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愿赌服输 写诗难

(2017-07-28 07:10:52) 下一个

 

上个月菲儿写过一篇入住赌城川普酒店的博文。其实在同一个时间,俺也在赌城耍呢,只可惜无缘碰见菲大美人,空留遗憾。 
 


13年去赌城时,恪守不沾赌的原则,每天在赌场穿梭,都没驻足观赏,更没试过手气。去年再去,终于抵不住诱惑玩了几把,结果嘛,与大部分人一样,是懊丧的。不过俗话说,小赌怡情,玩的过程还是蛮开心的。

今年再去美国,手又发痒了。去年是圣诞前去的,游客巨多,一路堵车,蜗牛似的,从洛城开了8个半才抵达赌城,苦不堪言。此番为了避开车流,选了个工作日前往,一路畅通无阻,三个半小时就到了,似乎预示着此行顺顺当当。

赌城风景等就不提了,大家都比较了解。

赌城夏天很热,街头上都是轻装上阵的人们,看这些姑娘们的穿着,真不愧是生活在美国这个自由国度,若换到中国,还不被围观得里外几层?

 
呆了三天,转了十几个赌场,赢得少,输得多,心情还是有点沮丧。

临走那天早上,在check out之后,突发奇想,何不在昨晚被吃了不少银子的机器前再试一把,只要在预算之内,输了也就死心了。

没想到没想到,最后一次,竟然赢了4000多美金!一开始没反应过来,看成了400美金,直到工作人员亲自过来,还傻傻的。工作人员一一询问了个人情况,说是要报税。报税?才几个钱就要报税?直到工作人员从口袋里往外掏钱一张张点好放到俺们手上时,才觉得不对劲,赶忙问怎么回事?答曰:你们中了4500多美金,超过1200美金机器就不能出收据了,必须由赌城来人到老虎机前确定中奖人身份后当场现金支付。

天呐,掉了个这么大的馅饼!竟然中了这台机器的第二大奖!乐坏了!


虽然不是很多,却足以令人兴奋不已:不仅把这三天的亏空、住宿吃饭费用抹平了,也把日本-美国的往返机票钱弄了回来,甚至是去年输掉的钱也填上了,还有汽油费,等等。。。这回,可以开开心心回去了!

(我最喜欢玩这个,新机器画面新颖、明亮,还有每次赢钱时跳出好多金币,看着倍爽)


赌场输得多,赢得少,愿赌服输。如果是抱着放松娱乐的态度,在预算范围内玩玩,哪怕输了也不会输掉太多心情,当时难过,过一阵就好了,切莫沉迷。

在珠海,见过太多在澳门执迷不悟,一掷千金的赌徒,结果输的倾家荡产,妻离子散。豪赌,就是把看不见的利剑,杀人不见血。

此生,俺无缘、也无力做赌徒。不仅在金钱上,在生活、感情上何不如此?

【七律】愿赌服输(记拉斯维加斯赌场)
文/墨脉

烟雾氤氲声混杂,夜深鏖战拖疲躯。
望屏按键心魂悸,倚桌玩牌谋策无。
笑靥难逢堪郁闷,银包渐瘪只长吁。
富豪一梦人皆做,愿赌焉能不服输


经常有人问俺怎么写诗。诗词有很多讲究和规则,并非有文学功底就能吟诗作赋,写诗词,要从零开始学起。写诗,没有捷径,只能多读、多学、多练,多揣摩,每天不停笔,方能出好作品。

【七律】写诗难 (依韵遍野师姐)
文/墨脉

每至词枯烂句充,凭栏醒脑灌凉风。
此时方恨书看少,何日才能字不穷。
握笔窗前鸟鸣伴,凝思夜里月光同。
好诗偶得堪神气,顿觉飘然仙梦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啊, 今年你手气好。 我最多的一次在拉斯维加斯老虎机上赢了200,还没等着高兴呢,发现钱包落在厕所里了,结果驾照钱都没了,还要去警察局备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我们每天都在赌,只是赌的多,经验比较丰富,不会受太多诱惑。

