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蕉客

雨打芭蕉,早也潇潇,晚也潇潇
正文

step1考经

(2014-03-07 10:11:21) 下一个
Thu Aug 18 11:59:57 2011

因为备考的日子里都是靠大家的考经支撑下来的,所以一定回报考经给后来人。
总的来说复习资料都是参考学习小组前辈们的建议和精华区的帖子,等入门后自然就知道该看什么资料了。我的失误之处在于复习前期总是想找一些捷径,跳过痛苦的复习过程,考个差不多的分数就行了,说实话以前在医学院的时候大部分时间就是这么过来的。结果就是复习到最后才发现这个考试考得是事无巨细,真的是哪哪都有出题的可能性。所以跟我有一样想法的同学们还是尽早放弃这个想法,踏踏实实的去抠每一个知识点,最后尽量做到看到关键词就有直接反应的程度。考场上时间很紧,真的没有时间去做推理,基本上超过4步的推理我就直接放弃,或者放到最后的剩余时间再考虑。
我的nbme成绩一直不太好,考前2周的时候做了form 5-12,只有2个考了500,其他都是450-480。虽然sim成绩达到600/620,kaplan qbank估分上了230+,但心里真是没底。所以基本上我是靠着brianly和mishamisha的考经才勇敢的上了考场的,考前最后几天几乎是每天一看。这里真的要谢谢二位了,让我能早日准备下一步的考试。真实的考试我感觉跟各个题库都不像,简单的比nbme简单,难的达到甚至超过nbme。做题的感觉像kaplan qbank,但出题的内容像nbme和UW。UW我做了2遍,我觉得主要是对一些知识点的归纳起了很重要的作用。值得提一下的是,每个人抽到的题目不同,对题目的感觉也不同,所以还是要尽量多做题目多看书,以不变应万变。真题我碰到不少nbme的原考点,还有1-2道原题,这跟我在最后2周做了所有的nbme有关系,我还记得这些考点。所以考前尽量复习一遍nbme还是必要的。考试中我碰到了2-3道很难的病理题目,好像前人没有提到过。题干很长,2/3屏,病史复杂,问题提的简单,但答案要求会看组织学图片。图片的内容超过Goljan RRP范围,最难的一题给了2张图片,上面给了6个选项,知道大概的位置是解不出题目的。还有免疫题目,nbme中测试做的很好,考试也没觉得太难,结果真题跨入lower performance很多。有可能是变换了题目的说法,或者超出了复习范围,我没有认出来。最可惜的是错了大概10道白菜题,回来就想起来肯定做错了,还有大概10道比较靠临床,翻翻mtb2看到有原考点,也是基本全军覆没。
最后一定要感谢的是陪伴我这么长时间的学习小组的各位成员,许多都成为素未谋面的好朋友了。感谢这个学习的过程让我认识了这么多优秀的CMG,深深的为我们这个群体感到骄傲。没有各位,考版的过程怎么能变得这么有趣啊!熟悉我的朋友看到我的经历肯定就知道我是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