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宝宝

生活中那些美丽的事情,让我们在艰难中有活下去的理由。很害怕时间长了会忘记这些美丽。 用笔记下来,可以在以后现在和以后低潮的时候,拿出来看看,并微笑。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是三季人,1

(2022-10-29 01:18:58) 下一个

废话太多,喜欢指点江山。要改。 说出去了,又后悔自己话太多。又觉得自己有道理。

人和人之间的认知,比人和蚂蚱之间的认知都大。

少说几句,不要浪费自己时间。 把自己说的话做个合集。从此不再说。 (很心虚,觉得未必做得到。 )

jianchi9090回复 'Ping_萍萍2018' 的评论 : 喜欢你写的这段话:
----------------------------------------------------
在艰苦的岁月里,佩妮总是暗暗自我欣赏自己的才能,并不妄自菲薄,我很理解的。我们自己才是自己世界的唯一,客观世界是围绕在我们身边展开的。我们佇立于世,在世界上占有一席之地,正是我们心里暗暗欣赏自己,相信自己的某些才华可以为世界所用。这也是我们活着,坚持着的信心源和心理支柱。

jianchi9090回复 'DoraDora2008' 的评论 : 到底司摸哪里了?是否是礼节性的拍拍肩或者胳膊?或者拥抱或者亲亲脸庞。马场里是开放的公众空间,很难想象摸隐私部位。我这么说是我母亲和佩妮差不多大。我记得我小的时候,有次离别,要抱抱她,被她推开了。好像那些时代的人,在公众场合,对肢体接触有抵触。当然我妈后来和我公共场合拥抱一下不是个事,现在电话里结束时和我说我爱你,说到非常溜。我记得,我刚来美国,我的英语老师礼节性抱我,她女的,我非常不习惯很僵硬让她抱了。现在我也礼节性的主动拥抱别人。是不是佩妮有文化的差异。并且在后来的很长时间里,没有机会接受不同文化的潜移默化的改变。所以有些行为想的差了。

 

雾蒙蒙雨霏霏回复悄悄话读研时因为工作关系,与大学附近的几个nursing home打过交道,里面的residents有不少都是这类人。其实稍微仔细了解一下,有不少人当年也是有正常职业的,比如老师,甚至大学里的教授,行政人员等等,但是当人活到那个年纪,那个份上,最后都差不多了,当你提着氧气瓶,杵拐杖了,当年的光荣还有什么意义呢。有时使我想起做烩饭,做菜的时候,有高档的大菜,有小菜,还有咸菜,各种风味的都有,吃剩了放在冰箱里,几天之后全部端出来放在锅里一起炖成一锅烩饭,尤其是在美国,子女大都不在身边,或者没时间和兴趣管,最后从五湖四海大家都汇合到一起排队去见上帝。

jianchi9090有时候男人在你反复追问下,避而不谈一件事,并不是认罪。而是拒绝和一个人的啰嗦猜忌沟通。他会不会不愿和你沟通了,说找到一个性伴,也是糊弄你而已呢?
当然事实我也不知道。但我觉得你得心态不好,有个人怀疑邻居偷了他斧子,邻居干什么都像小偷,所有行为都在验证他的猜疑。后来斧子找到了,那人看邻居就是正常人了。 成语叫疑邻盗斧。
看人或觉得人不好,其实伤害自己,特别你还要和这人相处下去,能尽量把人的动机行为往好里想,自己也好过点。否则就早点抽身,给人一次伤人的机会也许是误会,第二次再被伤害,就要自己抽身。当然我说这些也是晚了,他都已经故去。我也是纸上谈兵,键盘侠而已。不过希望你未来能看开点。

jianchi9090我想司的选择是他人生中能做的最好的选择了。 每天的陪伴比起性来说,司选择了前者。那肯定是他知道他不能得兼。佩妮同意开放型婚姻,司才结婚的,所以司没有什么落下了。但是佩妮其实没有做好开放性婚姻的思想准备,开放性婚姻里,她还是有不甘,所以会纠结她所不能提供的,有时候太过敏感。我最近在知乎看帖子,有人说如果老公给家用,无性婚姻也很好,老公出去晃,还不在家里拖累眼见烦。实际真的遇见可能还是有点受不了的。反正世人皆苦,走哪条道,都有哪条道的烦恼。要能过自己的心坎,自己过的心安理得顺心顺意,不是容易的事。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每个人的个人陈述即构成世界的一片拼图,画得再好看的饼,不如真实的一片树叶。
--------------------------
jianchi9090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每个人的个人陈述即构成世界的一片拼图,画得再好看的饼,不如真实的一片树叶。
--------------------------
赞这句话,我跟读这文,也感受到了真实的力量。

 

 

回复 'miss325' 的评论 : 我同意你miss325回复悄悄话奇怪,我怎么也看不出Penny的恶意和强烈控制司的欲望,她的所述与反应都是人之常情。看看在发达国家有多少老头老太一起生活了大半辈子,到了70岁后离婚了。离婚的各种原因都有,最讨厌罪有应得之说。Penny把故事分门别类进行集中叙述,时间跨度却是有上10年的,不是经常如此不堪,当然有夫妻感情。

ianchi9090回复 '天上星星' 的评论 : 我也同意你。 不同的人生,大家接受视角,观念不同。 美国是一个容人之国,对差异化的生活,观念, 生活方式都非常包容。 我们也要学习学会旁观。

 

 

 

 

ianchi9090现在年轻的护士,有时候可能是学生,不熟练机器是有的。隔行如隔山。医学分类非常细。你找个医生来,他未必能给你拉心电图。不过做局真的不应该会,医生护士都挺忙,没必要浪费时间在司身上。 我觉得司其实非常的避免和你期冲突了。 几次都是他回避冲突,不做声而罢。 我想知道你当时理论的时候是非常激动的,还是比较平和的和他争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