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为“亲人”做面包

(2016-01-22 01:18:13) 下一个

 

移民在外十几年,身边的好友就像亲人一样陪伴着我。总有知己三五个,分享着生活的酸甜苦辣咸。身为煮妇,无以为报,谨以所会的三板斧,做些个小点给我的后天亲人。

 

见图:友人的儿子和我家女儿都爱吃的迷你香肠包,朋友爱吃的芋蓉包(自制芋蓉)、豆沙包(此次红豆沙是在超市买的)

 

刷好蛋液二次醒发中的面包

 

 

来个近影

 

 

朋友来取面包时说:太辛苦了!我马上告诉她:真的不累,在厨房摆弄食材、烘焙小点是我工作之余的休息方式,夏天可以侍弄花草、瓜果蔬菜,在冬季的雨哥华,厨房就是我的栖息地,何况我知道是为谁做呢!

 

有关此面包的方子在去年十一月的一篇博文中已写过,这次就偷懒了,为了省去有心了解者的麻烦,我再重贴于此:

用料:汤种(二分之一杯水、两大匙面粉、一茶匙盐搅拌均匀后加热成浆糊状,最好提前做好放入冰箱过夜,隔天使用)、中筋粉三杯、牛奶二分之一杯、蛋清一个(蛋黄备用)、糖三大匙、葡萄籽油三大匙、WHIPPED CREAM半杯、干酵母两茶匙、迷你香肠一袋    (此用量可做36-40个迷你小面包)

 

做法:

   1. 将以上材料放入面包机(选用它的揉面、醒面功能),搅拌成团后醒发(此步骤需要90分钟)

   2. 用揉面档再搅拌几分钟,让醒发的面团泄气(为面团瘦身)

   3. 把瘦身后的面团分成三份,每份搓成长条后用手揪成十几个小剂子,分别压成椭圆形的面皮,把香肠放在面皮一端,尔后卷起,用刀背在面包压出两道痕迹(纯为点缀,可以省去)

    4. 蛋黄加一匙牛奶稀释,用刷子均匀刷在小面包上,再次醒发约30分钟(视室温及醒发情况酌情增减时间),烤箱调至350华氏度预热几分钟后放入小面包,烤15分钟即可。

     本人才疏学浅,仅会一两种面团发酵法,建议去毛毛妈厨房查询原方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是的,我也习惯微信上的各种符号,简单、快捷、准确地表达心意,在这里常常不能如愿使用。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也要向你们学习,多串门、多交流。握手!
cxyz 回复 悄悄话 笑脸变问号了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冷溪' 的评论 : 呵呵,这叫气味相投 -- 闲闲客的博客我也经常浏览的 ????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你鼓励!你和闲闲客眼光一样!

祝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面包的色泽真漂亮, 颗粒饱满有没有觉得像珠宝?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欢迎来访!感谢你体己的话语!
XQQ 回复 悄悄话 礼轻情意重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并留言!我已重贴,祝周末愉快!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你!回头还要向你讨教有关玫瑰种植的高招。祝周末愉快!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谢谢青荷鼓励哦!也祝你周末愉快!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欢迎梅子姐姐来访并留言鼓励!祝周末愉快!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美女作家过誉了!太喜欢你的美文!祝周末愉快!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ngtime2668' 的评论 :

欢迎来访并谢谢你提醒!因为之前贴过就疏忽了,我已重贴。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咦?咋没有配方呢?唉。。。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像一颗颗珠宝!多谢冷溪的QQH。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面包啊!周末愉快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这面包我能一顿吃五个,虽然平时我只吃一个两个。。。。。。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面包做得太漂亮了!
longtime2668 回复 悄悄话 不介绍配方及做法在这里有什么意义?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午安冬日!谢谢你美言鼓励!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做的漂亮,摆得也艺术!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应当是晚安啦!谢谢你的鼓励哈!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姐姐早安!姐姐总是鼓励我,谢谢您!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早安菲儿!是暖暖的友情伴着我前行,感恩!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来访并留言鼓励!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做得漂亮极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冷溪能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友情和手艺!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