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知己

让我们真是面对养老问题
个人资料
stapler123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新奥斯卡热门影片“狙击手”观后感

(2015-01-19 09:03:16) 下一个
由于本人比较喜欢战争片,所以就迫不及待地看了这个片子,看完后又以下几个感受:

1. 套路相同:与中国手撕鬼子的模式差不多,美国二战以后的战争片,特别是最近年的伊拉克或阿富汗战争的片子基本有几个套路:魔鬼训练、偶遇爱情、敌人杀人民的残暴、美军的英勇,最后胜利完成任务。这个也是如此。

2. 英勇机智的美军和不是一般傻的敌人:这个片我算了一下,美军一共伤了两个,死了了一个,当然阿拉伯人那边死了无数了。而且我注意到死伤的美军都是被一个对方SNIPER干的,其他那些阿拉伯人都是吃屎的。我就纳闷了,既然这么有效,全阿拉伯人都成“SNIPER"不就完了。我不是拉偏架,我看着那帮阿拉伯人都着急,用地雷呀,用炸弹呀。 记得有个特老阿尔巴尼亚的电影叫什么游击队来着, 意大利的坦克一进到胡同里,让游击队这一通胡揍呀。 这帮阿拉伯人,硬着头皮向坦克冲,这联想到我们抗日连续剧中傻帽鬼子了,没举枪打了,鬼子就倒下了。

3. 这个电影特别突出了美军'sniper'的作用,基本上指哪打哪。可是我不明白电影中的一点,美军的SNIPER实际上对步兵起到一个支持的作用,他一般呆在步兵后面的某个制高点上,如果是双方是相持作战,我想SNIPER的作用很大,可是我注意美军实际上运动作战,他们是一直向前行进的,而且有时开着悍马前进,我就想问问导演了,这SNIPER应该呆在那里?他拎着枪跟着步兵一起跑嘛?实际上,如果不是狙击的作用,只是对打,狙击步枪与AK47几乎是没法比。可是电影里一直看到这个美军的狙击手一直呆在某个地方暗算对方,可是我就纳闷了,那帮步兵不是一直向前走嘛,这个哥们老趴在一个地方是找死吗?还有一点,老美跑在对方的胡同里怎么比那帮阿拉伯胡同串子还熟悉当地地形,相反阿拉伯人倒想去是外地人,猛打猛撞。

4. 最有意思的,一帮开着悍马的老美,大白天的跑到城里阿拉伯居民区的一个制高点上,表面看美军的行动非常小心,但实际上这跟逛迪斯尼没什么区别,那些阿拉伯的胡同串子们也不知去那里了,一点不知道。本来还想着两边的狙击手面对面的较量一下,感情美军的狙击手在根本在没看清是否对方在哪里的情况下,凭着信念将对方隔着2000多米给打死了,最悲催的是这位奥林匹克选手的身经百战的阿拉伯老哥连是枪从哪里打来的都没搞明白就是死,这都是什么事呀。等美军完成任务了,那帮一直在睡觉的阿拉伯人突然觉醒,突然从四面八方地近乎送死地疯狂地攻击美军制高点的楼房,搞不清阿拉伯人是什么意思?大街上好多美军在逛游不打,专打楼顶美军。我估计导演拍到这也有点乱了。。。。

5. 阿帕奇横空出世,这应该美国战争片的主要刺激的情节,一架崭新的阿帕奇前去支援地面美军“突围”,大概有一两分钟在拍阿帕奇的英姿,到地之后,发射一枚导弹,炸毁一个房梁,然后就失踪了,我就此发傻了有10秒钟。后来我想明白了,这阿帕奇实际上就是应插进来“噱头”,有它没它,美军最后能突围是铁定的。

6. 片子一共将近2小时20分钟,谈情说爱用了一个小时不止,其中包括不止一次地一边狙击阿拉伯老哥们,一般用卫星电话与老婆谈情说爱,我估计这要是在真实的战场上,他的长官能把它蛋给踢掉。


7. 演员有名但表演一般,主人公人脏乎乎,还有一个大肚腩(有个训练的镜头照出这哥们的大肚子),人肥乎乎,这样是不是特有美国味道?这个片子还有一个有趣的现象,就是那帮阿拉伯人没有一个好东西,真的没有一个,基本上人民群众都是坏人,我真不知道老美跑哪里是干什么去了。

