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飞的笨鸟

讲文明,讲礼貌,爱艺术,谈幽默
(个人版权未经许可请勿转载复制)
个人资料
越吃越蒙山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种人还真不能招惹

(2024-01-31 10:17:16) 下一个
 

我以前就说过,和人谈话也好,争论也好,必须先有一个最基本的共识,否则鸡同鸭讲没法沟通,还会越扯越乱。你要不承认1+1=2,那咱们就别讨论高斯分布了。有时候碰上一根筋的人也麻烦,他不是不讲理,他是要你讲他的理。因为只有他那个理才是对的。别的都是错的。你再想多说点解释清楚,坏了,人家认为你栽赃陷害他了,这么搅和下去那还不没完没了。碰到这种情况,真没法搞,哈哈。

在上一篇文章中,我说过一句话,“你认为好的人曾经说出来的话做出的事未必就是全对的,你认为坏的人曾经说出来的话做出的事未必就全是错的”。如果不承认这一点,就没有讨论我文章的基础了。你认为你恨的一个人从来没说过实话从来都是骗人,这么绝对,这么自信,那我就无话可说了。因为我知道这人想说的,就是他恨的人坏,其他的都不重要,都不对,只有证明他坏的才对,他从来都是最坏才对。你说的话,所设的条件前提,都不重要,不用看,只要里边的内容有个好字了,就不和他意了所以这种人没法惹。我以前写过这城里不能惹的两种人,这是个活生生的例子。

下面是我几年以前文章的链接,大家照照镜子哈。

               这城里不能招惹的两种人(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越吃越蒙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嗯,很难说这些人有没有概念Humanism是怎么发展过来的,我看他们根本没有liberal interlectuall knowledge,也不想系统地学习, 就在那喊打喊杀的。这一点,我一看他们写的东西,用不了几行字就知道。我写前几篇的时候,有个网友过来批评,我一看人家就是说到点上了,不服不行。这帮人,我只能呵呵了
越吃越蒙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亚特兰蒂斯' 的评论 :

没错。
”坏人坏到底,好人捧上天,民主最高尚,中国人最卑贱。
其实,他们都是老毛的徒子徒孙,大字报风格吗。“

他们自己意识不到他们的偏执狭隘,说话做事一点不严谨,还这么自以为是,看着好笑。

几年前我看这城里不是讲道理的地方,这不值得我那么严谨地讲道理,看着那么多人天天上演荒诞喜剧,所以才启用秋针这个ID来搞笑一下。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有的人上网不是来跟你好好讨论问题的,就是想杠你,打压你, 这城里极端思维的人不少,跟这种人没法讲理。在他们眼里只有黑白,谁胆敢要说有灰,敲不死你。
亚特兰蒂斯 回复 悄悄话 我更喜欢秋针的文章,轻松幽默。
越吃越蒙山人太严肃了,讲的道理太深,苍蝇们看不懂。
城里轴的人多,一根筋的人e多,反中的人多。哪怕你只说毛泽东一句好话,他们就能长篇累牍地批斗你。
坏人坏到底,好人捧上天,民主最高尚,中国人最卑贱。
其实,他们都是老毛的徒子徒孙,大字报风格吗。
越吃越蒙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lyq_007' 的评论 : 呵呵,谢谢名门之后的支持。
ylyq_007 回复 悄悄话 本来为博主上一篇文章捏了把汗,现在看到几年前就写出对文城某些网友深刻见解,心里释然了。支持博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