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奚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加州猎奇(二)牛仔节海滩

(2014-03-23 09:53:08) 下一个
湾区周围, 在摄影圈里最出名的海滩可能是 Rodeo Beach (没有标准翻译, 我就管它叫牛仔节海滩). 风光摄影大师 Galen Rowell 有一幅经典作品就是在这里拍的. 从三番市往北, 过了金门大桥, 我到海边已是傍晚. 层层乌云压顶, 心想是白跑一趟了. 正准备往回走, 看到一辆小车开进空无一人的路边停车场, 出来一人, 拿了相机包三脚架就往海边走. 原来是遇上同道了, 我琢摩着这人更可能是本地人, 当然比我了解这里的风云变幻, 也许还有的拍? 于是赶紧也拿了家伙往水边那几块大礁石走去.
 
厚厚的云层挡住了海平线, 阴云中若有若无淡淡的阳光. 我支好了脚架等待着. 几分钟后, 奇迹出现了: 在我快要放弃的时候, 躲在那云层后面的落日, 忽然把刚才还是一片灰暗的乌云, 染成满天的辉煌!
 
(1)

 
来的突然, 去得也快, 几分钟后,这一幕壮丽的景色就消失了, 若不是留下了照片的记录,连我自己都难以置信。光和云的组合,真是千变万化,总能超出我的想象。
 
(2)
 

 
离开海滩, 天色已晚, 金门大桥已经笼罩在夜色之下
 
(3)
 

 
看好了地点,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回到这里看大桥日出。这一天是北加州典型的晴空万里,好天气却不一定是色友的好运气, 这样的日出就显得太平常了。
 
(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陌上花开128 回复 悄悄话 第二张金门大桥真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