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满满的胶原蛋白,爱美的女子吃起来

(2015-11-14 05:12:29) 下一个

猪蹄是指猪的脚部(蹄)和小腿,在中国又叫元蹄,在华人世界中,猪蹄是猪常被人食用的部位之一,有多种不同的烹调作法。猪蹄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质,脂肪含量也比肥肉低。它能防治皮肤干瘪起皱、增强皮肤弹性和韧性,对延缓衰老和促进儿童生长发育都具有特殊意义。为此,人们把猪蹄称为“美容食品” 和“类似于熊掌的美味佳肴”。---摘自百度

猪蹄含有胆固醇,所以要适可而止。

做过很多风味的猪蹄,个人觉得腐乳花生猪蹄味最佳。

原料:猪蹄1-2只,花生
配料:红腐乳、海鲜酱、姜片、大蒜、酱油、料酒,冰糖、少量盐(如果酱油咸味足够,也可不放盐)

做法:1. 花生泡水半个小时。猪蹄洗净,用开水焯净血水和浮渣 (我用的是整只猪蹄)
          2. 高压锅里放水、几块姜片和料酒,放入猪蹄。高压锅冒汽后改为小火炖30-40分钟,直到猪蹄炖开皮(水不要倒掉,里面都是胶原蛋白),然后把猪蹄切成小块(我没有斩骨头的大刀,其实是把皮肉切下来)。
          3. 腐乳和海鲜酱倒入碗内,加料酒,搅匀。
          4. 热锅内放少量油,先炒猪蹄,然后放入姜片、大蒜翻炒。再接着放酱油、冰糖和3. ,猪蹄全部裹上色后,倒入砂锅内,加炖过猪蹄的水和泡好的花生,小火炖烂即可。(根据个人口味是否放盐)

特点:色泽鲜亮,肥而不腻, 浓香爽滑


光有猪蹄是不够的,周末怎么也得丰盛些,还做了其他几样小菜。

炸鱿鱼圈
做法和炸秋刀鱼完全一样,也是鱿鱼圈用盐、胡椒腌几分钟,然后裹上薄力面粉、蛋液、面包糠放热油里炸。


经典川菜--蚂蚁上树


老少皆宜的番茄炒鸡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谢谢老乡,果真是知识宝典!又涨姿势了,这个链接一定要好好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好久不见老乡了!英雄所见略同,必须握爪!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好像有研究表明虾和鱿鱼胆固醇虽然含量不低,但是多是好胆固醇,所以适量食用问题不大。

http://www.healthline.com/health/high-cholesterol/squid-cholesterol#1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炖猪蹄,俺和LD的大爱。严重同意老乡的看法,“腐乳花生猪蹄味最佳”!用腐乳调味还是读博时俺们跟一位同学的太太学的,一试果然很棒!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呵呵,没关系。不过我第一次听说鱿鱼的胆固醇高过猪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请南岛多吃!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脉脉啊,對不起了,我用語太過惜墨如金了,我是指
魷魚的膽固醇高過豬蹄很多呢,抱歉呀.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馋人了,都好吃,都好吃,都好吃,: )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谢小草鼓励,问好!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Wow, too attractive!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请老翁多吃些猪蹄!鱿鱼圈太大,碗又小,有点比例不协调。
问好老翁,新周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愛豬蹄,難理胆国醇,那個
炸魷魚圈才是高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吃猪蹄没事的,我吃了这么多,一两肉都没长。
小小何时大餐?我一直侯着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太馋人啦,这么丰盛的美食啊!
我也很喜欢烧猪蹄,可又担心太肥,见墨墨这么一说,我也放心大胆吃啊!
其它几个菜也都喜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我也就好这俗气的东东!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最爱猪蹄子。就是很俗气,专爱吃鸡脚,猪脚之类的东西。茉茉这是要馋死人不偿命呀!盛宴!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沁文----古来客' 的评论 : 还以为沁文兄一直是“君子远庖厨”呢!真不错,还会炒鸡蛋,要大赞!
沁文----古来客 回复 悄悄话 嗯,终于发现沁文亦会作的一道 “菜” -- 西红柿炒鸡蛋!^_^ 。。。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爱吃的“美食家”^_^。问好波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墨墨是美食家啊,好吃好看太谗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还以为会吃不完,没想到吃了个底朝天,连汤渣都不剩!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砚' 的评论 : 这回没放大料,反倒更有味,真心不错。
问好寒砚,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竹箫' 的评论 : 城里还要摆出减肥餐才行啊。没事,吃完跑步去就OK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ge' 的评论 : 异曲同工,口感不同,呵呵。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志同道合,都吃起来,美容^_^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猪蹄真不错,也不难做,姥姥可以试试。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极力推荐这道猪蹄。我常做猪蹄菜,这种味道最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先用高压锅压烂,会节约很多时间。问候老乡!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呵呵,估计有一段时间猪蹄要脱销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精华都在皮里,不吃太可惜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dMadNoMore' 的评论 : 哈哈,赶紧回家做去,这才是最佳急救法。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猪蹄太诱人了,下米饭太好吃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对对对,冬天进补。
寒砚 回复 悄悄话 每道菜都做得漂亮,尤其喜欢猪蹄,我也特别爱吃!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这城里天天都是美食,还让不让人减肥了啊?昨天是菲儿的大餐,昨晚是雨巷的烤鱼,今天猪脚。。。
不看了,擦地板去。
zhige 回复 悄悄话 刚吃了朋友给的皮冻!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我最爱吃猪蹄了,跟你学着做一顿。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猪蹄美容养颜啊,看着好吃,但自己从来没有做过。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好诱人啊!得空试试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烧猪蹄也是最爱吃的一道菜,虽然费点时间,但是很值得。老乡这道菜很地道,腐乳很好的佐料,很有特色。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诱人,今天也买猪蹄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归不得墨墨皮肤那么好,原来是这样。:)我外面的皮不吃,吃里面的筋。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这猪蹄真馋死人,救命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好好,冬天了,多吃炖猪脚~~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猪蹄真心不错。不爱吃大肉的我每次都买好几只冻在冰箱里。
也问雨巷好!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真诱人。打算今天就弄猪碲啃。周末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早!我每个月都要吃1-2次猪蹄,就是为了美容,梦想返老还童,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周末一大早就开始馋人了~
美食美容, 这个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