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蕉客

雨打芭蕉,早也潇潇,晚也潇潇
正文

先谈谈如何成为美国心内科医生

(2018-01-27 14:26:14) 下一个

要想在美国成为心内科医生,首先要完成三年的内科培训,然后在内科医生培训结束之后再加三年心内科专科培训。一般在进入内科项目一年左右就要决定自己是不是喜欢心内科,心内科的疾病处理和病人人群是不是你以后喜欢从事的工作以及工作对象。心内科在美国是属于高薪,竞争激烈的行业之一。要想申请成功,也要费不少精力。要有科研成果,要积极表现,多与心内科医院交流以取得推荐等等。即使申请成功,三年高强度的临床培训也不是很轻松就可以完成的。

三年的临床培训基本包括心内科病房,心衰加移植,ccu,超声,电生理,导管,会诊,夜班,门诊等等。每一个的要求都是让受训者在完成培训之后可以基本独立的处理常见病。我见过的心内科医生很少见不负责任,知识匮乏的医生。我想这也是为什么心内科就是在大家心目中还算值得这个价钱的医生吧。我自己也在国内做过两年心内科医生,十多年前大家想进导管室,想进超声室都得有关系才行。我当了两年心内科医生,不懂得如何做导管,如何做超声,能把报告解释给病人听都磕磕巴巴。要是遇到个较真儿的病人,我都不知道我得如何走出那个屋子,因为不理解在操作过程中会有如何的偏差可以解释这个可以是正常的不正常值。美国的培训,大到跟台小到签同意书,事事都得参与。三年下来,整个系统非常熟悉。遇到问题,该做手术,该风险评估保守治疗,都得是自己拿主意,成长为独立工作的医生是最基本的要求。

我自己因为喜欢心血管病,喜欢心血管病研究,从进入内科第一天就知道以后一定是要做心内科医生的。第一年心内科培训很辛苦,但还算是比较享受辛苦的快乐。以后我会不时的分享一些学习心得和成长的痛苦与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静等下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请继续。咱一定跟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