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知己

让我们真是面对养老问题
个人资料
stapler123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温哥华家庭洛杉矶自驾4日游随感

(2014-10-01 12:50:29) 下一个
一个月前,LP在网上鬼使神差地了定了4张洛杉矶到温哥华的机票,才110美元/张。故事就从这机票开始了,孩子一直想去加州迪斯尼,这次正好是个机会。由于儿子RENEW的证件一直没拿到,我们一直犹豫是否放弃这次机会,最后,还是让儿子留在家里,带着女儿启程去洛杉矶。

在美国有个朋友是做迪斯尼旅游的,帮我们订好了迪斯尼的门票和酒店,后来发觉很便宜。另外,她建议我们租车玩,美国的公共交通没法与加拿大比,我们过去从来没在美国租过车,所以,她在一个叫“dollar”的租车公司给我们租了车。

经过近3个小时的飞行,我们到达洛杉矶机场,一下飞机就给镇住了,机场怎么这么破?登记和到达都是一个门口。女儿说饿了,我就让LP去换点美金,坐下陪孩子吃饭时,我突然问LP,这里的加币与美金的比率是多少,她拿出单子说,上面注明是0.8,靠,牌价是0.89,这跟抢钱一样啊!

费了些周折等租车公司SHUTTLE,看窗外洛杉矶机场嘈杂人群和车群,我们不由祷告:求此次旅行平安。

SHUTTLE把我们带到一个离机场很近的地方,进了大厅,所有的工作人员一色的黑人,一个黑哥们接待了我们,他说我们的代理订的是最便宜的小车,这种车现在他们没有,他建议我们升级到中型车,原来的小车是18元/天,升级的车是每天20元/天,我们选了个COLLORA,我们还租了个GPS(每天13元),黑哥们把半米长的预付账单给我们看,其中有一项是他们预付了55元的有钱,在温哥华租车是,那车时时满箱油,还车时也是满箱油,这样很合理,因为这么想的就没多问,最后我们重复两次的确认,我们的租车费用是否20+13=33元/天,在加上其他税费?黑哥们非常肯定回答我们,LP高兴帝跟我说,看这黑人多和蔼可亲呐。

当把GPS打开,才发现我们的酒店开车这有2分钟,第二天早上起来,才发觉我们这是在哪呀?洪都拉斯?萨尔瓦多?还是尼加拉瓜?到处都是南美人和黑人。女儿没带防晒霜,把车开到7/11,好嘛,里面外面都是黑人,LP和女儿往里面看了一眼就马上跑了。赶快走吧,这是什么地方?

把GPS设在环球影城,车就往北方开去,一路两边都是发黄色的低矮建筑,棕榈树好像都快干死了,LP说,我们可能走在洛杉矶的贫民区了,一直到好莱坞大街了,两边的情况在有所改善。

在环球影城,基本上就是看不同的电影或SHOW,总的来说,玩的很不错。

LP在比福利大街附近定的一家4星酒店,出了环球影城没10分钟,GPS不工作了,后来发现时连接线断了,这下傻了,手机的定位也出了问题,这下好了,我们的车在好莱坞大街上来回的寻找,光中国剧院就路过了6趟,最后,跑到一个TOYOTA DEALER那里问路,最后没找到酒店,找到一家TARGET,这时都晚上10点多了,真幸运,我们直接买了个新的GPS,这次踏实了,很快地找到酒店,把车停好后,CHECKIN,门童嘴里姑呐一句要收费,我们到前台确认,我们是这里的客人,怎么要收我们停车费呢,前台满脸堆笑说:对不起,是要收费的,而且一晚上是20美金,如果要用WIFI,还要另收费,靠,还是抢钱。

好的,终于可以离开洛杉矶去迪斯尼了,从405高速换上5号公路,这条路往北可以一直开到温哥华。老美的高速在华盛顿州领教过,可是这次略有不一样,首先是车多,其次路更宽,最后是车速更快。我把车开到90英里/小时,核算就是140多公里/小时,我车两边不时有车超过。我不太清楚,加州的高速路是有意,还是就这样,高速公路大都“搓衣板”路,所以高速开车时,车内的噪音很大。大家开快车没问题,可是一会就见到一处车祸,所有的车都慢下来等,这样一快一慢,真不知道把车开的极快的目的是什么?

