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韭黄炒鸡蛋

(2019-05-24 22:55:08) 下一个

我借住过两个月的平房。那是一个宽大又非常正经的四合院,可是被各家各户搭的违章建筑把一个漂亮的院子变成了一条四通八达的,窄窄的小胡同,遇见邻居从对面过来,都要侧一下身子双方才能过去。是一个十分接地气的大杂院。我住的是北屋。原来的屋子很大,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用隔断隔成四间,我就住在中间靠西边的那间,大约不到二十平米吧。左边那间屋子平时没有人住,右边两那间屋子住着一家三口人。一到晚上就能从那复合材料做的隔断的那一侧传来孩子朗朗的读书声。

一个星期后,忽然左边那间屋子来人了。叮了咣啷传来一阵阵收拾屋子的声音,清净了两天后,那间屋里传来了一个女声教中文的声音:我是法国人。我家住在巴黎。男生跟读。。。。好奇。学中文不去学校,跑到这里能学出啥来?趁着他们出门,我扒着窗户缝想看个究竟。可惜窗户缝太窄,再加上曲里拐弯的小胡同,只看到两个几乎贴在眼前的背影,然后转眼就不见人影了。

可巧,第二天我在院子里和他们打了照面,男生瘦高,估计有一米八五,女生个头也不低,虽然模样一般,但打扮的也算得体。我下意识地侧过身,垂下目光让他们过去,这时看到那女生手里拎着从市场买来的鸡蛋,韭黄,猪肉,水果什么的。尤其是那韭黄,我从来没有见过那么黄灿灿的又宽又长的韭黄,馋死人了。

到了晚上,热闹了,两边都是读书声,然后右边是练琴声,左边是啪啪声。再加上我电视里音乐声,感觉像是在听交响乐。第二天,街道小脚侦缉队的人来了,敲开门说:我们按规定来查炉子烟筒。接着就打开炉子盖和敲烟筒的声音,然后问他们是哪里的,怎么会住在这里。女生说:他是留学生,我是南京外院的,我们来这里借住几天,下个星期就回南京。听完解释,脚侦缉队的人嘱咐了几句注意安全,当心中煤气什么的就撤退了。再后来他们真的就走了。

这事儿是我今天做韭黄炒鸡蛋时想起来的。哈哈哈。。。 奉上韭黄炒鸡蛋一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飘荡粒子 回复 悄悄话 很有食欲的感觉。
Sophie308 回复 悄悄话 韭黄当年只有在春节期间我父母请客时才买,很贵的东西。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桌布很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