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吃货的反思

(2015-07-10 01:44:50) 下一个

再过两天就要飞回祖国了,心情舒畅,吃意大发。先是把冰箱里的大奥屯的羊肉化开,给自己做了个盘葱爆羊肉丁。边吃还边哼着大奥屯民歌"羊毛剪子咔嚓嚓",好不惬意。第二天去越南餐馆,点了雪鱼,蛤蜊什么的。餐闭,擦擦沾满咖哩的嘴,拍拍滚圆的肚子,坐进崭新的小车,一溜烟地回家了。
第三天,顺利登上飞向祖国的飞机。要说海南航空公司的飞机,还真不错。每个人都有个12吋的屏幕,可以自己选择电影电视节目和游戏什么的。看过两场电影后,觉得背部先痒后痛。然后忍着疼痛,又玩20把五子棋的游戏,居然全胜。打遍天下无敌手。顿时感觉好多了。


到家后倒时差,5点多就起床了。不顾天上下着雨,直奔牛街的吐鲁番餐厅。先点了两碗面茶,再点肉夹馍,结果被服务员小姐鄙视了。她说:"我们没有肉夹馍。"纳闷啊,那夹的不是肉嚒? 服务员小姐说:那是"烧饼夹肉"! "对对对,是'烧饼夹肉',来两个。外带一碟咸菜。"我迎合着。。。。(此处省略32字。)
吃完早餐后心满意足地乘坐地铁去海淀医院看大夫。大夫诊断病情后说:"你这是发了。"然后一边操作鼠标键盘,一边说:"要开个口把里面的东西放出来。先去划价,交费,取药。然后回来给你做手术。" 临出门还和蔼地嘱咐一句:"不要抽烟喝酒,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不要吃牛羊肉和海鲜。去吧。"
一切办妥后,一边耐心地等待叫号做手术,一边心思着,这要是在米国,不用这么来回来去折腾。往床上一躺,不管好赖,这身子骨就算是交给医生。事后是死是活付帐单就是了。不一会儿,护士叫到我的号。进门后看到靠墙有张床,但没有铺纸,心想这不是为我准备的,我不用上去。要是上去,肯定漏怯。得,我就坐在床边的圆凳上吧。做手术的不是医生,是那位叫号的护士,看年岁,她也算是位有经验,见识广的护士。一针麻药后,她左手舞钳,右手挥刀。颇有点"羊毛剪子咔嚓嚓"的感觉,护士手脚麻利,三下五除二,一块块沾满我那殷红的鲜血和发物纱布就摆在我眼前的药盘里。看得我两腿有点发酥。还好手术很快,没两分钟手术就完成了。接下来就是静脉注射。曾经听国内的同事念道过,现在静脉注射很流行。自从静脉注射时髦起来后,人们给这种治疗方法起了很多的名字。"打点滴", "吊瓶子", "滴定",还听到过最土的叫法是"挂水"。当我来到静脉注射室后,看着那一排排坐满病人的椅子和小护士那一针见血的工夫,真正感受到"挂水"的威力了。


吃货就是不忌口,也不尊医嘱。挡不住好吃的的诱惑。北京小吃开口笑,京东猪肉饼,广式鱼肉粥,天津煎饼果子,陕西穰皮子,庆丰包子。对了,据说吃啥补啥。再来盘肉皮冻。


知道同和居么? 这绝对是京城老字号。专门经营"四大菜系"中的鲁菜。是旧京城著名“八大居”饭馆之首。自从孙大头闹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建立了民国后,同和居的掌柜牟文卿也挖了御膳房的的墙脚。把袁祥福请来帮厨,袁祥福凭三不沾(不粘盘、不粘匙、不粘牙)等宫廷名菜使同和居有了名气。解放前夕,八大居仅存同和居、沙锅居。此外同和居还有一道镇店菜"葱烧海参"。


再来几道菜


过了一个多星期,老妈看着纱布一直渗血,就坚持要打开看看。揭开纱布一看,说创口有一英吋多长,开大了。老爸过来看了后,冲我半张着嘴说还没长上。最后老妈在换药前还拍照片给我看。。。天那, 那口子就象前几天吃的"开口笑"。 吃货吃来吃去,开刀的地方过了一个多星期还张着嘴。。。太难过了。我再也不胡吃海塞了。反省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M4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名小绿草' 的评论 : 那是镇店菜. 绝活.价格还算公道.
M4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往北走牛街广内路口有个东来顺火锅也不错.
M4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的确如此.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看着不怎么样,吃着味道肯定不错,里面那例红参看看那价,哈哈,咱们这里没人爱吃的东东居然价那高。。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就在牛街北边那条街,吐鲁番往南走路口那家火锅店一年到头都排大队,一般至少等一小时,我每次想吃,一看那么多人就打消了念头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辛苦了!在外没什么好吃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