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宝宝

生活中那些美丽的事情,让我们在艰难中有活下去的理由。很害怕时间长了会忘记这些美丽。 用笔记下来,可以在以后现在和以后低潮的时候,拿出来看看,并微笑。
个人资料
正文

99岁喜丧

(2021-05-23 10:20:49) 下一个

同事今天早上电话,让我顶个班,她99岁的老父亲走了。 她说:“他99岁了,觉得累了。”那个老人我也见过。老人在急症的时候,我正好在医院上班,同事就把我带去打个招呼。他和我聊会天,对亚洲很有好感,年轻时作为士兵去过亚洲, 我心里嘀咕着应该是朝鲜战争?不好意思问太尖锐的问题。 

突然很羡慕家里可以待一起的人, 我新冠后没见父母了, 他们都80岁往上。虽然每天一大帮人早上走路,时不时聚餐。他们生活得兴致勃勃。几乎每天打我电话。依然想念。 

羡慕同事在她父亲的最后时刻可以握她父亲的手。 同事中年丧子,车祸。独子,二十几岁。有次她提到,她儿子有个好友,高三的时候,父母离婚,都从社区搬走。那好友不想走,就寄宿她家,好友母亲一月给她一千美金生活费。她要求两男孩周五做饭和洗碗。 很有爱的景象。她独子死后,她前夫接受不了这个噩耗,离婚了。 她从盐湖城搬回来,投奔她的父母。

生活就这样,给什么都得接着。

看她约会,讨论讨论新男友,又买了自己的房子从父母家搬出来。周五晚上的happy time。生活什么时候都能找到暂时的美好。

祝福老人天堂安好,有上帝庇护。 

又想起另一个病人,做检查得时候说去过中国,70年代末,去过中南海。看年纪那时应该是20多得样子,不知道是谁的随行人员。 抱怨说中南海,把他们安排在一个厅里,冷的要命,有暖气,不开暖气, 后来抱怨了,才来一个女工作人员开了。问中国现在还那样?那会正好川普退出温室协议。  我说我们中国人顺应时节,冬天该冷就要冷点,多穿点衣服。夏天就是要热点,对身体好。美国这边夏天冷气开的,恨不能屋里穿长袖,冬天热的,都是短袖,还要加风扇,一不环保,二不健康。中国不浪费能源,保护地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就这样,给什么都得接着。”
说得太好了。喜欢这“欲说还休,只道天凉好个秋”的文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