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宝宝

生活中那些美丽的事情,让我们在艰难中有活下去的理由。很害怕时间长了会忘记这些美丽。 用笔记下来,可以在以后现在和以后低潮的时候,拿出来看看,并微笑。
个人资料
正文

38

(2015-02-07 12:55:09) 下一个
征文》西行正传,08-26-2012
http://www.mitbbs.com/pc/pccon.php?id=7865&nid=245731&pid=0&tag=0&tid=0
作者:jianchi
发表时间:2012-09-21
更新时间:2012-09-21
浏览:815次
评论:0篇
地址:24.
::: 栏目 :::
 
 

密歇根,全靠表妹安排,脑子都不用动。1,参观德国风情小镇。看见有传统服装的女
子和一个公园的士兵装备展。儿子看见孔雀开屏,很乐。2,看圣诞商店,让人吃惊的
不是它的大和商品品种齐全,而是门口的宗教意味的雕像和夏天居然顾客也不少。3,
飞机俯瞰密州大地,黄的是小麦,青的是玉米,一块一块整齐划一。和云插肩而过。 4
,吃鹿肉。

从FLINT, MI坐火车到芝加哥,住宿地铁线附近。火车很慢,无风景。当晚在看湖,坐
摩天轮。第二天上午走历史大道。这个城市曾经受火灾。遗留下来有双水塔和教堂。芝
加哥论坛报社大厦很有特色。墙体上有世界各地的石头及砖头,有来自月球的石头,我
们找到了故宫的瓦当。中午吃芝加哥特色的深盘披萨。下午棕线地铁去历史博物馆,钱
包被偷。

丹佛第一天,由于丹佛森林大火,酒店爆满,折腾一下午。
第二天1,红石公园,朱镕基1996年曾在这里演讲。设计者独具匠心,将两块巨大的天
然红石屏作为回音壁,设计了巨大的舞台。红石头也很好看。 2,啤酒厂,免费啤酒
3,州政府,很宏伟,去晚了没有能上4楼。4,造币厂关门了。
第3天,1,丹佛历史博物馆,特点是有个时间机器。一楼大厅地面就是地图,当时间机
器移到地图上某点,电脑就会播放几百年来的历史及歌曲。另外有现场根据自己的脸做
照片,我们每个人做了18世纪自己的头像,照片会马上EMAIL给你。 适合儿童玩。半天
足够。 2,莫离博物馆,这个女性是泰坦尼克号的幸存者,(泰坦尼克果然存活下来的
多是有钱人),在丹佛开创学校,她的家就变成博物馆。3,丹佛步行街,很长。街中
心有几架钢琴,免费开放给大众。还有几个棋坛,虽然是国际象棋,我仍仿佛回到中国
的小巷。
第4天,丹佛艺术博物馆。现代艺术看不懂,有的绘画觉得我儿子也能画。儿子喜欢墙
上的泡泡,跑来跑去。我以前在杂志上看过餐桌上的狐狸,这次看见实物,火红的扎眼
。还有个盒子,人进入后, 墙上的小点会象潮水样慢慢涌近(可能地板上有压力感受
器)。有密集实物恐惧症的不适合玩。传统艺术还能理解下。 看楼面的工作人员,告
诉我们三个秘密。1,有两幅水果组成的人脸油画,(这组画共有四幅,两幅在华盛顿
),其中一幅如果倒过来,仍然是人脸,另一个的人脸。2,有个全家福油画,画家先
画好所有的身体,然后加的头,造成头比正常的头大,正常头约为画上的90%。3,有幅
画,画家把自己也画在画中,小的一点点,找了半天,猜了半天。
第四天,邮局等到驾照,下午抄近路翻墙去隔壁买日用品。老妈比我胆子大,敢爬墙,
惭愧。
第5天,丹佛南线。 1,丹佛大峡谷。缆车看峡谷真是万丈深渊,谷底有人在科罗拉多
河漂流,针尖大。大桥上铺的木板,车开过,桥抖我也抖,恐高发作。有个45度角的火
车可以下到谷底,儿子非常喜欢。我们也觉得很有特色。为了这火车,儿子将其封为此
行最好玩的地方。老妈第一次看见蜂鸟。2,上帝花园,红石头,造型各异,当时觉得
好看,但走了拱门后回想,也就这样。3,七瀑布,特点是有个电梯在山洞里,要走一段
隧道进去。瀑布很细,有七个转折。4,空军学校。学校内的教堂很有建筑特色。看见
士兵列操和一些飞机。
晚上取到车。