终于到了迪斯尼,我们在万豪酒店 CHECKIN,这里入住客人停车也收费。顾不上这些马上去“加州探险”玩,刚进乐园,就学到一个新功课,就是FASTAPSS,之前总是听朋友说,在迪斯尼,玩个项目要排上1-2小时队,实际上,你把时间安排好,提前到项目处领取FASTPASS,然后就到其他的项目那些玩,然后再这时间回来,那里专门有给FASTPASS的通道,一般只是排10分钟就玩上。我估计大多数人不知道FASTPASS的玩法或是门票不包含FASTPASS功能。

我们来迪斯尼的时间是10月26日,就是一个一般日子,可是里面人山人海,老美是真能忽悠,就那些几部电影,就把全世界的人都忽悠过来,而且让你高高兴兴地花钱,谁让孩子们喜欢呢?加州探险最重头的节目是晚上的水上表演,这有点像张艺谋的“梦幻西湖”,但比张艺谋的表演差了不止一条街。

迪斯尼是孩子一直向往的地方,我们预定一顿院内的早餐,很不错,特别是女儿可以与主要的迪斯尼的任务签字、合影。由于学会有效地使用FASTPASS,在迪斯尼我们玩得项目更多。但是迪斯尼明显更加老旧,项目更适合小小孩玩。

总的来讲迪斯尼比我想象的要差很多,最重要是东西过于陈旧,高科技以及新技术的项目很少,倒是环球影城给我们印象很深。女儿的感受就是:总的讲很COOL,但不会再来了。同时也告诉哥哥,他这次没来,没有什么可遗憾的。。。。。

两天迪斯尼的玩乐最大的损失就是脚疼,走太多路了。

我们旅行的最后一天是周日,我们的回加拿大的飞机是晚上6点,我们CHECKOUT后,马上往洛杉矶走,我们的目的是到洛杉矶的海滩躺一躺,所以我们向着桑塔莫妮卡海滩前进,到了海滩,LP习惯地要拿手机拍照,糟了,手机不见了,LP马上1000%地意识到,手机落在迪斯尼酒店了,怎么办?别废话,调转车头
就上了5号公路,直奔迪斯尼,果不其然,手机就在客房里。拿上手机,再调头回桑塔莫妮卡,可是这路一会就一起交通事故,车忽快忽慢,离开目的地只有7分钟的车程时, 我不得不宣布:没有时间了,必须要调头回机场还车。。。。。

到了还车的地方,看看还有时间,就先把饭吃了,开着车在附近绕,我还是奇怪我们不是在一个南美人的剧集区,到处都是南美人,当然还有黑人,白人和亚洲人几乎看不见。进到一个PAZZA店,里面装饰不错,东西也不贵,当然客人除了我们都是南美人,不过这里的PIZZA非常好吃,一个中型SIZE的才9.9美元。

该还车了,LP接过账单,立马脸就绿了,为什么300多美元?租车公司把原有订的小车的费用以及我们后来升级的费用都加到一起了,就是说,我们预定的小车,但由于当然没车,我们就所谓升级到中型车,小车是18元/天,中型车20元/元,前面LP说的那个和蔼可亲的黑哥们,把这两个车费用都算到我们身上。当我们拿着那半米长的账单跟他们理论时,对方说谁让你们签字的,签字就算认账了。另外还有说说那个预付的55美金油,这时我明白了,如果你把一箱汽油用完,大概就是55元,如果你只用半箱油,你也要付55元,这样租车公司从汽油上就能挣你一些钱。LP急了,这又是抢钱!我马上制止,因为离登机时间只有1个小时10分钟了,我们没时间了,赶快登上SHUTTLE去机场。

洛杉矶的机场完全能与国内三流的城市机场有一拼,而且还不一定拼得过。我注意到至少有7家航空公司,包括加航和国航在内,使用2号航站,除了外面车海人海之外,候机大厅塞了上千人,只有一个厕所,而且里面奇臭难闻,低矮破旧的大厅。。。。。

当飞机降落到温哥华机场时,当走在具有欧洲情调温哥华机场柔软的地毯上时,我内心真的感激上帝保守我一家三口此次行程的平安。同时感觉到回家的感觉真好。

当朋友问起此次洛杉矶之旅的最好的印象是什么,我说:如果把洛杉矶的阳光放到温哥华,那温哥华绝对就是人间天堂了,但上帝是公平的,我们凡事感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stapler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gerty' 的评论 : 加拿大的犯罪率的确很低,特别是针对华人的犯罪很少。这可能与加拿大是个枪支管制的国家以及本身的黑人和南美人就少有关,另外还有与其公平的社会价值有很大关系。除了本地白人,加拿大主要还有印裔、华裔、韩国人、菲律宾人以及东欧人,除了印度族裔的犯罪略高外,其他几个族裔的犯罪率都极低,特别是老中,老实巴交的。
stapler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ntiman88' 的评论 : 这次洛杉矶之行的确有点匆忙,应该说走的头一天下午LP告诉我的,原计划是随洛杉矶当地的华人旅行团的,在网上订好了,最后确认时,他们说人数不够就取消了,这家旅行社在文学城里就有广告。所以临时决定租车的,没功夫做什么功课了。写这文章没有一点否定洛杉矶的意思,在这里就是发发旅游中牢骚,实际上我们玩的还不错,特别是孩子感觉很不错,这就达到目的,否则花了好几千美金,如果全是坏记忆,早骂大街。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哎,跟俺两年前去多伦多玩一样,非常的失望。回来上网一抱怨,一堆人上来骂:谁叫你不事先做功课的?
不过一点必须承认,加拿大的治安比美国好,至少感觉上是这样的。不象一些美国大城市城市边缘的黑人区,晚上开车路过都有点害怕。
cintiman88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分享,我觉得楼主有些先入为主的观念影响了旅游体验,加州就是这么个地方,很多老墨老黑包括非法移民,有很多坏区,但是也有很多好的东西,美丽的风景,高科技企业,宜人气候,等。我个人也不喜欢加州,不喜欢迪斯尼里面说变调英语的成群的老墨小孩,我也觉得美国不应该是这样,但是,加州就是这样的加州。

