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宝宝

生活中那些美丽的事情,让我们在艰难中有活下去的理由。很害怕时间长了会忘记这些美丽。 用笔记下来,可以在以后现在和以后低潮的时候,拿出来看看,并微笑。
个人资料
正文

39

(2015-02-07 13:00:00) 下一个
:<征文>西行前传,人在囧途08-21-2012
http://www.mitbbs.com/pc/pccon.php?id=7865&nid=245729&pid=0&tag=0&tid=0
作者:jianchi
发表时间:2012-09-21
更新时间:2012-09-21
浏览:675次
评论:1篇
地址:24.
::: 栏目 :::
 
 

两年没看见爸妈了,他们要来那个激动。鉴于他们已经70岁又爱玩,决定定个计划一起
玩。
东北角他们以前跟团玩过,感觉是坐半天车,景点才一点时间,又没有自由度。 西边
他们还没去过,决定西边自驾游。 泡在版上上看精华,看到象高考前做题般累人眼晕
,(感谢http://calasf.blogspot.com/
很有用)。终于定几稿下来,有个比较靠谱的计划。 计划在亲戚那里收到了很大的反
对声,几个越洋电话劝我放弃,主要他们担心是父母的身体。继续沟通,父母怕我个菜
鸟拿不下来,他们身体倒次要。鉴于他们自己就是医生,我千万叮嘱他们自己带药后,
决定还是开拔。

开拔前在美东北小游。 第一次出去看水族馆,就发现车钥匙丢了,靠手机微弱的屏幕
光,低头在昏暗的水族馆地面上,找寻。收获很多讶异目光,庆幸自己是女的,庆幸夏
天还没那么热,庆幸穿短裙的女性不多。 找几遍,问服务台,未果,叫了AAA。AAA快
到,就去停车场,结果停车场的小二,给了我钥匙,说我掉在电梯。可我明明记得在水
族馆吃中饭还摸到的,4度平行空间?不过我本就是丢三落四的人。第一次出门就不顺
利,迷信的我心下郁闷。 爸妈剥夺了我保存钥匙权,从此一出车门,我就把钥匙上交
妈妈,倒再没有出事。

然后就是想看鲸鱼,开到开船停车场,接个电话说,天不好船取消。不过给了我下次50
%的OFF。 霉运霉运什么时候去?我暗自祷告。( 西部回来后已经不记得哪个船公司了
, 打了大约的两个公司,都给我半价。 选了一个,开去看发现船码头不对,不知道是
不是我第一次开错路了,那么说来冥冥之中老天很照应。看鲸鱼还顺便看了海豚,赚了
。)

开拔的第一天,就差2分钟误了飞机, 等下一班的时候,只有一个空位,妈妈先走了
她走了,我才发现钱在别的包里。 妈妈不会英语,没有钱,担心她饿肚子,所有的只
有个手机可以和我联系。 我和爸爸和宝宝,飞威斯康辛,转飞佛罗里达,吭哧吭哧取
行李下,20分钟后,吭哧吭哧举行李上同一飞机,飞到密歇根。空姐讶异,我们苦笑。
当天夜2点才到表妹家,表妹下午4点就在机场接我妈妈,拖累她死了。表妹夫几次举
地图给我看康斯威辛和密西根有多么的近。地理白痴的我只有再苦笑

在表妹家眼皮跳,想:误飞机算霉运到头了吧。还有什么霉的? 电脑就表达了它不愿
干活的态度。一直无法正常开机。幸好可以在安全模式下上网,我这路就安全模式到底
了。后来发现在没有任何网络信号的时候,有时候能正常开机,有可能是我的电脑装了
什么防病毒软件,而我个电脑盲束手无策,没文化真可悲。

高潮在芝加哥拉开帷幕。坐棕线地铁去芝加哥历史博物馆的时候,座位周围有4个黑人
。到站了,我临近的车门没有打开,一个瘦长年轻黑人对我说:“HELP”,然后我就老
实去HELP了。 他让我点上面的一个钮,我头一抬手一伸,门就开了。其他黑人档住
爸妈和宝宝的路,仿佛也要下。但下车,只有我们这一家下来了。 低头一看,小包拉
链开着,钱包没了。 报警,打电话给银行等等。警察说这种事常有。 最郁闷的是驾照
,第二天要飞丹佛,机场提车是不行了。我有中国驾照,想去总领馆看能不能补个国际
驾照,但人家下班了。 回酒店研究走还是回, 我精神力已经崩溃,觉得自己运气太差
,前行没有好果子吃。 在研究怎么弄回程波士顿。 以后再飞来玩。 爸爸大手一挥:
“我看还是走,去丹佛跟团。”半夜无眠,终于在本版找到信息,感谢当时回我贴的站
友们。 我们继续朝丹佛出发。

