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城地主

美洲生活,房地产投资,个人爱好,胡说八道
个人资料
牛城地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房地产成功十步曲

(2015-04-05 17:53:16) 下一个
Image result for landlord

海外华人中想搞点房地产的应该有不少,看看投坛的人气就知道了。想搞房地产的目的不一,有的想增加些固定资产,有的想增加收入,有的想为了退休,也有的想金融独立。。。

要说什么是成功呢?答案不一,我觉得只要是达到了你的投资目的,就算是成功了。

各人的目的不同,因此答案也就不同了。。

要想做到全职,那么最基本的要求是能养家糊口,维持一家人正常开销,盈余嘛,哈哈,越多越好。

从入门到最后坚持下来,大概要以下几步吧:

1)想当房东

Image result for landlord

恭喜你,你离行动很近了,但绝大多数人停留在这儿,没有下一步的行动。不信你出去问问身边的朋友们,想的人比做的人多得多。。

2)投资目的

Image result for landlord

一定要想清楚投资的目的,有的人看重未来的升值,不等现金流那点米下锅,就可以选择好些的区,档次高点的。有的需要现金流养家,也许可以找差点区里的白菜房。

要是能兼顾升值和现金流,那是最好的了,要么找到个满意的平衡点。但差些区的老房子需要一定程度的handy,当然了,handy不是一天炼成的,但最起码需要勇气和敢于尝试的决心。

3)研究本地房地产市场

Image result for landlord

可以找专业人士或房东们咨询,也可以自己跑跑,到处去看open house。十几年前我开始做时,没有agent愿意带着我这一无所知的菜鸟乱跑,瞎耽误功夫,我每到周末就去看open house,在杂志上看到感兴趣的房子就直接给卖方经纪打电话。。

要是能在本地找到满意的投资区,那就恭喜你了。。

4)资金准备

Image result for money

买房子是要有些钱的,自己有些最好,没有就想办法借,银行啦,私人,等等,只要是投资利润比贷款利息高就行,有朋友把退休计划里的钱都拿出来了,反正留在里面也不怎么涨。。

资金筹集是个长期过程,要买多少房子应该有个规划。

5)找到deal
Image result for deal

找到好deal是成功很重要的一步。什么是好deal呢?一般说比同类房子便宜,或者能达到你的投资要求。这需要花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值吗?很值。

在投资热区,也许应该和经纪人合作,要不然反应慢一点,房子就没了。。开动各种渠道找,如HUD拍卖房,私人业主卖的,朋友介绍,广告等等,要有找金子般的耐心。

6)第一栋房

Image result for first house

最兴奋的是买到第一栋出租房,这时候也最忐忑,但恭喜你走出了最重要的一步。。
身边要有朋友在做房地产最好了,要是没有就上投坛或家坛去问问,不管什么问题都会有答案的。

我这些年免费地做了很多很多的顾问。

7)基本汗滴
Image result for handyman

房子就像人一样,会生病的,只不过给房子当医生比给人容易得多。

不会?上网谷狗一下,什么都有。我当初没这玩意儿,就买了很多修房子的书看。

有很多人不屑于干这个,那没办法。要是你的时间比这值钱就找人干,要不然就自己干吧。。

8)重复4-6

Image result for repeat

找到一个好model就重复吧,很简单的。。

9)修炼内功

Image result for landlord

做房东最难的事情是什么?与人打交道,当然房子出了问题也挺烦的,但比人容易。你会碰到形形色色的人,各种各样的事情。。

我碰到过很多美国人,教开车的,inspector等等,上点年纪的很多当过房东,很多不干了。究其原因就是受不了与房客打交道。因此留下来的都是意志力坚强的,教你一绝招:

啥都别往心里去,千万别过心。。

要是把房东当好了,生活中别的事都不算啥。

10)大功告成
Image result for success

能搞到脱手还能活得很滋润,那就大成了。钱够花,比上班自由还挣得多些,就不错了吧。关键是心态好, 管它道涨道跌的,跟咱都没啥关系,房租和房价总是在涨的, 同时又摆脱了失业的苦恼。没有了对未来的恐惧, 就可以高枕无忧了。

想成千万、亿万富翁?别问我,我也不知道,那玩意儿得命里有才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ren' 的评论 : 啥都不想就是幸福生活,啥都想就是受罪:)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rstar' 的评论 : 是哈! 不得从最低处做起嘛:)
北方来客 回复 悄悄话 都是经验之谈,谢谢牛哥!
Linren 回复 悄悄话 “啥都别往心里去,千万别过心“ 太对了。我现在尽量不去多想。心态比以前平稳多了。
corgibaobao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经验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此贴应该叫“房东成功十步曲" - 作房东只是搞房地产最基本、门槛最低的一种。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第九条说得好啊,我深有体会,所以说,房东不是人人可以当的,有的人只有给别人打工的命。有的朋友看不起象我这样当房东的,认为给人打工-有个好工作才是正路,其实是他们做不了地主这一行,不主要是资金问题,关键是不会当地主,首先想到的是租客要毁或弄脏他们的房。
谷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顶一下牛哥的高质量技术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