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说走就走的旅行---Yellowknife北极光、Drumheller恐龙谷之行(一)

(2017-09-09 18:58:50) 下一个

回想移民之初,因为先生和我都比较喜欢旅游,所以一到周末,我们就在温哥华周边游览观光,年假则多用在回国探亲上。最近几年不需要回国探望老人了,我们便每年找一个地方去放空自己,去年是搭乘海洋魅力号游览西加勒比海,今年因工作缘故,把出差和旅行并在一块了,我们见缝插针地找了个空档,开启了说走就走的旅行------黄刀北极光、恐龙谷之行(以工作为主、兼顾访友)。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我们无法去到世界每个角落,只求在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多去看看,从今天开始将此行所悟所得抽空分享于此。

从温哥华到黄刀最快捷的方式当然是搭乘飞机(没有直飞航班,需要在卡尔加里或埃德蒙顿转机),因我和先生都喜欢驾驶爱车驰骋在山水之间,让爱车陪着我们去远方探寻、发现那未知的美好。


进山了,家在身后,我们向着远方行驶着。未知的远方又有着怎样的风景在等着我们呢!


访友去了(Kamloops的重庆小老乡,我一直视为子侄的好孩子Kevin 袁)。他们在甘露市经营一家餐馆《渝香园》,把故乡的美味佳肴带给海外学子,也让我们这些来往于班芙途中的游人能享用到可口的美食。


这些都是小袁及他岳父为我们精心准备的家乡菜。我很惭愧的是,繁忙中忘记他们那天正是餐馆打烊休息的时间,一个电话打去,让他们忙碌了大半天,特别是他们端出粉蒸肉时,我泪盈双目,回家的感觉真好!谢谢你们!

丰盛的午餐之后,我们继续当日的行程,大约四时许,风雨骤至,天色刹那间暗如冬日的傍晚时分,前路一片迷茫,雨滴敲打在车窗上的声音让我瞬间想起了“此夜芭蕉雨,何人枕上闻”,我斜靠在车窗边冥想,在温暖舒适的车里,与先生、小棉袄一起共闻雨滴声、同望风之影,此情此境让我恍入林逋《宿洞霄宫》中的情境。

宋朝诗人林逋的作品《宿洞霄宫》全文如下:
  秋山不可尽,秋思亦无垠。
  碧涧流红叶,青林点白云
  凉阴一鸟下,落日乱蝉分。
  此夜芭蕉雨,何人枕上闻

我们在风雨中行驶了约40分钟,雨势渐弱后我们临近蓝河休息区,我们决定在此小憩。打开车门的一瞬间,惊觉秋意忽至,零星的小雨夹杂着冷风,与中午时分逗留的甘露市完全两重天,我赶紧穿上风衣,带着小宝贝走向洗手间。此类休息区多建在路旁的树林里,依山傍水又有野餐桌,实乃游人小憩的好地方。

回收用的垃圾箱造型普通,油漆却不一般,青蛙的大嘴似乎非常惬意地等着享用我们丢弃的垃圾。

小憩后继续赶路,从五号高速转往十六号高速后不久即可远眺罗拔逊山。高高的的山峰常年隐没在缭绕的云雾中,我几次经过此处,从未见过其真容。

临近杰士柏国家公园,十六号公路沿途景致更加迷人了,蜿蜒的山路与青山绿水共为邻,山峦间时不时有轻柔的白纱掠过,傍晚时分的湖水更显清寂。

困意袭来时,我迷迷瞪瞪地问先生:你一个人开着行吗,我想歇一会儿。其实不问也知道答案,只是觉得他一个人有点辛苦兼无聊。我曾经和先生说笑,行进中的车子就是一个大摇篮,我和小宝贝两人很多时候都是在大摇篮的怀抱里做着一个又一个的美梦。

小歇后我睡眼惺忪,周围咋怎么黑呀?原来已是晚上9时许,约莫30分钟后,遇见一个红绿灯,我们由此左转进入杰士柏小镇,在小镇上的广东食馆用完晚餐后继续沿着十六号公路向东行驶,前往当日目的地Hinton镇。大约50分钟后我们抵达预定的QUALITY INN(因为这个旅行日期是临时确定的,这个酒店剩下的最后一间房让我们拿到了,价格真心不便宜,两星的Inn也要近300加元一晚,如果提前预定应该在200刀以下)。

Hinton小镇简介:(注:资料源自维基百科)

Hinton镇是以大太平洋铁路公司副总裁兼总经理William P. Hinton先生的名义命名的。在加拿大统计局进行的2016年人口普查中,Hinton镇的人口为9,882人,其私人住宅总数为4343户,土地面积33.52平方公里(12.94平方英里),2016年人口密度为294.8 /平方公里(763.6平方米)。

游记(二)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5323/201711/2.html

游记(三)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5323/201711/3815.html

游记(四)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5323/201711/19078.html

游记(五)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5323/201711/26611.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翁兄来访并留言!很抱歉,这两个月工作太忙,没有时间续写。今天先发篇应景的博文,这周找时间续写。

祝翁兄秋安!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期待續集,我妹妹住在Edmonton,去過傑士柏,途經
恐龍谷,不知是否就是德兰赫勒恐龙谷,黃刀的英文是什麽啊,
看看有沒有機會去走走,祝旅途愉快.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先熊抱一下哈!你还是先去溜达一周吧,下周实在太忙,希望中旬能续写。城内有不少高手几乎天天更新博客,让我佩服不已,自我检讨我的时间都去哪里了。惭愧呀!

祝熊熊晚安、好梦!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467'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来访并留言!我会抽空续写的,希望我的记性还OK。O(∩_∩)O哈哈哈~!

祝晚安!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觅音'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来访并留言!想偷懒不切换输入方式,下次注意哈。

祝晚安!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鼓励!抱歉一直没空去你家串门哈,想你们!

祝美女晚安!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美丽的风景,坐等下集
k467 回复 悄悄话 请把黄刀的行程写详细些,明年我打算去那里看极光,可以借用你的行程。:)谢谢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美中不足的是很多中文地名不熟悉。最好不要翻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并茂的游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