7月2日,上午从丹佛朝MOAB出发。路70转191,途经VAIL小镇, 十分欧式风情,滑雪避
暑胜地。山路崎岖,转弯很多,限速很高很多地方限70. 当时觉得很难开。山体很好看
。 下午6点达MOAB,UT。傍晚前往拱门,看日落。很美。

7月3日,上午拱门,走了个长拱的步道。爸爸脚不好,没有计划走很多步道。 红石头
,红拱门,就一个奇字
下午先去死马州立公园,科罗拉多河在这里转成“欧米茄”字样,碧水让人眼前一亮。
然后傍晚是峡谷地的空中之岛,美丽广阔,有点像大峡谷。 由于去的晚了,太阳没
什么,没觉得色彩绚烂,可能自己也太赶,没能看到最美丽处。

7月4日上午,峡谷地公园的针。偏黄色的石柱,觉得叫针,夸张了点,石柱石笋更好些
。老妈说像牛粪,让我想起西藏的牛粪墙。 路上看见岩画,据说是史前的。

7月5日,出发,路191-70-24-12,其中路24 横穿 Capitol Reef National Park,它以
印第安岩画,摩门教的历史建筑和彩色石壁出名。 然后路12横穿BRYCE CANYON NP. 路
见美丽的白桦树,在路过的山体上成墙般矗立。12路也是盘山,十分惊险,最险的是在
山脊上开,两边悬崖,没有护栏。幸好双车道,且路况很好,我小心压黄线开,开路中
间,幸好对面没有来车,纵然这样也不禁有点抖。 还好这悬崖路不长。住宿BRYCE 外
的lodge。爸爸带宝宝游泳,着了点凉,第二天脚痛了。 住宿点有8000多英尺海拔。轻
度头胀。 晚上爸爸呼吸有点重, 他有夜间呼吸间断现象,半夜听他的呼吸听得我心惊
肉跳,叫醒他一次,怕他心脏有什么问题。

7月6日晨,63路入BRYCE。 有点像拱门,但在日落和日出点更集中,仍然震撼。 开到
山顶有9000多英尺高,在上面午餐PICNIC 后出园。朝zion NP 开。途经红石州立公园
,没有进去,但外面看的几个石头也不差,石头非拱门和BRYCE 的偏紫红,而是橙红色
。下午9号路看ZION NP 是另外的震撼,石头上千沟万壑,像一条条的鞭痕,痕痕入骨
。 让人想起中国画技法的“皴”。 入了园,由于只能坐它的公共汽车,车子的顶和窗
框将山体划成小块,很影响看景,几个公共汽车站上很多树也挡住了风景。 反而不觉
得好看。 在中午,我鼓动大家穿泳衣,想下narrow, 但爸爸脚不行,就放弃了。 自
己和宝宝微微趟了点水。 傍晚回程仍然9号路,但太阳西斜,光影不再,没有下午好看
了。住KANBA, UT。

7yue7日,去佩吉,当天早上定只有下午3点的上羚羊谷了,所以中午先去下羚羊谷,
用排队。梦幻羚羊谷,光和影在石壁上反射,造成了层次丰富的颜色。如果阳光好,不
用三脚架,傻瓜机也能很梦幻。 我们去上羚羊谷,要出来的时候近4点,就很难拍出好
照片了,应该是光源强度不够,手一抖,曝光时间不足,就糊了。爸妈激动万分,没想
到在看了很多红石头后,仍然有惊艳。 宝宝喜欢去上羚羊谷的敞篷车,车在沙子上颠
簸,这是他此行排第二的地方。而我颠的,对幻想的四驱越野,没了热情。这是我最喜
欢的地方,梦幻梦幻!

7月8日从佩吉到大峡谷南缘。一路看了,开始也许是国家公园看的多了并不觉得很特别
。 就是大,好像与峡谷地和死马区别不大。 但当我们做公园的BUS到公园内的矿石博
物馆那个景点时,仍然震撼了。细腻山石的纹路,层层分明,又各有不同。 郁闷的是
老妈照相机在我车上,老爸相机没电了。 我们坐BUS回去后,我又专门开去一次拍照
已经下午5点左右,阳光西斜,层次更分明。好景不怕二次看。美景如美人,要多追几
次,才能得手。 住宿KINGMAN, AZ.

