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歌

绷住了,笑会增加皱纹
正文

再见乐天

(2017-03-09 18:40:50) 下一个

这几天,爱国群众又上街了,抗议萨德入韩。车水马龙,人头汹涌,赌在韩国超市前,抵制韩货,让人家滚出中国。上次这么干,是为了保卫钓鱼岛,动静比这次还大。爱国青年蔡洋,把开日本车的车主脑袋都砸穿了。可是过不了多久,大家又蜂拥而入跑日本买马桶盖去了。我还以为钓鱼岛收回来了呢。有人忧心忡忡地说,不知道这次能闹多久。他的意思,是希望能永远闹下去。其实呢,这事能闹多久,一来取决于中国人民的忘性,二还要看人民日报的态度。

 

韩国部署萨德对中国有影响吗?影响肯定是有的。那中国有没有理由抗议呢?这个,先让我说个小故事吧。

 

话说咱们那个村有个小男孩,有次跟小朋友玩的时候,被小伙伴发现有特异功能。他们一起玩的玻璃球掉到阴沟里去了,他探手进去就取了出来。后来大家发现,他的眼睛不但能穿透地面,还能穿透衣服,连村里女人胸前的两个半球他也看得清清楚楚。这样一来,村里的男人不淡定了,开始看着自己的女人,不让踏出家门半步。最后,连男孩的妈妈都不敢进他的房门了。故事的结局呢,是男孩的爷爷,村里最德高望重的长辈,在征得全家的首肯后,用一把改锥戳瞎了男孩的双眼。

 

这故事有点血腥,听着不舒服,而且也不现实。那就说点愉快的吧。比方说你和你那口子在家里啪啪啪,但是墙壁隔音效果不好,而且隔壁老王的耳朵还特好使,听了个不亦乐乎。你当然心里不爽(当然也可能更加爽),但是你能够起诉老王,要求把他耳朵整聋么?他的耳朵对你的隐私构成了重大威胁呀。

 

萨德系统当然比老王厉害多了。据说中国境内任何一只飞到三四千米高的高尔夫球,都可以被它侦察到。我不大明白一只高尔夫球干嘛要飞那么高。退一步说,就算真那么厉害,那我们不打高尔夫,改玩乒乓球行么?

 

军事上的事情,我不太懂。我相信大多数爱国青年也不比我懂。美国研制的这个萨德防导系统,应该就是当年那个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的升级版。当年萨达姆扬言要往以色列扔导弹,美国迅速在以色列部署了爱国者,好像还真给它拦下来两枚导弹。但是这家伙既然能监视伊拉克,当然也能监视别的邻国。那些傻乎乎的阿拉伯国家,怎么一个出来抗议的都没有呢?

 

萨德系统,归根到底是个防御系统。韩国部署萨德,目的并不是对付中国,而是防备恶邻朝鲜。当然,这个系统离中国近了点,但人家并不是有意要安这么近,人家就这么大一点地方啊。不妨换位思考一下吧,假以时日,中国研制出比萨德还要牛叉的系统。根本不需要装在鸭绿江边,就算放在武汉,任何一根棒子的鼻毛都数得清清楚楚。韩国人当然不淡定了,出来抗议,说我们的系统侵害了他们的隐私并对他们的国土安全造成威胁。你觉得天朝百姓会鸟他们么?咱们肯定很不屑地说,我们自己研制的东东,装在自己家里,干你个屁事。你就那么一个屁大的国家,爱谁谁,尽管闹去吧。

 

你看,国家和国家打交道,有时候要讲普世价值,有时候其实就是丛林法则。谁声音大,谁胳膊有劲,谁就抓眼球。这些年咱们有钱了,不把棒子放眼里了,逮着机会就要好好修理修理。中宣部既然发了话,大家就积极配合一下。但是没必要入戏太深,上身上脑,动了三昧肝火。最起码,不要砸别人家的韩国车,不要打在中国的韩国人(实在气不过可以去韩国打)。另外,如果你用三星手机,就暂时藏着掖着点。万一有识货的,说不定就让爱国者捣蛋们抢去自己玩了。

 

其实在我看来,朝鲜就是中国养的一条恶犬。邻居长期被骚扰,终于决定去买把枪自卫。但是我们不干了,因为你买枪可能走火打到我呀。

 

是这个理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