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汤

平凡,随性,真实
正文

穷淘宝,穷开心

(2014-02-28 09:14:52) 下一个

以前的旧博文,就把这一系列搬到这里来吧。

 

穷淘宝,穷开心

(2009-10-10 00:29:00)

 

 

北美有Garage Sale(车库甩卖)的传统,就是在天气好的周六早上将自己家里用不着的东西摆到车库或后院,以很低的价格卖出去。对于加拿大南安省来说,Garage Sale一般在5月到10月,夏秋两季。

 

我见过的车库甩卖的东西大到有汽车家私,小到有衣服玩具碗盆,总之除了房子和吃食,凡是生活中能够用到的东西基本上都有卖。像我这样的非富裕人士,通过这样的甩卖,可以淘到好多东西,往小了说为自己省下了银子,往大了说为咱地球省下了资源,既是乐事也是好事。

 

我就是Garage Sale的忠实粉丝,每个周末,只要不下雨,出去淘宝是必行节目。我淘过家具,淘过电视,淘过挠挠的小床,淘过老兄的高尔夫杆,淘过很多东西。其实这些东西论价值来说不算什么宝贝,但是只要咱觉得对自己有用,觉得值得,那就是宝。而且每次之前你并不知道能淘到什么东西,然后从中突然发现自己需要的喜欢的,价钱又很低,还颇有点投缘的味道,这个过程本身就是一种乐趣。所以我这是穷淘宝,穷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