戏是扮相还是演技?我个人觉得她的古装扮相蛮好看。朱珠我倒是觉得现代味太浓,不过我没看大秦赋,纯属感觉。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你的眼光,选出的扮演古典美女个个出彩,就是感觉佟丽娅的古装戏不如现代戏,我补充推荐朱珠,大秦赋里演赵姬的那位,最近刚刚新婚燕尔!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必须的呀,不是美女哪能演古代倾国倾城的美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这些都是大美女啊!
十分僵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10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1哈哈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也觉得傅艺伟够不上最美妲己,她有点土。孙俪演的甄嬛和芈月太咄咄逼人,很多人认为她没有女人味。
cxyz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是很习惯傅艺伟 孙俪的长相…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9494,美丽的事物教人爽心悦目。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墨墨美唱:))
不光是男的喜欢美女,女的也喜欢看美女:))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illsingle' 的评论 : 一点印象都没有。这部电影好像不太出名?媒体提及古装美人,似乎都没有龚雪在列。
stillsing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龚雪演过华陀的妻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D的D主' 的评论 : 哈哈,谢谢。其实女人更希望长得好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我这写的是古装戏美人,上一篇对潘虹的古装扮相已经有不少博主留言了。龚雪的古装片我没有丝毫印象,也可能没看过。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z黍子' 的评论 : 各花入各眼。我就不觉得范冰冰有多美,像狐狸精。
ID的D主 回复 悄悄话 这些明星嘛,有的还不错。不过,墨脉的歌声的确好听。诗词更棒,可与古人媲美。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没有上海的潘虹,龚雪? 哈哈。
sz黍子 回复 悄悄话 不是说范冰冰很美吗,怎么没有她,噢,犯错了,错归错,美归美嘛:)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有时想想,怎么会生出这么好看的姑娘。而有些夫妻两长得都好,孩子却一般。

谢谢一凡听歌。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可不,出这么一个美女,一家人都美。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都是老天赏饭吃的大美女!孙俪的剧我看得最多。女儿情好听!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都是美人,家有一个就美一辈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对,天然的。这个才是重点。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朱琳的挂历没多少印象了,我记得比较清楚的有林芳兵、朱碧云、如萍以及何晴。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喜爱的大美人, 关键都是天然美:)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当年家里的挂历里记得有朱琳,感觉非常典雅。墨墨总结的十大美女都各有特色,为墨墨的歌声鼓掌。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中国的演员大都如此,电影学院、戏剧学院的考分都极低。还有不少是舞蹈演员出身,文化程度都不高。但不妨碍她们大红大紫,大把捞钱。这年头,以金钱论英雄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海蓝天' 的评论 : 梦都是虚幻的,不如心想,哈哈!

好久不见明海兄了,问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先给墨墨鼓掌!然后再说,通篇真的都是美女啊。~~ 现在的演员和以前的演员底蕴皆无。
明海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都很美,但也都没有在梦里过,咱睡觉很少作梦。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陈红没得说的,美到极致。可惜演技差点。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国色天香估计还差那么一点,但也是一等一的漂亮了。谢谢王妃鼓励,继续努力!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D的D主' 的评论 : 哈哈,女明星主要靠男士们捧。您说我说的对吗?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这首歌曲太经典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ssyi2' 的评论 : 呵呵,君不见豪门权贵们都喜欢这些“浓妆艳抹”的演员。不要把银幕化妆当作生活妆哦。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 的评论 : 龚雪似乎很少演古装戏,没印象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ngXiao' 的评论 : 这些都是我根据周围男性朋友的反应列出来的,没有任何权威性们。可以随意删增。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博客嘛,就是靠这个。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对,她们各自的特点鲜明,让人过目不忘。谢谢杜鹃听歌鼓励。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哈哈,承认一下有这么难吗?我们又不告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孙俪搂奖搂到手软,如果不是因为做这篇文,我都不知道她竟然获了这么多!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陈红最入我的眼睛。剩下的各自都不错。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些人都是所谓的“国色天香”吧,墨脉歌声也是天籁之音哟!
ID的D主 回复 悄悄话 文不对题!这是“女人眼中的女明星”。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墨墨这一首唱得真好听!
passyi2 回复 悄悄话 能把浓妆艳抹的演员当梦中情人的人口味也忒重了点吧?
Tern 回复 悄悄话 我小时候觉得龚雪最美
LengXiao 回复 悄悄话 不能同意孙俪在此名单上。孙俪演技不错但长相并不惊艳,缺了些女人味。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编排的挺好。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都是美女,而且是能让人记得住的美女。各有特色,赞默默的歌声!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男人的梦中情人
=================

哈哈哈,命题错误。 易安似乎更应该写《女人的梦中情人》 LOL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演员!孙俪很会入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yfwzl' 的评论 : 现在的没法看,都一个模样,还都锥子脸,跟狐狸精似的,看了也记不住。搞噱头、制造绯闻最拿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tong999' 的评论 : 对,大部分人都是这个看法,所以四大名著的美女她都演了一遍。
cyfwzl 回复 悄悄话 越是早期的演员无论是气质,相貌,品行都胜过现在的所谓明星。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老一辈的没有考虑进去,因为太多了(*^^*)
Xitong999 回复 悄悄话 何晴最美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补充两个老美女:夏梦,秦怡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人生就是靠梦想支撑的,有梦总比没梦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女人,男人梦梦就算了,梦也白梦,呵:)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边想边写边找图片,担心凑不齐十个人,结果却发现还有几个美女放不下了,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都是大美女啊,谢谢默默收集发大帖,太化功夫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哈哈,说得对,确实是太“革命”了。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张瑞芳的村姑的形象也很好,但是49年后“村姑” 就越来越革命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要说演农村人,我觉得张瑞芳最合适。她年轻时长相有点土,演农村姑娘不用化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分僵化' 的评论 : 多谢多谢。我基本一博一歌,好多歌曲呢。
十分僵化 回复 悄悄话 刚刚把《女儿情》好好听了两遍,墨墨博主的歌声,真是美妙不可言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现在的古装演员一个都记不住,长得都差不多。

谢谢晓青的掌声。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刚搜来《桃花江》看了几个镜头,我怎么觉得像城市姑娘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古装剧演员照过去差太多了。
墨墨唱得好听!鼓掌!使劲鼓掌!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你查《桃花江》就可以了,她的村姑形象大陆演员是演不出来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这个名字还是第一次听,我网搜一下。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最近看了几部钟情(香港50年代最红的明星之一)在50年代演的电影(代表作品:《桃花江》),很喜欢她在电影里的村姑形象。
她应该是中国电影里最美的村姑。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分僵化' 的评论 : 欢迎常来,山珍海味没有,好茶肯定不断。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分僵化' 的评论 : 英雄所见略同,我小时候也是最喜欢她俩,跌落凡间的仙子。
十分僵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多谢您的好茶!城里面逛了十几年,这可是喝到的第一口茶,肯定也是最香最好的!
十分僵化 回复 悄悄话 先入为主,我就按照自己童年之时一个懵懂无知的小男孩的心思,选扮演女儿国国王的朱玲阿姨,还有扮演灵吉菩萨怜怜的何晴阿姨。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分僵化' 的评论 : 绝对心有灵犀!坐好喽,香茶奉上~
十分僵化 回复 悄悄话 难不成我和博主有心灵感应?我今日在看众多博主给润涛先生写的悼文,新潮起伏之时,又无意中看到您给先生写的悼文。再一看,我竟然荣登您的博文中了。我还是第一个,赶快,搬出沙发来,坐好了,慢慢看美女。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