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宝宝

生活中那些美丽的事情,让我们在艰难中有活下去的理由。很害怕时间长了会忘记这些美丽。 用笔记下来,可以在以后现在和以后低潮的时候,拿出来看看,并微笑。
个人资料
正文

错位

(2022-10-08 07:12:22) 下一个

错位。我一直觉得生活中有很多错位,有些可能是感情的,有些可能是理念的,有些可能是人生的,

比如说从事医学职业,有些人对隐私部位看法不同,我印象很深的是有一个医生,他跟我说他做妇检做了110个病人,中午才到1:00才吃饭,已经恶心的一点饭都吃不下去了,但是另外一方面,有一些病人家属却认为护士要给病人导尿,或者说是妇产科,男医生要给产妇接生,他们会觉得医生护士很怪,甚至他们有一些性方面的不好的联想,连带看低医生和护士,觉得他们人品有问题,或者连带看低自己家里的产妇。如果是男的被女性导尿了,就觉得占了便宜。女的生产被男医生看了就觉得吃了亏,这些都是属于知识上的一些文化上的不同,我觉得只是一种错位,知识上的一种错位理解上的一种错位。

这种错位,想想世界上发生很多,包括在情感上,比如说宝黛相处的时候。她会跟宝玉使小性子。

黛玉啐道:“我难道叫你远他?我成了什么人了呢?我为的是我的心!”宝玉道:“我也为的是我的心。你难道就知道你的心,不知道我的心不成?”

包括和现在和teen的孩子相处。我们同事就说13岁到18岁的孩子非常非常困难相处,他们认为他们自己什么都可以,但不太在乎啊父母的感受,但是实际上并不意味着他们不爱他们的父母,也许等到他们过了20岁,21岁,他们才能理解他们的父母。可能一代一代都是被这样错位的感情走过了吧。

包括其他的一些感情,就好像喜欢一个人,但是那个人并不喜欢你,反而会反馈给你得意就轻贱的行为。你觉得幽默。风趣,但是人家觉得又笨又蠢。还言语尖利。佩妮和司也是是好多好多的错位,好多好多的缺憾。

和父母孩子能知道未来有一天才能够和谐,也许永远都不会和谐。

但世间常态是:你满怀希望的等待一个美好的事情,结果这件事情对别人而言也许完全不重要。你在一件事情上投注了很多的感情,但是这件事情对那个人而言不在一起反而更好,如佩妮和司。很多很多事情都是这样子。就这样吧。人活着阿Q一点很重要,放过别人也是放过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aoli 回复 悄悄话 我认为男人当妇产科医生,需要经常进行负重训练,增强自身的雄性激素水平。雄性激素水平增高之后,即使给上百位女性做妇检,至少也不会觉得有“恶心”的感觉,顶多就是无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