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悠悠

回忆 是伤感也是甜蜜
个人资料
大马哈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初恋的故事 (三)

(2021-04-27 06:55:58) 下一个

我看过老谋子的《我的父亲母亲》我记住了子怡眼里的柔情,我以为牵着俊的手去看《山楂树》一定文艺到极点浪漫到极致。当看到其中有一场戏是病房还是宿舍里拍的,光线很足道具也很少,显然不是什么床戏的内景,窦骁穿着件棉大衣还穿着鞋,周冬雨穿的衣服也很厚,他俩那么自然靠在床上闲聊,可不知道为什么俊一直握着我的手突然就有些发抖,不过很快就好了。

 

电影散场后坐在咖啡厅里俊告诉我,就是因为有过几次一模一样的聊天,年轻的他傻到以为这是对女性的冒犯,所以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而娶了当时手球队比他大两岁的女人,婚后慢慢地发现白天还可以在单位消磨时间,下班回到家面对一个满脸横肉的女人,晩上那种被强奸的幻觉,一天天变得強烈起来,后来俊宁愿睡办公室的桌子,也不要再回家了。本来就倒追他的悍妻大着肚子,以为他不回家是因为有外遇,直接撕破脸皮闹到了单位。在北京呆不下去的俊,坚决把婚离了,投靠另一个队友,在广铁集团负责房地产开发。这生不逢时的一代人,尤其军队的体育队伍,规定女性的结婚年龄是26岁男性是28岁,必须提干以后才允许谈恋爱。在那样一个封闭的年代,在如此苛刻的条件下,性别单一的球队是完全不了解异性的,表面上看一个个气宇轩昂,到了女人手里一个个全是残兵败将。

 

我这个广州土著跟着个北京老广,争分夺秒的约会只因为每天都想牵着彼此的手。香港九七回归前后,直通车问题一直在议题上,当时的我并不清楚,以为直通车是个项目的名称,后来才明白指的是香港直接通往北京上海广州的列车,一直到2017年也就是通车的二十年后,试坐了一趟北京西客站~香港九龙的直通车,才知道回归后北上广去香港,除了乘飞机还可以乘火车。如果我没记错的话,穂港的直通车八十年代末就通车了,一天大概有四趟车,始发站广州天河东站,终点站香港红磡火车站,行李多的归侨才坐直通车,普通人宁愿坐广州方向往深圳罗湖口岸的动车,又快又便宜发车密度还高。

 

我俩一天一个主意,去香港是俊提出的,本来香港是我的地盘,我应该是导游啊,这是大错特错滴,我们早上九点钟在天河东站汇合,离我家近离他家也不远,头等车厢里就那么几个人,一个小时后就到了深圳的罗湖口岸,因为证件不同,出国境和入港境都是分开走的,他比我先过境就在必经的路上等着我,说实话当时我真有点儿走神了,如果七六年等在这里的是俊,早就海枯石烂不变心了,还有天荒地老什么事呢?

 

在罗湖开往九龙红磡的火车上,始发站上的车是一定有座位的,后因为上来一位抱孩子的母女,我俩就让座给了她,本来坐着还不太显眼,这一站起来就成了一道风景。附近左右的港人都不看书不看报纸了,那么中秋夜甲板上有路人为我们拍照的原因,这时终于有了合理的解释。这一路上从动车到火车到出租车,最后我们终于来到了九龙尖沙咀的天星码头,在开往中环的渡轮上我又走神了,如果从来没有遇到过俊,这一辈子恐怕也难真正体会情为何物了吧?

 

这些天都是俊在讲,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他,我曾经在香港的威水史,他就已经领着我直奔港岛中环了,我俩可不是去看风水的,俊自己就是个大神级的逛街王子,走一天都不累的主儿,他买了什么我忘了,我自己看中了一条牛仔裤,二千多港元的那种,试了试感觉挺舒服的,他立马就让售货员小姐包起来买单,吓得我再也不敢买任何东西了。香港的迷人之处就是,有钱人去了多高大上的有,没钱人去了多价廉物美的也有,总能让人满载而归就对了。来回的车程要五个小时,吃饭压马路加一块儿也得五个小时,回到广州我们都累成了狗,各回各家吧!(未完待续)

 

 