7月9日,开去胡夫大坝,垃圾,进去看真是抢钱呀。可能对水电站专业的人才,能看出
门道,我们就是晃一晃。热的人晕。下午到拉斯维加斯。很幸运联系上本版版友BAIJIE
,住在那里的一个爽利女性,来酒店教我怎么开卡,怎么玩。本来下午还想和她出去,
但我实在走不动了,又热,(现在想想当时我可能有一定的缺水症状)怠懒的很。 赌
城温度很高,人出汗就蒸发了,都不觉得自己出汗。

7月10日,看了巴黎巴黎,等赌场,宝宝不论在哪个赌场都被赶。 儿童不可以进入,所
以他只能待在比如门厅、走廊、厕所门口等。他很郁闷,“为什么我要当小孩?赌不好
为什么你要来?”玩赌城不带孩子比较好。下午全家看了魔术秀。 晚上让爸妈了解资
本主义的腐朽,看BALLY`S 的无上装秀。我酒店带宝宝。秀一点都不色情,很艺术,并
且他们不懂英语也看懂了------有部分讲泰坦尼克。妈妈怪异男舞者都包得很严密,
舞者布料实在少。想想美国妇女解放运动至今,这个世界仍然是男权社会,女性欲要有
卖点,第一仍是色相。 妈妈赞舞蹈之美丽,极力鼓动我去看次,我开车开得疲惫不堪
,只想能多休息,最终没有去。 晚上去老城看老赌场,有街一般长彩色的天幕和震耳
的音乐。 天幕时时变幻图案,好看。 宝宝强烈要求看高楼,于是兵分两路。BAIJIE带
我爸妈玩,我带宝宝去STRATOSPHERE。 这个高楼底下是赌场,上面可以俯瞰整个赌城
,灯光点点。 让人惊讶的是楼顶有三个游戏。跳楼机就不多说了。 另外一个是像倒莲
花一样的东西,人坐在里面慢慢旋转,花瓣展开,人脸朝下,由离心力固定在座位上,
脚下悬空,离地面100多层高。还有一个像小孩子的翘翘板,人在上面滑动,在中点滑
行还不是很快,要到边上的时候,杠杆下垂,滑行加快,人像要掉出去,就堪堪停住,
下面就是100多层的空间呀。看的都脚软。 半夜两点才回酒店。

7月11日,早上,上了埃菲尔铁塔,这个塔是真塔的一半大小仿制品。 金字塔赌场,让
人吃惊的是中空的地方是赌场,而它的墙壁是一个一个酒店房间。 爸爸生日,想去吃
次著名的海鲜,但我们可能走错了,RIO 有两家BUFFET,我们吃的是SEAFOOD. 但人并
不多。 出来后看见central BUFFET,大排队。遗憾没有找对地方。 晚上看O秀, 这是
个水上的马戏表演。老少皆宜,我们图便宜买到票座位很后,效果大打折扣。爸爸很惊
讶舞台的设计,一会有水,一会无水。一会很浅,一会很深可以从很高地方跳下去。
爸爸觉得这个好看,妈妈还是觉得昨天的好看。 男性思维偏重于理性,考虑舞台设计
难度。女性就感性,要求好看,有故事情节。出来后看见喷泉秀。

7月12日, 前天的熬夜,让我雪上加霜,实在开不动了。请BAIJIE 单独带我爸妈玩。
我和宝宝在酒店游个泳,休息一天。爸妈赞不绝口威尼斯人的设计,一楼赌场,二楼居
然有河,河里还可以撑船,有船夫唱意大利美声歌曲。 WENN 里的富丽堂皇,等等。
还有免费的周转不同赌场的小火车。

7月13日,比我的计划已经多休息了两天,时间有点紧,加上圣地亚哥有个什么活动,
酒店爆满,决定放弃水族馆,等。 天公作美,离开赌场的时候下了雨,不用担心爆胎
问题。 走15路,约开6小时,到圣地亚哥航空母舰,儿子很喜欢上面各种飞机。 这些
飞机特点是翅膀都可以折起来节省空间。 吃了墨西哥餐。回程想看海滩,但没找对地
址,作罢。住洛杉矶橙县。

