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知己

让我们真是面对养老问题
个人资料
stapler123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我感觉害了王志安

(2024-01-27 12:26:33) 下一个

 

"自我感觉" 是指个体对自己的主观感知和体验。这可能涉及到个体的情感状态、自我意识、身体感觉、认知能力等多个方面。人们对自我感觉的认知可能受到许多因素的影响,包括情绪、环境、社会因素等。

自我感觉是与自我认知 、知识和见识有直接关系,但这种感觉是有局限的。某人可能在某个领域有专长,但在其他领域可能只是有知识或简单的认知,谈不到专长。

王志安是搞新闻的, 他一个是专长新闻记者,尽管新闻可能会触及非常广泛的领域,但新闻只限于新闻专业。有一些人搞新闻的直接进入专业领域,比如环境污染、转基因等, 可当转入专业领域,人们就不再以新闻的视角看待信息。 王志安触及很多的领域, 从新闻角度没问题, 从专业角度也没问题。 但他是用自我的感觉去判断一些事情, 特别是一些敏感的事件。他之前对某功的评价以及这次对某地选举的评价, 都是建立在自我感觉之上, 之后做出一个整体的评价, 这几乎与他的新闻特长所背离。

听过一个朋友讲过这样一个故事,他家门口有两家加油站,其中一家价格总是比较便宜, 这个朋友就心生怀疑,他自我感觉这家便宜的加油站的汽油是兑水了,所以便宜。他还逢人就说。这基本上就是胡同大妈的自我感觉。 人一旦不清醒时,就会犯这种胡同大妈的自我感觉的错误。100万订阅量、华人媒体第一大v王志安就是犯了这种错误。

对于一些简单事情或处于自我专业特长领域采用自我感觉可能说的过去, 但涉及到一些专业、不熟知、敏感的事物或领域,再依靠自我感觉判断,那就是给自己挖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琦迹 回复 悄悄话 王志安讽刺的是绿营利用残疾人的事儿而不是人。
方方4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赞同!
方方4 回复 悄悄话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题目应该是自我感觉良好害了王志安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说他犯了错误,是希望他了解不同文化和社会的特点,并予以尊重。这种期望往往不现实,种种披露的事件,实际上是当事人文化修养和母国社会的一种自然反射,自然流露,与世界普世价值的格格不入。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王那个模仿身障者的动作和声调、言语,换在日本(估计美国会更甚),会分分钟被所有人厌恶,不会再有任何电视台和节目找他上镜。因为那根本已经不是什么批评某政党的言论自由和政治问题了。
与政党、政治、言论自由无关。是彻底越过了人们可以容忍的社会底线的对身障者的歧视和哂笑。
把视频全部看完的话,没什么可辩解的。
所以,台湾的所有政党没有例外的都出来发声,做了批评和谴责。
游海儿 回复 悄悄话 王现在是老二,第一是文昭
北美平民2015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只敢在文学城发发牢骚而巳。谁敢在电视上乱讲?
你马上被解雇。这个王太幼稚。
北美平民2015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外更要夹着尾巴做人。他搞反了。
真以为民主国家就可以乱说。
你在美国能乱说吗?如果你
批评DEI, BLM, 你的工作就没了。
stapler123 回复 悄悄话 二爷与王志安不一样, 他就是一个很普通的自媒体,可以随意指点他人。 王志安的风格是专业性新闻性的报道,所以他吸引不少人。 可当他八卦时,他就完了。
Wtp003 回复 悄悄话 https://m.youtube.com/watch?v=cXNoADEWuxs&pp=ygUM5LqM54i35pWF5LqL
这个评论角度如何
月亮啊你可知道 回复 悄悄话 王志安会是国安特务吗?
stapler123 回复 悄悄话 但是感觉别人对王志安的反应有点过激,有些人甚至谩骂,至于吗?
北美小镇 回复 悄悄话 之前不知道这个人,但看他在台湾的访谈,完全就是一个自以为是、无礼无耻的典型墙国拳民。这种垃圾还有人追捧,跟夹头粉一样都不知道是什么生物。
stapler123 回复 悄悄话 王志安原来的风格就是一个专业记者,专业记者最大的特点,就是没有自我评论和定论。最近忘开始指点江山了, 他不知道,专业记者可能不多, 指点江山的人多如牛毛, 轮不到王志安。
irisin2021 回复 悄悄话 没觉得王有什么错。这和以前说赵本山侮辱盲人一样。
Laren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王志安小时候生活得特别苦,在成长过程中由于生活得环境,养成了一些陋习和性格,最典型得就是说话阴阳怪气,自以为是。虽然后来在央视工作,在记者行业得到了专业训练,比较专业,也比较刻苦努力。但是一离开工作状态,成长过程中的陋习和素养便呈现出来。看他在网上的发言聊天,跟工作时判若两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