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宝宝

生活中那些美丽的事情,让我们在艰难中有活下去的理由。很害怕时间长了会忘记这些美丽。 用笔记下来,可以在以后现在和以后低潮的时候,拿出来看看,并微笑。
个人资料
正文

看歌手有感,顺便推书《修真门派掌门路,》

(2015-02-04 22:29:09) 下一个
文字和音符都是有灵性的东西,看歌手看小说的一点感想。

歌手我每期都在追着看,由于歌手们他们挑的曲目都是一些普及化比较多的曲目,所
以可以听到各种不同版本的声音。不同的歌者,当他们把同一首歌传唱,在音准都很
好,曲调都非常到位的同时,仍然可以听到,他们内心不同的东西。 这是音乐
非常奇妙的一种感觉。 如同文字。

比如最近听的歌,李健, 原唱江蕾, 和邓丽君的在水一方。 邓很甜美,但是有种小
女人要寻找依赖的感觉, 江的感觉是个大女人,也婉约,但骨子里是独立。 李健是:
他就是那草,他就是那水,他看见那佳人,然后有蓦然回首她人在灯火阑珊处, 最后
可惜
镜花水月。

再比如,李宗盛, 林忆莲 和辛晓琪的领悟, 林是还不接受,还在哭诉和不甘心。 而
李的版本就是已经认命的回头看,理性的接受。辛的感觉就是自怨自艾,自己和自己的
对话,是深夜里自己的叹息和对另一方的祝福,没有怨。

为什么一哥孙楠,唱歌让人无感,因为他心里没有那么多的人文内容。 他只有技术,
没有灵魂。

为什么小胡,让人感觉一个调,改什么都一个调,因为他骨子里就是那个转呀转的黑人
音乐的调,他还不能把自己再拔高一点,跳出来。

看书也一样,看小说,觉得作者要思路好,有新意;再有就是文笔要好。 前一阵子,跟
过三本书,《永夜君王》(居然能打出书名号了,新技能得到,耶!)《拔魔》《修真
门派掌门路》。最先弃的是永乐君王,打来打去总是他赢,太没有新意了。然后弃的
是拔魔,文笔太差了,书里的人好像都是戴着面具说话或者是机器人说话,看不出来它
们之间的区别,但是文字本身是很有想象力的和很多情节转折也很好。只是后来实在受
不了这群人
里面没有个性的这些道士们,果断弃之。还在跟的就是:修真门派掌门路,故事很曲折
,伏线千里
;每个人,都扎扎实实的有血有肉。很打酱油的小角色也有不同于其他人的一些个性特
色,思想,你能够看到。情节又常常出乎意外。

这就好像永夜君王感觉他的内心是没有什么思想的深度,也没有奇思妙想,是一个很纯粹
的很套路的流行文,就像孙楠有技术没思想。

拔魔实际上像中国好歌曲,立意很好,思想很好,很有新意,但是唱的这个人的唱功很
差。

修真门派掌门路是李建,我在这里,并且我知道我在这里,。我肯定我自己,我坚持我
自己。我不就山水,我只是唱出我心中的山水。我要让山水来就我,要让观众来就我
。然后观众的确被他吸引。李建一直不是大红大紫,修真门派掌门路,也从来没有红
过。 但是实力都摆在那里,内心的丰富都摆在那里。

再次推书,修真门派掌门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