战争片要特别忌讳这样的事情,那就是不要把自己对手或敌人描述的太蠢,不要拍成你在与一群猪在打仗,否则,那样很容易把自己也给骂了。与前些日子上演的”FURY“相比,这个片子在真实性、细腻度、故事情节、演员表演等方面还是有差距的。不信就去看看去。如果能得奥斯卡,那一定与中国一样,因为是爱国主义题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X723 回复 悄悄话 阻擊手不是在部隊冲锋時用的,他們是用來清除特定目標以保障部隊安全.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莲莲' 的评论 : 他不是,你认为小布什是吗?
爱莲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知无为' 的评论 : 他不是杀人狂,他的射击天赋是在进入部队后发现的,并受到栽培。这个人的后来经过心理专家的调整,退役时确实因为爱家,爱孩子。最后却被另一个伤兵谋杀。否则他能培训很多射击天赋的人。
爱莲莲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人,还要去回头再看看真实的事迹。13年的葬礼轰动一时,很多华人也去送葬。我喜欢这部电影,并打算最近再去看一次。我注意到阻击手都在后方跟随,是接受上面的命令去制定的点儿执行任务,并和上级讨论阻击地点和对象。片中阻击手看到前方步兵伤亡后才违背计划跟着前方步兵一起杀到楼里,并发现接待他们的居民正是一位突袭恐怖分子家庭,他们搜出了暗藏的枪支和弹药!
stapler123 回复 悄悄话 关于伊拉克或阿富汗为背景的战争片实际上很不好拍,因为战争很不对等,大家都想象老美在阿富汗或伊拉克打仗是电影里的面对面的射击,实际上,根本不是这样,美军最先进入伊拉克首都才一个坦克连,而且没有任何抵抗。在阿富汗,老美打塔利班,就像是打猎一样。美国实际伤亡最大的就是路边炸弹。所以这类战争不可能有激烈的战斗,可这是电影,又要满足观众的需求,所以就硬往里加内容。与美国人不了解我们的抗日情结一样,我们可能也不了解老美所谓的爱国情结。
窗外细雨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刚看过,好莱坞大片。以为没有深度。没有反醒,只有爱国。到伊拉克打扙爱国。爱国的片里不如Unbroken. 不知道主流美国人如何看伊拉克战争。???
窗外细雨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刚看过,好莱坞大片。以为没有深度。没有反醒,只有爱国。到伊拉克打扙爱国。爱国的片里不如Unbroken. 不知道主流美国人如何看伊拉克战争。???
stapler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知无为' 的评论 : 对不起,对那些满嘴脏话评论我一定会删。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apler123' 的评论 : 他吃不吃药是他的事,随意删别人评论不是件光彩事。文学城只有两种人删评论:自恋的家庭妇女、虚伪的假基督徒。
stapler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ankio168' 的评论 : 删你的贴是为你好,大家如果看到你的说话,一定会认为你今天忘吃药。大家在这里说一个电影,你亢奋激动什么劲的?满嘴胡话,什么“比fury好一万遍都不止”, 我们家门口的铁蛋都这说。。。
vankio168 回复 悄悄话 这部电影本来就是根据真实事迹改编的。演员表现很到位。比fury好一万遍都不止。
vankio168 回复 悄悄话 楼主以为删帖就能掩盖自己无知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你错过了clint eastwood的是非(道德)矛盾冲突,主角是个杀人狂,我读过他的自传,一开头就讲述他枪杀一个妇女的道德理由,对他来说杀戮是游戏是快乐。

你知道什么叫PTSD?就是美军退伍军人杀害无辜后的内心不可自我饶恕的罪恶感。
蚂蚁王子 回复 悄悄话 金陵十三钗因为把日本鬼子表现得太残暴,被恶评,很多美国评论说没有像南京南京那样表现出日本兵的人性。只有美国人的敌人是坏蛋
stapler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vernmentEmployee' 的评论 :所以电影就是电影,真是的就是真是的,真是的战斗一般不什么看头,可能一场战斗5分钟就完了。很多电影都是来自真是事件,可电影是在讲故事,有血有肉、丰满真实地把一个故事展现给大家。如果只是要追求真实,看记录就好了。
GovernmentEmployee 回复 悄悄话 Regardless the unreal things you mentioned, this movie is based on a real stor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