中国女兵,在世界军运会取得冠军的师妺们。这个必须炫耀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0)
评论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问世间情为何物 直叫人生死相许!是缘还是劫,古今中外无人能懂!^_^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七六年等在这里的是俊,早就海枯石烂不变心了,还有天荒地老什么事呢?”,当初如何?今又如何?错过就是错过了!上面歌里已经唱了“悲伤着你的悲伤”:)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我是回去旅游,但是机票改不了!对破案有帮助?^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岛主出场,我就安心了^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广东话的表达,充满喜感,我看粤语的电视剧,常常笑翻!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我也是偶尔冒一句半句,但是在香港网站上,不懂广东话真的听不懂他们讲什么^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自由的学习精神,大赞!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马哈,你76年出国后,与俊相见时,是回国旅游,还是工作?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各位请稍安勿躁,听鱼儿慢慢道来。。。
别把一个好故事搅乱啦!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https://youtu.be/sAsVhp389Cw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白话千万不能消失,表达力太活灵活现了。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百度了一下威水史是什么意思?呵呵。

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16783436.html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还记得钥匙吗?既能打开自己的心锁,也能把自己托付他人。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的果酱!左二的小师妹比我高半头,目前依然是国内最快的蛙泳!参加军人运动会的都是特种兵,竞争是公平的,中国女兵是优秀哒!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小精灵一凡,是破案还是找线索?把剑客都带来了?哈哈哈哈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的故事。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女兵中的第二人,很像鱼鱼,今天来读了鱼鱼的初恋一、二、三,很甜蜜美好的经历,帅男美女,那后来呢?期待续:))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唉,这个情缘真是难讲,美人鱼怎么能让俊落在别人的手里呢?后来呢? 后来呢?成了没有呢?有需要,估计王府的剑客们可能会帮上忙。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妳厉害!小师妹们都一米八的个头,真不懂现在孩子们吃啥,能长成这样^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我是在几个水球队员身上发现同样的问题,才有了最终的结论。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就你机灵!如果不放片片,大家真的感觉不到我的愤怒!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们七五年全运会时,混合泳接力全国亚军,我是第一棒!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妃娘娘的同伙儿!都没敢问俊,女的是那里人。太恐怖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师妹们的小身板很挺拔!~~ 不成爱情,成为知己也很好啊。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很感人!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俊的前一段婚姻竟然如此坎坷。令人唏嘘。。真心希望他能找到幸福。善良的人运气不会差!期待大结局!艾玛!俺有点急躁了。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师妺们都那么厉害,如果鱼鱼不早早离开,说不定也是世界冠军呢:)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1,后来呢?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老师看到老乡被欺负,别提多愤怒了!我还想打人呐^_^真的!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谢谢吴老师!一个北京人,逃到广东太委屈他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真是女神范儿,已经下命令了^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现代人没有的节奏,独一无二的精彩^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脑子里都是泡泡,边晕边写,边写边晕^_^谢谢波儿!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在第一次里面出不来了^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我已进入回忆的网,尽情打捞!谢谢喜欢^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我俩是挺另类的,化学反应化学反应^_^如果俊写可能更缠绵!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我也很惊讶,水上三个队沒分开前挺好的。可能跳水队的女孩儿太矮太廋小,水球队看不上她们?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是我快没命了!没看见都是找我索赔?^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要不然圆导先送我一山洞,进去避避风头,今天想打我的人太多!^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今天都是来找我算帐的渣渣,我找班主任去^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我是肯定有责任滴!但是 这手球是个啥项目,俺到现在都没见过。这是个骗色女魔头!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一看就是混合泳接力赛(仰蛙蝶自)海军装特别帅!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最好!只扇检察官,爱妳!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博上金元宝!就知道俺里外不是东西了^_^城里的贵夫人们,扔臭鸡蛋烂苹果,是不会手软滴。又要码字又要穿防弹马甲,唉!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拉着手的风景,后来怎样了?咱能一次多给点料吗?我来城里一趟不容易:-)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开头那一段写得太好了!全篇都不错!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挺好的一对,怎么就没成呢?继续看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很细腻,好看。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真性情,喜欢,等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期待下一集。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你俩啊,俊男美女,站在一起自然就成了风景。
这运动员细腻起来也是不要不要的,比文青还缠绵。:)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你怎么能让俊落地手球队员的手里了呢?你要对俊负责+1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有点糊涂了。这个故事是发生在你的婚前还是婚后?非夫妻的国人男女能拉手的感情应该不一般。革命似乎快要成功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儿说得对!俊的悍妻,对照柔情似水的鱼鱼。。妈呀,都是马哈的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哈哈哈,是滴:)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你怎么能让俊落地手球队员的手里了呢?你要对俊负责:(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在中间的好像哈哈鱼,太帅气了,大赞!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酷啊!板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