第二天在芝加哥机场等飞机,我不停联系旅行社。有个旅行社说好了跟团,并接机。但
当我告诉他们我钱包被偷了,我只能付现金什么的。一小时后她电话回来说,几天内团
已经满了,也无法接机,酒店可以帮我定,自己打车去,自己付现金。我晕,当然我理
解她怕我是个白吃白喝白住的麻烦,而我也无法挥着现金告诉她,我真的有足够的钱。
从此只好对下面的导游,丢钱包一事闭口不提

我自己定了酒店,定简妮接机。简妮是个非常好的导游,她的费用乍看高点,但是包食
宿和门票,所以反而划算。 她送我们去我定的酒店,酒店居然中央空调坏了。 这时我
对我的霉运已经有深刻的认识,只对前台说我会带坏运气。当天37摄氏度,想想也无法
入睡。简妮推荐她自己有关系的酒店,我们就又上她的车。到了那家,居然是客满了,
简妮说从来没遇到过。她打了好几个酒店,都是一样,我们不死心,又看了几家,也一
样。无奈问没空调的那家,总算给了间房,简妮送我们回去已经是7点。外面兜了5小时
,还是没空调。第二天才知道,丹佛森林大火,大约撤出不少居民,酒店爆满。第二天
酒店仍紧张,中午在PRICELINE网站就没有酒店了定了,但简妮仍用她的关系帮我们顺
利换到她的酒店,有空调很幸福。

这里赞下简妮,我用她的地址收我的银行卡和驾照。 她第二天还带我开去打印中心和
邮局,我要为我的驾照准备文件,只有异地丢失驾照,并且异地将文件寄回,他们才能
将临时驾照寄到异地,我用的次晨达。 我很快收到信用卡,但驾照本该周五到,可仍
然没到。简妮考虑到周六她们收件不方便,特别带我到当地邮局,我们到早了,8点到
,邮局9点半开门, 我们在简妮办公室等了一小时,再去邮局才拿到我驾照的信。这样
不用等到周一,为我节省很多时间。

接下来在MOAB,我用PRICELINE定的酒店给了我个抽烟房,晕倒,只能说自己定房没有
经验。第二天换房,丢失了小照相机。 我已经习惯了这种霉运,可居然当我们在MOAB
比原定计划多住一天时,收到邮件说旅店在床和墙缝里找到了相机。 以为时来运转,
我暗自庆幸。但同时发现我旅游准备材料丢失,丢失大量地图和细节材料。怎么想也不
知道什么时间,哪里丢失。老天给我留了一线是:手里有个(曾发在本版的)简易路线
没有丢,万幸万幸。看来一定要丢样东西,有得有失。

接下来,就是旅程还算顺利。就是在拉斯维加斯被蚊子咬了,然后我发生了慢性过敏反
应,起斑丘疹,巨痒。当时温度有华氏124度,是我汽车能显示的最高室外温度,空调
打半天,人还在出汗。我儿子在研究多少度人就不能生活的时候。 我在真心佩服蚊子
的生存能力:这么热能生存,果然不同凡蚊。五毒教若知道,必然收为至宝。开车不敢
吃过敏药,怕药物引起瞌睡。就靠吃点VC顶着。都开到加州了,还有一晚被痒醒。开到
黄石才不痒了,现在还有硬币大小的疤。 所幸我爸妈宝宝没人被咬,充分证明了我有
多招蚊子,可以当避蚊器用。

当我返回丹佛时,要去落基山国家公园,计划中午上山,
发现引擎油灯亮了。前天在看国家公园的网站时,特别看见,它提到山上空气稀薄,有
可能车子会有故障,登时心里抖抖的。一定要加了油才敢上。 没文化的坏处又来了,
我对车子一窍不通,出发前紧急学了个怎么换车胎,其他一概不懂。 联系租车公司,
公司给我个修车铺地址,开过去一看,关门。 铺子休息一周,那天是休息的第一天。
我早没了脾气,只对爸妈说:“看看,(坏运气)又来了。” 想在附近自己再找一家
,开过去是个修卡车的,卡车不少,横七竖八停着,没工作人员。 再请公司给个别的
地址,开了半小时,这才加上机油。这么折腾,就花了两小时。天就在这当口变了,天
边闪电直落,雷雨连连。加机油的人劝我别上了,我不死心,想开过去看看。公园参观
中心的人说能上,我们还是上了。 山上雪线以上雨加雪珠,大雾,能见度五米,还好
我开内侧线,盯着黄线,老老实实慢慢开,倒也不怕。老妈说:我们在云里开。 山顶
有3595米高, 我有剧烈高山反应,心脏像心绞痛。由于没景色看,白茫茫一片真干
,所以山上停留时间不多,下到3000米以下,我觉得心脏舒服多了。那个什么没景色看
,焉知非福。其他人都很好,没剧烈高山反应

没车祸,没爆胎,能顺利回来,老爸说:“疯子的旅程完成了。”我很得意忘形。恨不
能自己夸自己几遍。遇一朋友,表扬我厉害能干等等,我头点的鸡啄米似的, “是呀
是呀,我也为自己骄傲。”弄得人家接不了下句,心里一定腹诽,这人也不知道谦虚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