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初试八宝鸭---含泪笑对生活的特别日子

(2017-11-27 01:25:27) 下一个

几天前朋友发给我一个如何剔除鸭骨的视频,一直没空去实践,周六晚上从女儿舞蹈学校的party回来时虽然已经很晚了,还是下定决心去学习新技能,因为我要用此菜纪念周日这个特别的日子。

去骨鸭(按照视频的步骤一步步做完,大约用了半个多小时,除了刚开始不熟练刺破了鸭皮,后面不再有失误)

鸭骨

具体材料、做法如下:

材料:

走地鸭一只,姜适量,青葱三棵,生抽5大勺,老抽2大勺,料酒1大勺,盐少许

内馅料:

糯米一杯,香肠三条,香菇、金华火腿丁、瑶柱、笋丁、莲子、栗子适量

做法:

鸭子去骨后用盐涂抹全身及腹腔,将姜片、葱段放入腹腔后用食品袋包扎好入冰箱冷藏过夜;

第二天下午将糯米浸泡半小时,等候期间将香肠、火腿等洗净、切丁;

所有馅料放入不粘锅,放入清水(约三分之二杯)一起煮开转中小火,大约十分钟左右,糯米八成熟时即可;

所有馅料拌匀填充入鸭腹腔,用专用的小号铁签封口(可用烤串用的竹签替代),用锡纸包好(用翠花姐烤排骨的方法,在此感谢翠花姐的无私分享);

烤箱预热至450华氏度,烤一小时后打开锡纸(此时可刷蜂蜜增色,此次赶时间没有刷),再次放入烤箱烤十分钟即可。

当晚的其它家常菜,鲍汁娃娃菜

盐焗鸡

海南鸡饭(用盐焗鸡的副产品加斑斓叶、香茅做的)

双菇炒西兰花

 

小结一下:

因第一次做,来不及查询应该设定的温度及时间,选用烤披萨的温度、烤排骨的时间,实际出品结果看,温度应该低一点或者减少时间,第一次打开锡纸时品相不错,再次烤十分钟后,鸭翅一侧内陷爆漏了,下次改进后再修改此文。

另外说明一下,此为偷懒版,简单、快捷,传统的做法比较耗时不太适合爱偷懒的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姐姐的鼓励!

晚安!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赞冷溪MM的厨艺。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om2269' 的评论 :

谢谢您来访并留言鼓励!不去骨当然可以,我只是把正2-3小时变成直接烤1小时,山寨的好处就是随心所欲哈!

祝好!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美女作家!那是最疼爱我的人永远离开去远方的日子,我用美食佳肴告慰父亲,以前那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宝贝女儿,依靠着他给予的如山父爱,努力成长,笑对生活。也感恩生活给予我们的一切!喜欢你说的亲人会欣慰!

祝好!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谢谢侬鼓励哦!可惜太晚了,无法参加感恩宴。

祝好!
Mmom2269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啦!我笨,但想吃,可以偷懒不去骨吗?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这是一个什么特别的日子,但是看到如此厨艺高超热爱生活的冷溪MM,朋友会赞美,亲人会欣慰,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能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