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奚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喀斯喀特山】(3) 云海涛涛向东流

(2017-09-08 17:45:33) 下一个

早上日出前闹表把我叫醒,把帐篷拉开张望了一下,天色微明,是个晴天!出门前看到天气预报这一周都有雨,到西雅图还真遇上大雨,心里就一直惦着天气,看来这天运气不错。我马上收拾起身,出来帐篷一看,打起呼来如熊吟的邻居不知何时早就走了,不知道是不是长距离徒步太平洋山脊(Pacific Crest Trail, PCT)的,那么早就急着上路。

(1)太阳从东边远处的山岭上露出了头,天上的一朵朵云被染成了桔红色。

(2)另一边,一座山峰成了云海上的孤岛,霞光把云层抹成了粉色。

(3)营地正南面的山,似乎正是云海的边缘,这时出现了一种我从未见过的奇观:一望无际的云海,到了这里象瀑布一样滚滚地向山谷里不断地倾泻下去,那规模气势,象极了尼亚加拉大瀑布。

(4)在喜马拉雅山上的 Poon Hill,在华盛顿州的奥林匹克半岛上,以往也见过云海,却没见过这样一大片汹涌流动的,真是不虚此行!要说这地方当天往返也是可行的,不过不在这山顶上过夜,就看不到这样独特的风景了。

(5)这也是可遇不可求的景色,如果不是这一年雨季来得早,也不会有这样的奇景吧?

(6)天大亮了,我才看清周围的地形。这个营地真是独具特色:每个小山头上用石块垒起一圈围墙,中间是平整的一块,好像每一个帐篷就是一个山寨城堡,居高临下,背靠冰川,面向群山。可以看到邻近那个山头上,讲究享受的在喝咖啡,一朵白云从他们脚下漂过。

(7)眼前的云雾渐渐散开,一眼望去,喀斯喀特群山连绵不绝

(8)看山头周围的乱石,心想当年建造这营地,也很费时费力吧?

(9)营地离冰川很近。(后来下山的时候见到几个小伙子背着冰斧绳索上山,看来是到这里来爬冰川的)如果带了炉子,也许可以在这里取雪煮水,就不用背那么多水上来了,甚至可以多住一两晚。可是谁知道这里是不是一定有积雪呢?

(10)吃了早餐,本想早些出发下山,可这时西边的云海漫延过来,下山这边竟是大雾弥漫,白茫茫一片,能见度几乎为零。我干脆回帐篷里躺下,看冰川这边晴朗的蓝天。

(11)我向冰川方向走了走,回头一看,我那帐篷真是扎在好一个所在!在山坡上遇到前一天同路走过一段的加拿大的小伙子,开口就问我,刚才看到那瀑布一样的云了吗?看到了,我说。"amazing!" 他由衷地感叹。是啊,那一刻真是终生难忘。

(12)等到九十点钟雾散开些了,我才背起了包下山。这时候看到明显的路标,要比前一天晚上摸黑好走多了。先经过 Doubtful Lake,象一块圆圆的绿宝石,镶嵌在山谷里。

(13)过了下山最陡的一段路,只见昨天经过的那一片开阔地上还是大雾弥漫。我想我这是走到那云瀑布流下来的地方了。经过大片大片的红叶就想,要是眼前的云雾散开了,那会有多壮观?真想在这里多呆一会,等云开雾散,可是心知下山后还要开车四五个小时去下一站,不敢久留。以后再来吧?

(14)大雾中,地鼠在欢快地忙碌着。这里的冬天降雪量可不小,是不是要存很多粮食过冬?

(15)边走边看,有时候云雾会散开一点,露出对面的山峰和蓝天。

(16)也许是海拔又下来一千多尺吧,到这里云雾没有了。

(17)天上的云层还很厚

(18)太阳出来了,一片片的红叶在阳光下灿烂着。

(19)山坡上姹紫嫣红

(20)在这里歇脚吃午饭,秀色也可餐

(21)上山的时候光顾了低头看路,下山的时候走的轻松,而且是迎着大山,一路看过去,风光无限。

(22)下来的时候换了一个视角,发现原来自己有一段是走在这样大片密密的红叶中。

(23)天上风云流动,弄得地上忽阴忽晴。这里的红叶啊,是真正的给点阳光就灿烂 - 这是在阳光下:

(24)这是云遮了太阳的时候:

(25)过了山口,可以看到山腰上碎石坡上的小道

回到上山时经过的那片树林了,心知胜利在望,第一次背包露营就要大功告成了!经过那个小小的山泉的时候,停下来取出过滤器接了水,一通牛饮好痛快!然后边走边盘算着接下来的计划:下山后要开四个半小时到 去 Leavenworth 小镇。明天的露营许可证抽签,不知道运气会怎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随易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非常非常滴羡慕。喜欢你的文字描述,轻松,愉快!
两菜鸟 回复 悄悄话 有美景美片如此,不虚此行啊。
吟儿 回复 悄悄话 跟读,我太好了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美不胜收。一个人去露营。佩服!
大头花 回复 悄悄话 雲海瀑布太壯觀了!你在這麼美的環境下當了一把山大王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