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歌

绷住了,笑会增加皱纹
正文

囧事二则

(2015-03-09 20:08:02) 下一个
(一)

阿拉是个羽球迷。每到一处,吃饭的地方还不甚了了,方圆几十里内的羽毛球场必定了如指掌。
上个星期,带一同事去一社区学校的体育馆打球。完事了出来,懒得再换衣服,披上大衣,穿着运动短裤就出门了。其时还颇冷,同事问,这样也行?阿拉说,你看那些ladies,下雪天也没穿过裤子呀。二人说说笑笑,就到了停车场。那时满心以为,阿拉的长裤已经塞进运动包里了。

车程四十分钟,半途放下同事,安全到家。坐了十来分钟,去包里找电话,才惊觉居然把裤子忘在场馆了。而手机正在裤兜里。

呆了两分钟,开始用gtalk给自己打电话,希望有奇迹。那边不管出现什么声音,都必定是十分悦耳动听的。也想象了一番如果有人接听怎么解释,如何交接,等等。可惜没有用上。

开车回去?现在场馆早就关了。那每次来关门的黑大哥可是一分钟都不耽误的。希望比我晚走的球友会发现那条裤子,帮我收好吧,下次去打球可能就能要回来。可为什么又没有人接电话呢?

裤子事小,手机是个大问题。仔细想想,里面没有什么不雅照吧?仓老师什么的。冠希川上曰,逝者如斯夫。。。

一夜无语。

第二天上了半天班,中午决定去趟学校碰碰运气。晚上的40分钟车程,白天就变成了一个半小时。好心的办公室主任帮我打开了体育馆大门,但是空空如也,不出意料。给学校安全部打了电话,留下了联系电话,留下一丁点儿希望。其实我当时已经释然,损失实际上有限,无非是一条裤子,一只手机,和公司的badge而已。

回办公室不久,居然有人从学校打来电话,说裤子被人拾到了,就放在体育馆的后台。应该就是关门那个黑老大干的吧。赶紧请了假,驱车去学校。

在学校教学楼外门口打了电话,马上就会有人过来。果然略等片刻,那黑大哥就到了。他见了我,第一句就问:

Man, how can you lose your pants?!!!


(二)

午间休息,去热饭。公司放微波炉的犄角旮旯距离阿拉坐的cubicle五十米远,符合google倡导的50码内必有美食的理念。不过阿拉们的美食要自己带。

三分钟热好了饭,迤逦回到座位上享用,赫然发现忘了拿勺子。叹息一声,思想斗争30秒,决定回去拿。但是不甘心白跑一趟,顺便上个厕所,虽然欲望不是特别强烈。

释释然解放完毕,脑袋里回想着昨晚那盘棋,不知不觉回到办公室。看到桌上的饭,发现还是忘了勺子。有点痛恨自己。环顾左右,只有一把切肉的锯子。如果有叉子,凑合也还能用。其他就是些钢笔铅笔之类,思想再三,看来不能用来吃饭。最后别无选择,还是要回去拿勺子。心情掉到谷底。

本来已经喝过咖啡了,但是决定再冲上一杯。说不定下午会犯困呢。结果,你猜怎么着?





阿拉这次没忘记,拿了勺子,顺便冲了杯热水。By the way,阿拉公司咖啡不免费,要两个阔特。阿拉嫌烦,自己买了鸟巢咖啡放在桌上。回来用勺子舀了两勺咖啡倒进杯里,仔细搅匀,顺便把勺子扔进垃圾桶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hahaha……
副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mmy' 的评论 : 哈哈,你这个比我的精彩多了么。hammy同学看来是日理万机啊,要多保重玉体哦。像我这种俗人,上班唯一盼望的事情就是吃饭和下班了。
hammy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二)基本上是俺最近的写照。

前天中午午饭时坐在办公桌前心思:
“今天中午吃什么好呢?”
“是买回来还是到餐馆吃呢?”
“要换换口味,不能跟昨天一样。”
“对了,我昨天中午吃的是什么来的?”
“记得是茄子,,哎,我怎么不记得我昨天吃过茄子?”
“哎,我昨天中午去哪儿了?”

歪头问问同事:“咦,我昨天是买饭了吧?”
同事一嘴米饭,怔怔地点点头说:“记得你出去了”

“那我昨天的饭呢?不记得吃过啊!”
于是起身踱步去公司微波炉前转了转。
我昨天买的午饭和一小盒水果完好的放在公司的微波炉旁。

后来想起来中午回公司时接了一个客户电话,
一直处理到下班,竟然不觉得饿。
忘好了说:是废寝忘食,
残酷点说:就是老年痴呆症提前发作。
副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偶尔发飙' 的评论 : 你这个高度概括更是一绝么。大偶像也不知道去哪里逍遥了这么久才回来,我们只好苦中做乐了。
偶尔发飙 回复 悄悄话 今晚迤逦经过你的老窝,,赫然发现几篇我没看过的新作,释释然留下几个大脚印,心满意足了。:DDD

你的用词真是一绝,不服你都不行!这样生活中的小事信手拈来随便一写就妙趣横生,灵动诙谐,令人捧腹。赞!!
副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oty_Mylove' 的评论 : 我的风格,其实你只看到很小的一部分。主要是怕吓着你:)
副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那你也写写呀!
副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滴' 的评论 : 谢谢雨滴滴过来:)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挺好玩!额常闹这事
Sooty_Mylov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不错.你风格很百变, 这次有点儿百无聊赖的味道.不知该称您大圣呢,还是白骨精?看您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