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breeze的博客

summerbreeze's music blog and scrapbook
个人资料
正文

【初恋的故事】七点钟

(2009-06-19 06:58:28) 下一个


  写到初恋,那幅灰暗厚重的幔子呼一下被刮去,爱的风雨如此欢畅强烈的向我吹拂过来.直到这一刻,生命才显出了意义和一切复杂的滋味.
  看到当时的实景——七点钟,“你说七点钟?好、好、好、我一定早点到……”看见那个急迫的女孩,我禁不住大笑起来——准时到就好了,早点去有什麽用?
  初次约会在开往淡水的夜车上,那是一场旅程的开始,而我,就一直没有下过火车.

  她是一个相信缘份的姑娘.
  宴会散了,她一个人,在空旷的操场草坪上漫无目的地散步.这种散步,是一剂驱除痛苦的良药.然而,痛苦没有被驱走,缘份却来了.
  她发现,操场上离她很远的地方,立着一个熟悉的男孩子的身影.她不由自主地往前走.她看清了,男孩子就是他.他也看见了她,没有动,很僵硬地站在那里.她的心“突突”地跳了起来.
  两个青年的身影,在静静地相持.脚下是碧绿的草坪,很平坦,像一面温柔的毯子.
  她想,人生,不能这样一幕一幕地遗憾下去.爱情,总应当有一个开始.
  这个时候,她怀着紧张的心情笔直地向男孩子走过去.走到面前,站住了,四目相望,默默无语.她抬起右手,轻轻地,在男孩的衬衫上拔出了钢笔,低下头,慢慢地摊开男孩子紧握着的手,在他的掌心上写下了她家的电话号码.她握笔的手,有些哆嗦,脸涨得通红.她觉得又快乐又羞涩.
  交还了钢笔,她望着他,点了个头,眼泪却禁不住往下掉.她一句话也说不来,转过身,拼命地跑开了.她没有回教室.她逃课了,逃回家里等男孩子的电话.
  整个下午,她是在焦灼的等待中度过的.电话铃一响,她便急急地从卧室里冲到客厅来接.她接了很多冤枉电话.但她不灰心,还是一次又一次地冲进客厅.
  五点半,电话铃“嘟嘟”地又响了.她抓起电话,听到了他的声音.电话里很温暖地约她,晚上七点半,在台北铁路车站门口会面.她没有一丝少女的羞涩,她当即告诉他,她会早一点到的.
  在车站,她赴了一生第一次恋人约会.他轻声问她,去淡水那里旅行好吗?她点了点头.俩人一同走进了车站.
  她的初恋,从此开始. (ZT)



今生就是那么地开始的
走过操场的青草地
走到你的面前
不能说一句话
拿起钢笔
在你的掌心写下七个数字
点一个头
然后狂奔而去

守住电话
就守住度日如年的狂盼
铃声响的时候
自己的声音
那么急迫
是我是我是我
是我是我是我
七点钟
你说七点钟
好好好我一定早点到
啊明明站在你的面前
还是害怕这是一场梦

是真是幻是梦
是真是幻是梦
车厢里面对面坐着
你的眼底
一个惊慌少女的倒影
火车一直往前去啊
我不愿意下车
不管它要带我到什么地方
我的车站在你身旁
就在你的身旁
是我在你的身旁

--------------------------------------------------------------------------
呵呵,这个初恋的故事女生们大都读过吧~~~至少我们那个'generation'的女生:))--我还记得当时我们宿舍6个女孩子围在小小的录音机旁边,把她自己讲那些故事的《回声》听了很多遍,好几个地方听得我们眼泪都下来了,不胜唏嘘~~~。

我一直喜欢这首歌,李宗盛作曲,齐豫的唱。初恋的感觉表达很确切的说.

故事结局是。。。初恋,分手了

三毛父亲如是说:
“我二女儿,大学才念到三年级上学期,就要远走他乡。她坚持远走,原因还是那位男朋友。三毛把人家死缠烂打苦爱,双方都很受折磨,她放弃的原因是:不能缠死对方,而如果再住台湾,情难自禁,还是走吧。”

三毛如是说:
“其实,我并不想出国,但为了逼他,我真的一步步在办理出国手续。等到手续一办好,两人都怔住了:到底该怎么办呢?

  “临走前的晚上,我还是不想放弃最后的机会:‘机票和护照我都可以放弃,只要你告诉我一个未来。’

  “他始终不说话。‘我明天就要走了喔!你看呀!我明天就要走了,你真的不给我一个答案!?’我再逼他的时候,他的眼泪却不停地滴下来。再也逼不出答案来时,我又对他说:‘我去一年之后就回来。’两人在深夜里谈未来,忽然听到收音机正播放着一首歌──《情人的眼泪》。他哼唱着──‘为什么要为你掉眼泪,你难道不明白是为了爱?要不是有情人跟我要分开,我眼泪不会掉下来,掉下来……’

  “而我听到这里时,眼泪则像瀑布般地流泻下来。我最后一次问他:‘有没有决心把我留下来?’他头一低,对我说:‘祝你旅途愉快。’说完起身要走。我顿时尖叫了起来,又哭又叫的扑过去打他。我不是要伤害他,而是那两年来爱、恨的期盼与渴望全落空了!我整个人几乎要崩溃了。在没有办法的情形下,我被感情逼出国了。”(ZT)

说到这里,忍不住再贴一首歌~,关于多年后重逢的《说时依旧》,伤感动人的说:



  重逢无意中 相对心如麻
  对面问安好 不提回头路
  提起当年事 泪眼笑荒唐

  我是真的真的爱过你
  说时依旧泪如倾
  星星白发又少年
  这句话请你放在心底
  不要告诉任何人你往那里去
  不要不要跟我来
  家中孩儿等着你等爸爸回家把饭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