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叹不如儿子

(2014-03-29 17:39:49) 下一个
自叹不如儿子

儿子自去年去花街工作以后,非常辛苦,平时晚上工作至11点是家常便饭,也几乎没有周末。有一个周末没有接到例行的电话,原来那次周五工作至半夜2点,第二天9点又在办公室了。

上周四儿子突然打电话说已买了回家的车票,这个周末会回家一趟。以为有什么急事,他说:没什么事,这个周末会比较空。我和老公都很高兴。儿子难得松口气没有自己好好放松一下却想到回家看看老爸老妈!

儿子周五晚上下班后没有回宿舍就直接赶6:30的大巴了。回到家近夜里11点,进门先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很温馨。想给他弄点吃的,说是不饿,得赶紧干活。原来说是没事的,结果人还没到家任务就追来了。于是打开笔记电脑来不及去书房就在餐桌上干开了,不知几点睡的,反正我12点上床时他还在忙着。

以为第二天儿子会睡个懒觉,谁料我起床时他已经在书房里工作了。一直到下午2:30才抽身和约好的朋友出去吃了中饭。回来后又接着干。

说是难得回来一趟晚上要请我们出去吃饭。考虑到他平时由于工作太忙根本无法自己做饭, 几乎每天晚上吃的都是外卖的工作餐。从大二起他一直是自己做饭,也很享受自己做。我说:一片孝心我和爸爸心领了,我想你一定也吃厌了外卖,还是在家吃吧。他说:确实有点......晚饭给他做了他爱吃的菜,这也是我这当妈的唯一能为儿子做的了。晚饭后又工作了一会儿,10点钟出门去看望了另一位高中同学,12点过一点就回来了。

最最让我钦佩的是儿子对待工作和生活的态度,好好工作却又不死工作如此辛苦的工作他从无怨言,说虽然忙但还是学到不少东西的。在家不到两天时间,如此之忙却照样弹琴,出去跑步锻炼,在家练器械,见朋友,真是一分钟都没有闲过。在大学时也一样, 好好学习却不死读书。在拿两个学位的同时,打工,做饭,钢琴社团, 旅游,出国游学,啥都没拉下。

儿子周日傍晚走的,我因为下午中文学校教课没法送他,中午就再见了。他略显遗憾地说:以为这个周末没什么事, 没想到还是有事。我说你在家哪怕一直在工作妈妈能看着你就很开心了。

我一直以为自己是个比较自律,比较勤快和有责任心的人,可是和儿子相比却自叹不如。青出于蓝胜于蓝,后生可畏亦可敬啊!儿子,老妈要向你学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吟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关注和鼓励! 我也想年轻时吃点苦未尝不是好事, 虽然花街压榨得有点过份。我儿子应该干两年还会继续学业的。回答wolfkiller8的问题,我感觉他在大学有恋爱经历,但他从不告诉我们,所以不确切。不过现在恐怕困难,连睡眠都难以保证。
ay3530 回复 悄悄话 母慈子孝!您好福气!!!
hy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lfkiller8' 的评论 : 男孩子没关系,干几年打下基础,三十左右有大批的女孩子可以找,而且机会更多,因为年龄范围宽了。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年轻时奋斗几年,身心都能承受。等年纪渐长就不能总熬夜玩命工作而不付出身体代价了。
wolfkiller8 回复 悄悄话 有没有把谈恋爱拉下了,年轻人生活最重要的一部分,缺了多可惜。
hy100 回复 悄悄话 花街压榨刚入行的年轻人非常狠,他们平均每周工作要工作80-90个小时。
霏霏细雨 回复 悄悄话 正是有你这个自律,勤奋的妈,才会有胜于蓝的儿子。
我得向你学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