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宝宝

生活中那些美丽的事情,让我们在艰难中有活下去的理由。很害怕时间长了会忘记这些美丽。 用笔记下来,可以在以后现在和以后低潮的时候,拿出来看看,并微笑。
个人资料
正文

16

(2015-02-07 12:26:30) 下一个
( 微小说) 无题
http://www.mitbbs.com/pc/pccon.php?id=7865&nid=309239&pid=0&tag=0&tid=0
作者:jianchi
发表时间:2014-02-28
更新时间:2014-02-28
浏览:221次
评论:0篇
地址:24.
::: 栏目 :::
 
 

发信人: jianchi (jianchi),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 微小说) 无题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Feb 28 11:27:38 2014, 美东)

第一篇
赵爸:"来来来,我们也有近十年没聚聚了,一定要喝了这杯."

张爸:"就是就是, 再喝一杯,恭喜你家天勇考上重点医学院,教育有方,教育有
方."

赵爸:"我就信棍棒底下出孝子,不打不成材......."

赵妈:"我们也是老邻居了,不怕你们笑话,为了这个志愿,他爸把他的皮都打掉一
层,趴着
睡一星期.孩子也大了,你们得帮我劝劝,可不能这么打了."

赵爸:"你懂什么?现在不是上的挺好的? 要顺了他报什么机械,哪有医生好."

张妈:"天勇该成大小伙子了,等会来了要好好看看."

赵妈:"对不住哈,张妈,天勇过不去那个坎,这么多年了,他还是听见淑勤的名字就
昏厥.
他高二的时候,转来个女同学,叫王舒琴,他就昏了,我们只好又转学.所以这次没
和他讲,
我对不住了."

张妈和张爸对视一眼:"这孩子怎么这么长情呢......."张妈有些哽咽.

包厢里一时冷场,才坐四人,太空落落了.

淑勤是张爸和张妈的女儿, 和天勇一般大.以前他们是邻居,两家的小儿女,玩在
一处,好
得跟一个人似的,大人们都笑说要指个娃娃亲.

8岁那年,淑勤和天勇上山上玩, 淑勤失足摔死. 天勇也魔怔了,怎么回事,什么都
不知道
,到底只有8岁,吓傻了. 丧事办完,张爸张妈受不了打击搬走了. 天勇听不得任何
淑勤的
事和音,打他们家门口过都是战战兢兢.一年后,赵爸赵妈看不是个事,也搬走了.
这是十
年后的重聚, 大家都老了.

第二篇

天勇知道自己有心理问题,学习心理学一定是有帮助的.

"防御机制似有自我欺骗的性质,即以掩饰或伪装我们真正的动机,或否认对我
们可能
引起焦虑的冲动、动作或记忆的存在而起作用。因此,自我防御机制是藉歪曲知
觉、记
忆、动作、动机及思维,或完全阻断某一心理过程而防御自我免于焦虑。实际
上,它也
是一种心理上的自我保护法。"

他还做过催眠,林林种种.

突的一天,他又昏过去了.但这次他有记忆. 八岁的小女孩,被他用树枝挂伤了眼
角,气得
大哭,"我要告诉赵叔叔,让他打你........"八岁的男孩百般哀求, 他小腿上的瘀
青还没
好,这要真被告了,还不得吊起来打得死去?,"我不想挨打,我不想挨打,......"一
点一点
,他坚定自己心底的呐喊,伸手一推,女孩就滚下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