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漂洋过海来看你---Yellowknife北极光、Drumheller恐龙谷之行(四)

(2017-11-18 01:49:19) 下一个

今天是周末,忙碌一周后的我在书房续写游记,手机叮咚一声打断我的思路,原来是Lily小妹发信息给我:我刚学会的,献给姐姐。我好奇地打开,小妹磁性而富感染力的歌声打动了我,好一首《漂洋过海来看你》,我们跋山涉水不远千里来到最北的城市---黄刀镇,正是来仰望神秘、高贵的极光女神。我循环播放着小妹的歌,让她的歌声伴我不断敲打键盘.....

https://node.kg.qq.com/play?s=9ljd6j9LWBQTA98G&shareuid=61949e85222d348c32&topsource=a0_pn201001006_z1_u393070376_l1_t1544914830__

 

第四天:Yellowknife市内半日游、北极光观赏

经过三天长途跋涉后,我们睡到自然醒,养足精神以便晚上与极光女神约会。大约上午十一时许,我们享用完早午餐便驱车闲逛。

我们首先去的地方是飞行员纪念碑,据导游朋友介绍,在黄刀镇发展初期,进入黄刀只有水路或者依靠飞机运送物资,因当时的飞行条件非常恶劣,导致一些飞行员为此献身,为了纪念他们而立此碑。

我们从停车场出来后,沿着木制阶梯走上岩石顶部,强劲、清冽的秋风袭来,我裹紧风衣,一边欣赏风景一边拿着手机给孩子拍照(我和女儿的御用摄影师正忙着与客户通电话)。

此纪念碑是黄刀镇的最高点,由此极目远眺,大奴湖(Great Slave Lake)、黄刀湾(Yellowknife Bay)、老城(Old Town)及周边的小岛屿可尽收眼底。

黃刀鎮地處世界第十大湖大奴湖北岸(Great Slave Lake),是加拿大最北邊的城市之一,也是西北地区(Northwest Territories)的首府。黄刀镇的名字据说源于当地土著居民常常佩戴黄色铜刀守护金矿而得名。后来发现了钻石矿,现在更成为世界第三大钻石产地,该市的经济以采矿为主。      

在我眼中,黄刀镇则是名副其实的石头城,著名的探索者酒店就是建筑在一个巨大岩石上。据当地的朋友介绍,该市的房价不便宜,影响房价的因素很多,其中一个主要因素就是因为此地多岩石,建筑成本偏高。

我们闲逛时看见市郊一处很新的小区,就停靠在一旁,与房屋旁的一位长者攀谈。从老先生处得知,此小区已有四年多历史,他来自蒙特利尔,母语是法语,因儿子在黄刀工作、置业,他们夫妇便来此团聚,他们现居的三室一厅TOWN HOUSE购买时花了四十多万。

我很疑惑的是,小区已建成多年,为何没有市区主街一般的绿化带、车道、行人道,只有满满的碎石子路。

之后我们又去了访客中心、市政厅等地方。

晚上十点钟,导游到酒店接我们去“追光”。一路上随着大摇篮的晃动,我的心绪已飘去未知的湖畔,既激动又忐忑,因怕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只好将心绪的风筝拉回,把视线锁在车窗外的风景上,以平常心去赴与“极光女神”之约。

湖畔夕阳的余晖下留下剪影,我们在等待黑夜的来临,在无光害的情况下才能更好地仰望神秘的极光女神。

在湖畔静候了40多分钟,大约深夜十一时许,第一缕条状极光在我们身后那些树梢上空飘逸着,慢慢渐变为片状后就停在空中。此时导游带着我们前往下一个追光点。

这个追光点比较靠近大路,时不时有车灯晃过,我们在湖畔逗留了约一小时,期间导游说,你们运气不错,可以看到成片的极光!接着他又说:如果幸运的话,这个极光片延伸出去就是桥状的,还有更壮观的窗帘式的,不过那个不太容易。

夜深之后,女儿撑不住便上车睡觉去了,导游再次提出转换追光点,一个靠近市区的追光点。我们下车时发现追光者众多,好不容易找到停车位后赶紧下车加入仰望一族。我们还没站定,就听见欢呼声起,原来极光女神派出的小精灵身披粉紫色的舞衣出场了,她们似一队舞者,从天幕的一侧手拉手快速奔跑而出,她们俏皮、惊艳的舞姿打动了每一个追光者,我们还来不及鼓掌她们又不知躲去何处。此时已是凌晨一时许,极光已在空中搭桥,慢慢地向中间延伸,我仰望着天空,深怕错过了某个变幻的瞬间。不到二十分钟的时间里,时有小精灵跳跃而出,舞出一抹粉、一抹紫在天幕上,此时此刻,我更加体会到之前好友曾经分享过的追光体验,她们前几年圣诞节时参加了极光之旅,适逢圣诞当晚极光大爆发,整个天幕布满了极光,兴奋不已的她们干脆平躺在雪地上,把这极致的圣诞礼物尽收眼底。忽然耳边又传出惊讶的声音,我收回思绪仰望天幕中渐变的极光,极光小精灵每次均以全新姿态闪亮登场,时而跳跃、时而旋转,成为天幕上的亮点。又过了一会儿,导游说今天就到此结束了,我还想继续等候,盼着极光桥不断延伸、渐变,那时会是如何的精彩呢?我和先生商量后告诉导游,我们晚些时候自己回酒店。导游带着其他团友先行离去,我拿出手机显示时间为凌晨一时二十八分,尔后又开始仰望天幕,极光女神轻舞着她的魔术棒,极光便在天幕上神奇地变幻出长长的桥状极光,又过了一会儿,我惊喜地发现桥状极光不断向四周延伸,极光如飞瀑而下,大半个天空都是极光,难道是传说中的窗帘式极光?赞叹声、尖叫声不断在身边响起,天幕最中心的位置上,极光小精灵再现,粉紫的舞衣螺旋式的旋转着,她似压轴的独舞者,神秘、高贵的她掌控着舞台,旋转、跳跃后曲终人散,四周突然寂静下来,众多追光者慢慢离去,大约凌晨二时许,我们也依依不舍地驾车离去。

与极光女神的初次之约结束了,我自知笔拙、词穷,无法描述那场视觉飨宴带给我的震撼!最大的遗憾是自己不懂摄影,先生也是第一次学拍极光未得要领,无法用镜头记录那变幻莫测的极光。再会,极光女神!

 

好喜欢可爱小妹唱的《漂洋过海来看你》,可惜她是在全民K歌里唱的,我不知道如何能放进此文里,只好在YOUTUBE里找了刘明湘的视频。

 

游记(一)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5323/201709/8581.html

游记(二)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5323/201711/2.html 

游记(三)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5323/201711/3815.html 

游记(五)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5323/201711/26611.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