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蕉客

雨打芭蕉,早也潇潇,晚也潇潇
正文

step2考经

(2014-03-07 10:15:14) 下一个
Wed Apr 11 13:41:20 2012
今天终于拿到CK成绩,终于松了一口气了。CK的感觉确实跟STEP 1不一样,我感觉要注
意以下几点:
1. 我们知道的所有的材料都非常重要,到最后真的是哪个都不能舍弃。所以不论是KAPLAN还是MTB2/3都是非常好的复习材料。我很喜欢KAPLAN VIDEO,后来没有时间全部看完了,但是真的感觉学到了很多的东西,适合早中期配合KAPLAN或者MTB看,放到晚期看有点费时间,但我强调一下啊,不是浪费时间,呵呵。考前最好重新看看MTB,跟考试还是非常接近的,CONRAD还是很牛的!
2. UW非常非常好,等我快考试的时候,才发现NBME里面很多我没有记住的知识点都已经涵盖在UW的解释里了。放在UW数千道题目里面,根本没有引起我的注意,等到了NBME里才发现问题所在。话说看到EMMA考经的时候没几天就要考试了,UW上面我做得不够,还是懒惰了。所以UW一定要做到滚瓜烂熟,看到这道题马上就能反应出相关的知识点,要包括诊断,处理,鉴别诊断和机制等等各个方面。按EMMA的标准,一个BLOCK,30分钟,大于95%的正确率。
3. 考经我最推崇MEDWATER的,讲述的太生动了,超级喜欢。尤其是他的1-2-3理论,我也深有同感。觉得自己做错的题目通常都是太2了,再多想想就到3了,哈哈。但仔细思量,问题就是知识点还是模糊的,没有连贯思维,如果把知识点总结为一大块,而不是零散的点,犯这样错误的机会就会减少。这点我做的不够,只归纳了一部分。
4. 说说模拟考试啊,这是我的噩梦,最高的NBME4只有450,是考前一个月做的,其余的都是400。CD的话,考前一个月和考前一周都是80%,正确率相同,但错的是不同的题目。这是我比较担心的地方,知道的知识点第二次还会做错是非常可怕的事情,对自己的估计就会更加的不准确。最后几天测了SIM,是238,看了LEEKY的考经,再加上对CK复习已经厌烦了,就没有延期。
5. 考试的时候虽然知道前两个BLOCK可能会比较难,但比我的预期还是要难,我记得做到第二个BLOCK第十题的时候,我觉得自己HANDLE不了这次的考试了,花了10秒钟整理自己的感情,还考虑是不是可以CANCLE考试。但很快就意识到必须要坚持下来,否则就只有失败,还好。。。
6. 我的题目有4个BLOCK比平时练习的要难,有3个比较简单,1个适中。基本都是剩余2-3分钟看两个想REVIEW的题目就结束了,不能来回的考虑很久。3个心音题目,前两个竟然忘记耳机上面还有个音量控制的按钮,声音太低,我都听不见,晕死了。记得有一个广告题竟然是三道题目一组的,必须要仔细看,否则全部都会错掉的。
所以大家肯定可以了解我今天拿到成绩的欣喜心情了吧,吼吼,多灌水还是可以攒人品滴,麦穗们赶紧来灌水啰!!! 最后一定要感谢亲爱的同学们,没有你们的鼓励和帮助,我得多么寂寞和无助啊。祝我们大家考试和生活都快快乐乐的,享受每一天最重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