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衷心地、谢谢你

(2018-12-17 05:07:41) 下一个

都知道我在文城里有一位师傅,去年还为师傅送过一支美丽的山茶花和一首歌: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5499/201802/20305.html

只是这师傅来无影、去无踪,颇有江湖侠士风范。估计每次离城都是为了修炼或者揽金收银,然后带着满满的收获又回到我们身边谈笑风生。师傅是个热心人,极富幽默感,在城里人缘极佳,走到哪儿就把笑声带到哪儿,给文城带来很多快乐。还经常举办各种活动,请来诸多博主,在一方屏幕上沟通感情,增进友谊,在文城极具号召力,很是为师傅骄傲!

师傅不仅热情,还出手阔绰,给城里诸多博主送出不少大礼,甚至包括别墅!乖乖,赶上比尔盖茨了!

师傅就是师傅,特了解俺。看,这幢别墅,气派又不失雅致,真想明天就搬进去,悠哉游哉,不问凡尘,每日“沾花惹草”、引吭高歌或者吟赋几首,过过神仙般快活日子。

“我衷心地、谢谢你(您)“,师傅!


俺再回赠任何礼物都抵不上这座别墅。可看着其他博主一个个在答谢师傅,俺也不能落伍不是?苦思冥想,终于有了,就给师傅赋诗两首吧!

七绝两首 赠夏圆

(一)折腰体
眉眼涵波似丽君,精灵聪慧散清芬。
最喜风情无限好,一声师傅重千斤。


(师傅长得像歌后邓丽君)

(二)
何辞辛苦满城穿,纽带条条玉手牵。
莫道世情如纸薄,
家备酒众团

 

前天,又意外收到另一件礼物,一个圣诞挂件。






师傅真是知音,竟然知道俺喜欢扶桑花!俺也曾经写过一篇博文,讲述我的扶桑花情结( 我的守护花,新鲜恋情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5499/201608/1226267.html

俺阳台上就有一株种了六七年的扶桑花,都冬天了,还在开花呢!

为了这扶桑花,也必须赋诗一首!

七绝 扶桑花

犹记家乡佛槿丹,悠然风韵惹人叹。
今朝有幸一株赠,身在扶桑亦觉欢。

(扶桑花又称佛槿)

 

南山松和水沫她们都送上了美食,俺师傅”好吃“也是众所周知的。突然想起夏天做过的云南辣味梅子干,也给师傅奉上一盆吧。吃多了山珍海味,来几颗梅子,别有一番滋味。

也曾为自己做的梅干题诗一首

【七律】自制梅干

一说梅干涎水流,馋肠为解自筹谋。
海盐浸得清香出,辣子调来爽味求。
含点微酸消暑气,配盘小菜赛珍馐。
莫言异国多寥寞,此物相陪不觉愁。



还有还有,师傅像邓丽君,再给师傅送上一首小邓的”我衷心地、谢谢你“(中日双语版《北国之春》,第二段歌词就是邓的中文原版),希望师傅越来越美丽,越来越有活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多谢外外,也祝外外节日快乐!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momo,圣诞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错莫' 的评论 : 俺就这么一位师傅,可不能怠慢了。我写这首梅子七律时真的口舌生津,这会又如此。
错莫 回复 悄悄话 礼品齐全!心意实在!梅子是容易让人流口水的好东西,哈哈!想起小时候的话梅橄榄来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俺咋觉得文化不够呢,每次文章都短短的。不像很多人,洋洋大洒。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主要是没有拿得出手的东西,只好码字了。北国之春是两年前唱的,感觉不错,就没有重唱。其他两年前唱的基本都重唱过。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圆圆赠墨墨予玫瑰,手上余香是诗香,真是太有文化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墨墨真是有才啊,信手沾来就是好诗,佩服!
歌也一如既往唱的太棒了,感情饱满,优美抒情,真好听:)))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奖的豪宅应该是一视同仁,只是师傅比较了解我的喜好,这套别墅正和我意。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师徒情深,师傅奖的豪宅是最豪的, 徒弟孝敬的也是杠杠地。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师傅给文城带来了很多快乐,给师傅赋诗是应该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名师出高徒,咱俩就互夸吧,哈哈!我前天看了松松的贴之后就一直在琢磨送啥给师傅,美食最近没怎么做。再说师傅也收了不少,估计装不下了。能提现师傅性格特征的诗词我觉得最合适,昨天一口气写了三首!师傅能够笑纳,非常高兴!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师傅爱徒儿,徒弟尊师傅,中华传统美德,哈哈!多谢水沫,你们的礼更高级,我的都是小东西。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要感谢松松呢,是你的那首诗给了我思路。我很久没做美食了,都没有拿得出手的东西,只好写诗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徒弟!~~ 诗好,图倩,歌声悦耳。好感人!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高,高徒啊!徒儿天赋极高,天生丽质,有着天籁般的金嗓子,像天使般可爱,难怪把师傅捧上了天!天!这一份天大的礼,师傅受之有愧啊。谢谢谢谢!
我特别特别喜欢听这首歌,这几天一直在哼哼。那扶桑花,这丽君歌,墨墨,咱师徒两心有灵犀啊。
圆诗,花诗,梅诗,诗诗动圆心。徒儿的歌,师傅听了一遍又一遍,动圆心弦,百听不厌!
我要衷心地谢谢你!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圆圆有这么有才有情有义的徒弟,真是太有福气了,不过圆圆对于墨墨那也是没说的,这豪宅多豪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墨墨太有才了,一连串的好诗,再加上美唱和美食,这礼物真是太棒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白云姐也来了,也是稀客,香茶奉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文学城俺就这么一位师傅,俺还觉得拿不出手呢,都是小东西。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唱得好听。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圆圆真是好幸福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写多了自然笔到词来,但要出精品,就要不断打磨。我上了大学才开始学日语的,肯定会有口音,多说几句就能听出来。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多谢晓青,没有这掌声,就觉得缺了什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姐' 的评论 : 每天把喝墨水当喝开水了,哈哈!谢谢田姐,你是稀客,给您敬茶~
qun0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墨脉出口成诗。又一次欣赏了墨脉的这首歌,唱得真好。你在日本说日语别人能听出你是外国人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鼓掌!使劲鼓掌!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墨墨一肚子墨水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