话说楼主好像比较缺乏旅行经验,现在还有租GPS的人啊,买一个最新款的才几个钱?洛杉矶高速公路时快时慢是由于拥堵,并没有那么多交通事故,你在机场换钱,不宰你宰谁呢?这个是全世界通用的旅行常识啊。

我同意,加州有些方面是挺差,但是请不要忽略了加州的好。对了,我住在中西部,有很多加拿大具有的优势,民风淳朴,物价比加拿大低多了。
iamhereforfun2 回复 悄悄话 I heard there is also lot of crime in 温哥华. Is that true ?
Justice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apler123' 的评论 : 谢谢,有空请以博文详述美加之异,相信很多华人会感兴趣。欢迎再来洛杉矶。
stapler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iceD' 的评论 : 这次本来是计划在海滩上玩几个小时,只是因意外,没有行成。下次吧。

加拿大是奉行多宗族共融的社会价值观,所以在温哥华很难说,那个区差。大温哥华比北京还大,只有哪个区风景或学区的原因,房子更贵点,但一般不说那个区差,温哥华犯罪率很低,这也许与加拿大的枪支管制有关。除了本地白人,华人、印裔、韩国人、菲律宾人和东欧人占了主要人口比例,黑人和西班牙裔的人很少。实际上加拿大与美国有大的差别,很多很多方面。你说的很对,加拿大人非常友善礼貌,这是世界公认的。欢迎到加拿大来。
Justice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apler123' 的评论 : 先声明一下,本人对温哥华的印象只是游客的走马观花,如有得罪的地方,请原谅。温哥华小巧,精致;温哥华人友善,悠闲。本人很喜欢Stanley Park, Science World, 及Vancouver Aquarium. 但本人更喜欢洛杉矶长长的海岸线,蓝天碧海,阳光沙滩,各种博物馆,各种电影院,各种餐馆,各种人种。机场往南如走local, 五分钟之内当然是差区。好莱坞也是差区。洛杉矶的好区在Malibu, Pacific Palisades, Bel Air, Brentwood, Bevely Hills, Palos Verdes, Newport Beach,等,请恕不一一列举,因为在下只是一教书的,非房地产中介。另外上述地区对年青中产阶级来说,完全无望拥有独立住宅。
robat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apler123' 的评论 : 各城市各有不同的味道.DC及波士顿相对来说略保守,学术气较浓.而落衫几也不尽尽只有阳光海滩的味道,她还有自由派多元文化,好莱坞的味道.
医者意也 回复 悄悄话 加州迟早就会遍地南美人黑人了,
stapler123 回复 悄悄话 我要咨询住在洛杉矶的朋友们,从机场出来向南大约5分钟的车程,那个地区是什么区?那里要不就是南美人,要不全是黑人。我不是歧视他们,我自己就有一些墨西哥和哥伦比亚的朋友。可是我是去美国旅游,不是去墨西哥或是非洲旅游。老看到新闻里报道美国非洲裔或西班牙裔袭击华裔的事件,你们说我能不紧张吗?哈哈。
stapler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iceD' 的评论 :谢谢你的推荐,这次本身也是冲着环球影城好迪斯尼去的,走的也比较匆忙,准备有点不足。美国去过一些地方,从我走马观花来看,我最喜欢的是华盛顿,其次是波士顿,这是有味道的城市。这次可惜没有好好享受加州的阳光和海滩,下次吧。

不过我特别感兴趣,你说温哥华与洛杉矶相差很大,主要指的是什么?
WLRC 回复 悄悄话 同情楼主的经历。LA 是个很大的地方,在有的地区老黑老墨比较多。这应该到哪里都差不多的-就是有的地方最好不要去或者要有心理准备。一般出行前要做些功课知道点大概的情况,如果不小心开到了心理感觉不安全的地方就马上离开。比如周围环境,房子,人群。 很多旅馆在城里地少的地方都收停车费的。去别的城市也一样。
JusticeD 回复 悄悄话 首先,请允许本人对lz一家在南加不甚愉快的经历表示同情。巧的是,今年八月,我家从L.A.飞西雅图,小住几日之后,租车开到温哥华游玩。温哥华不错,但是与洛杉矶相比,差距还是挺大的。很可惜,lz一家没有机会享受到洛杉矶之美。下次,如果你愿意再给这个城市一次机会,本人推荐以下几个景点:Malibu Lagoon State Beach, Santa Monica Pier & Third Street Promenade, Getty Museum, California Science Center, and the Grove. 洛杉矶是一个规模非常大的城市,当然有很多令人失望的地方,但是旅游的乐趣是发现和欣赏异地之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