写诗难,比唱歌难多了,呵呵。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愿赌服输,对人生也是如此吧。诗的确是你日经越累的成果。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AA录歌都是免费的呀。小婷的AA要收费?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哪有啥土豪生活捏,自我评估一下,至多也就摊得上个中产阶级。墨脉每个月AA录歌也花费不菲吧:)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哈哈,坚持有时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哇,恭喜!总算把输的赚回来了!!墨脉这次运气真好!!咱赢一把就走~~~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跟小婷的富豪生活比,俺哭都来不及,呜呜呜~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墨脉发财辣,要请客的呀~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我去年一次最高记录是180美金,就已经乐颠乐颠的了。我现在对每种机器都有些了解,但不喜欢画面暗暗的和没有声音的,觉得很闷,提不起兴趣。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赢了还想赢,肯定会输进去的,好运不会永远眷顾一个人,要见好就收。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墨墨好运气来啦!赢这么多钱我想都没想过,我的最高纪录是赢了50刀。你这个机器我没玩过,我只会玩机器扑克牌,超小的注只是为了玩,但是受不了那弥漫的烟味。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墨墨好手气!我们这有华人每周定时去暏不知喂了多少钱给老虎。有天其中一个赢了$1500,说帮她搞啶了今季空调机,然后,下周继续去玩,想搞啶一个夏季游泳池。 : )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期待更好的手气~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好手气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幽久桥' 的评论 : 桥桥好!等俺赢了几千万美金再腰粗,哈哈!
幽久桥 回复 悄悄话 奔墨脉财大气粗而来 :) 问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9494,生活不仅需要歌声和诗词,也需要其他佐料调剂。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手气真不错呀, 哈哈哈。娱乐娱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哈哈,下回中了大奖可别忘了告诉俺。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老乡!!!希望沾点您的好运气,哈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输到尽头就会看到光明,说明老乡距离赢大钱不远了,加把劲!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有贼心没贼胆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唉,我是逢赌必输:(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悄悄地问一声:赢了可否分给俺一些?(赢钱要与人分享才能守得住财)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墨脉的博文,我都想去赌城赢他几千万美元玩玩:)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对,小赌怡情!其实万物、万事皆可成诗,就看有没有这个感悟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只能运气好而已。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俺心太大,哈哈,恨不得再多加一个零。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丫丫说的没错,写诗既要有古文功底,勤学苦练,天赋也很重要。有些人写了十几二十年都没啥进步,有些人学几个月就能写出漂亮的作品。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对的对的,赢钱是偶然,输钱是必然,想通了这个道理,在某个范围内玩玩也就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冤枉啊,那篇我认真看了的,可能有段时间了,记忆出现了偏差...昨晚好多事,没有回头再去看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40有点太少了,呵呵。偶尔玩玩其实也蛮好的,适当的娱乐,可以换种心情。只要不是孤注一掷地非要想赢钱(越是这样输的越惨),也是种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小赌怡情!

你真是太有才了,赌场的气氛也能成诗,还是古诗:)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 太厉害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在海边正想爬起来看见被点默大诗人点名了,不冒泡不行啊,亲爱的我们没有住川普的住的是Wynn,你现在不好好看我的帖,哈哈。你手气太好了了,羡慕一个,下次去酒店他们都会为你免费的。诗是一如既往的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还不算多?我有几百就乐得不行了。运气太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不知我的感觉对不对,写诗是要天分的,尤其是格律诗。你很幸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墨墨好运气!祝贺!在自己心里承受范围内去赌,就是输了,生活不会受影响,人也不发狂;赢了就转个高兴。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赌城尽悬机,切莫心估低。叮噹诱惑声,钱财丢无迹。我和爱人几年前曾经去过赌城,但是就玩40元。因为知道不可能赢。还有爱人曾被喜欢赌钱的人骗过,所以我们去赌城只是偶尔看一看风景,花点小钱凑趣。一是舍不得钱浪费,二是不能上瘾。因为后果不堪设想。平安是福。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