7月14日迪斯尼LAND. 游行好看,爸爸过了过山车的瘾。寻找NIMO 他们喜欢。还有不同
的3D,4D 的影片喜欢。排队太坑人了 。

7月15日迪斯尼加州冒险乐园。飞越加州喜欢,看了两遍。夜晚的秀---世界的色彩十
喜欢。玩摩天轮,我们挑了晃的,晃的幅度太大,几乎有要从位子上滑下来之感,宝宝
哭了半天。

7月16日,前两天太累了,安排慢节奏一天,中午西来寺,他们很吃惊在基督国家里,
有这么个佛教寺庙,庙里有很多风格各异的雕塑佛像。 下午碗型剧场,好莱坞星光大
道,等。
还去日落大道看了卓别林的房子。 住GUESTHOUSE INN酒店停车场小的可怕,我停进去
是前台帮忙,开出来是个欧洲来的女孩,看我实在出不来,问我“你有保险吗?”我说
有,她就说她来试,擦着墙约10厘米,把我车弄出来了。 而且,这一带都很不安全。

7月17日,环球影院。中文的导览车,就是有泰山的那个很好。 还有海盗打架的。 儿
子玩水全湿了。 比迪斯尼,环球影院要小很多,分上园和下院。上院比较适合大众。
下院的三个东西都比较刺激,老人和小朋友不宜。一天玩到下午5点就足够了,并不像
迪斯尼那么累人。我功课做的不足,以为也会很累,造成接下来两天酒店定的不合理。

7月18日,由于以为前一天会很辛苦,想今天可以多休息,安排了一点点行程。走了部
分1号路,没有什么特别风景。 住SAN LUIS OBISP, CA。这个镇上有1730年的西班牙风
格天主教堂,教堂的花园很美,奇花异草。教堂不大,但墙壁上满满的油画。附近有个
美国人的NOODLE HOUSE, 中国口味的,汤面很好吃。老板自爆爸爸中国人,妈妈英国人
,一点都看不出,长的太西方了。时间还早,我决定先把海豹看了,找了找没有看见。
但看见很多奇特的树,被海风吹的一边倒去,造型夸张,遒劲有力。开去郝特古堡,去
晚了,没有TOUR了,不准自己去看。 在拜访中心用望远镜看了山顶的城堡,一点点小。
有钱人果然生财有道, 这个地方分楼上、楼下、雪茄和厨房等4种不同的TOUR,每种25
元,所以要看全城堡要花100元。那种用一分硬币压纪念币的机器,别处多是50美分压
一个,这里要一美元。还有山下号称放羊的牛肉,可以吃。 总之一个贵,理解了为
么堡主会有钱。

7月19日, 赶着走一号路,知道时间昨天太松了,今天就很赶。如愿看到2种海豹。一
号的盘山路风景很美,特别是有礁石的地方。 妈妈对玉石感兴趣,可是时间来不及了
,忽略了碧玉弯。 17号路就是高尔夫球场,进去还要10元门票,真坑人,一点都不
看。 然后1号路这里很堵,可能由于已经是下午下班时间。 无奈放弃了CAPITOLA, CA
。赶去MADERA,CA住宿。 晚上吃中餐BUFFET, 我生日,服务员很贴心的送蜡烛和小蛋糕


7月20 日,开去优胜美地,先看了巨树,我们没有看见最大的树,仍然对树的大足够吃
惊。然后是半圆顶和世界上最大的单体花岗岩---上尉岩。上尉岩附近,有个1820年
教堂,小并简洁。 园内路像赛车道,弯道很多路面很斜。开车风景并不惊艳。到半圆
顶,才觉得好看,一条瀑布已经没水,仅存的一条也水很小,步道太长,都没有走。出
园,海拔接近1万英尺。 走路120—395—167----95. 395和95都沿湖开了一段,天晚了
,没看见湖色,想上去应该很美。167一段很荒凉,开了半小时才见到一个相向而行的
车。又是晚上,爸妈吓坏了。 9点半到 FALLON, NV. 住宿。开了12小时,此行中开车
时间最长一天。

7月21日, 开去盐湖城。路上是荒凉的西部,但总算能看见车子。近盐湖城,看了盐原
,和弯去看了看盐田。大盐湖风很大,晚上简单拍照,然后住宿盐湖城。找个中菜馆,
居然是西人开的,好在大厨是中国人,简单沟通,给我们做了中国味的饭。在大盐湖,
宝宝想要湖水,灌了小半瓶丢在车里,第二天口渴,看都没看就是一口,真咸的发苦,
差点把我舌苔烧掉。

