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花魂 春思

(2017-01-09 11:31:21) 下一个

俺是个胸无大志之人,当很多博友都在制定2017年计划,立下雄心壮志时,俺却依然沉迷在诗歌辞赋、歌声琴韵之中。

罢了罢了,俺也不立啥志愿,不树啥志向,就这条道走下去吧。2017年完成100种花词甚至更多,把俺的百花园装扮得更加绚丽缤纷! 潜心学习诗词,要让诗作更上一个台阶。成不了大家,给业余生活增加一丝色彩、增添一些乐趣。再多吼几嗓子,把想唱的歌唱个遍,是不是也可以使脑子聪明些?

决心表完了,马上开始行动!冬天已经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盼春归,盼春暖,盼春入我心、温我情!

 

【七绝】花魂 文/墨脉

斜风吹落万千花,玉魄飞天化抹霞。
闲叩朱檐无影迹,早将心韵入清茶。


【七绝】春思 文/墨脉

潇潇雨歇空山寂,槛外桃林映暮霞。
释卷窗前遥思起,乡间是否正耕麻?

 当然,还有一个大愿望就是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谢笑寒!小兴趣,给生活加点调料。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默默的诗美,景美!就是一幅让人畅想的思春美图!
谢谢默默的分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一起成仙, 一起盼春归~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墨脉就是花仙子!!我也和你一起盼春归~~~祝你天天开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就这么点燕雀之志,得专心啊~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momo 是专心致志! 赞!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我这里无法种花,只好写花过瘾。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汗!我这纯业务爱好,岂能称为志向。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好一缕花魂,赞一个!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墨墨哪里是胸无大志之人?你简直就是志向广大的化身。~~ 祝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谢叶子!也给叶子最美的新年祝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1你已经很厉害了!:)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花仙子墨墨,新年祝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哈哈哈!我要深刻检讨!误人无数!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第一眼也看错了,也是反了。。。还自我检讨了下:仁者见仁,啥人见啥。哈哈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哈哈,笑S了!我的错,太容易产生歧义。也祝群新年新气象!
qun0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我开始把标题的后两个字的顺序看颠倒了。哈哈。
祝墨墨新年才艺更上一层楼。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我这是胸无大志,只关心自己的兴趣爱好。得向家MM学习,把生活弄得红红火火。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愿望,我都希望能有默默的万分之一的才华,又能诗歌又能唱歌,太棒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公主要喝茶,岂敢怠慢? 赶紧奉上!大家一起快乐平安健康!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对对对,这个最重要!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胸无大志,就这么点愿望了。也祝北极熊新年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连着两贴都是写春的,盼春心切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对,这个最重要!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所以我也不励志,只想继续自己喜欢的事。这两首诗一首是年前写的,一并贴出来。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早将心韵入清茶”,墨儿给杜鹃上的是花茶吧? 我也要!
大家一起健康平安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严重同意杜鹃盛开的意见,健康平安快乐最大!哈哈……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才女新年快乐,好有趣的新年愿望!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在默默这里已经感受到春的气息了,赞好诗!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快乐,平安,健康 .Happy new year !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我没有励志,这个岁数不要压力了,健康快乐就好。新年伊始,默默就写这么多好事,这就了不起。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给杜鹃上茶~ 这也是我的新年愿望之一。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我也没有新年计划.只愿快乐,平安,健康.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