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D-Day clicker的故事

(2023-06-06 11:28:10) 下一个

今天是2023年6月6日诺曼底登陆纪念日。79年前的今天,午夜刚过,盟军从C-47飞机上跳伞进入纳粹控制区,占领重要的桥梁、路口和城镇,阻止德军在滩头阵地对盟军发动反击。可是在这个行动中,伞兵一旦被风吹散或飞机偏航并在浓雾和黑暗中着陆,他们如何联络识别彼此呢?第101空降师的指挥官马克斯韦尔泰勒将军想出了一个聪明的主意,给他的士兵配发一个能发出滴答声的小玩具(ACME 470 CLICKER)。 当遇到情况,只需单击“clicker clacker”,士兵就可以在黑暗中询问对方是朋友还是敌人。 如果对方连按两下,就可以确定他是朋友了。CLICKER是士兵在陌生环境中寻找盟友的非常重要的工具。

在诺曼底登陆前六个月,位于英国的生产战争用哨的伯明翰工厂接到了制造7000个ACME 470 CLICKER的“绝密”任务。这些CLICKER在诺曼底登陆日前夜,配备给了美国101空降师每个士兵。 
据ACME的常务董事回忆:“没有人知道CLICKER,德国士兵也不知道。 它们只能在着陆后的24小时内使用,这也是为了避免德国人仿造迷惑盟军。我们也是后来才知道它们的用途。” 其实这种联络方式也是很危险的,在电影《最长的一天》 The Longest Day (1962)中可以看到德国士兵用CLICKER打死一名空降兵。

就像《最长的一天》里发出最强音,CLICKER发出的滴答声很像英文D-day,所以诺曼底登陆日也叫D-day(D日)。可如今已经很难找到原始的ACME 470 CLICKER,不过我们仍然可以在市面上买到仿制品。

我记得我家曾经有一个CLICKER,按一下就会嘎达响一声,后来被无知的我给拆了。哎,我小时候就像个哈士奇,是个拆家能手,我拆过很多的好东西。后悔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