7月22日,摩门教和其博物馆,会议中心。 摩门教有很美的花园,有讲中文的教友导游
。博物馆小朋友可以玩。 会议中心曾开过冬天奥林匹克。 很美很艺术。屋顶有花园,
树很高。
特别要赞下,盐湖城的新金龙,真是此行最好的饭店了。在美国这么几年,几乎没吃到
这么好吃的中餐,地道中国味。我想大厨回中国开饭店,也会生意兴隆。 爸妈也是念
念不忘。

7月23日, 从盐湖城出发,去大提顿,住JACKSON, WY. 这个镇本身很有看头,有四个
鹿角门,参观中心有鹿角灯等。 路上看见漂流,爸妈受了刺激,我本来想安排漂流,
他们不肯干了,害怕。 大提顿不能下午看,太阳正好在山的那边,阳光晃眼。景色看
上去都是虚的。 看见MOOSE。

7月24日穿过大提顿,到黄石。仍然没有看见雪山镜湖的美景。 我们起晚了,阳光不对
,据说要早上8.9点能看见。 下午黄石的WEST THURM。美丽的彩池。湖区没有惊艳。龙
嘴洞一带很好看, 在停车场牦牛闲逛,引起围观一片。 住宿北门外的GARDINER.
YELLOWSTONE RIVER MOTEL 房间和老板都很好。镇上有家中餐。
北门路好难开,路设计不好,部分高低不平,拐弯的时候路面向外斜,外面就是悬崖。

7月25日,早上看见岩羊。看MAMMOTH。 很好看。开去看老忠实泉,西门修路堵车。
老忠实泉看完后,朝北开,一路彩池喷泉不断。 回GARDINER住宿。 晚上看到棕熊。一
路看见鹿无数。

7月26日,北门泡温泉,实际是冷热交替,颇有野趣。 下午去CANYON LODGE.住。黄
石公园真难定酒店,我好不容易在老忠实泉那找到个空位,正电话报信用卡号呢,对面
说对不起,被别人手快定掉了。 看了LOWER FALL。 和大峡谷,惊艳,美丽壮观。大峡
谷色彩绚烂,爸爸说这里是可以看见中国山水画的精髓。

7月27日,UPPER FALL ,仍然的惊艳,走了汤姆叔叔步道,难走刺激,悬空的楼梯。
出来走东北门,TOWER FALL 没看头。走熊牙路比想象的好开多了。212路---296路。住
SAGE MOTEL ,GREYBULL, WY,酒店有绣花床罩,美丽,主题以靴子为主,很别致。

7月28日开去总统山,路上荒凉。 走14A去看 medicine wheel。史前巨轮。 此行最险
的路。 比12号两面都是悬崖的路还难。 它就是条砂石小道,一面是山,一面悬崖,路
高低不平,单行单车道,窄的地方只有一个停车位那么宽。多数时候,你需要等路边行
人侧身靠山体,你再慢慢通过。限15迈,我开5迈,我母亲仍然无法忍受紧张,要求下
来走。 我也开到一半放弃了。这是此行中我唯一放弃的地方。总统山,无聊的大石头
。坑爹的是,网上看见老美说夜间灯光秀好,带爸妈看到结束,结果是美国的爱国主义
教育。 真正坑了老爸老妈。住KEYSTONE, SD.

7月29日,风洞国家公园, 坐电梯下行200米深, 美丽的地下洞穴,不同于国内的钟乳
石洞。它的洞内犬牙交错,有时可见蜂窝状薄层结构,像大骨内的小骨板。有石花,太
小了,叫爆米花。 必须跟TOUR。住CHEYENNE, WY.

7月30日,落基山国家公园。还没上山,已经从山下感觉到山石嶙峋,美丽。山上路边
白雪零落,下雨加雪珠,起大雾,能见度五米。妈妈说,我们在云里开。 海拔3595米
,我有剧烈高原反应,心脏像心梗后疼痛。开到海拔一万英尺(约3000米)以下才舒服
。可能老天知道我不适合如此之高,故意让雾挡住风景,让我们在山顶待的时间少些。
我爸妈和宝宝都没有不适反应。下山时,见白尾鹿过马路。 住丹佛。

7月31日,休整,准备回去。

8月1日,飞机回程。共自驾5658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