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是福

记录随想,感动,精彩。
正文

新年的resolution

(2014-01-03 12:03:31) 下一个

新年的resolution

每到新年的开始,大家都在问一个问题"what is your resolution this year ?" 最常听到的回答是" lose weight"

因为肥胖带来各个脏器很多疾病,所以在医院里的病人至少有三分之一以上的人都是超体重。,对我们这些要去照顾肥胖病人的医护人员来讲也是一大负担。对于一个有四,五百磅的病人来说,就是一个简单的给病人翻身的操作都需要有几个人合作才能完成。所以每次下班以后,真的是腰酸背痛。有时我就忍不住直接对病人说你应该去减肥了。我不知道病人听了有何感想,可我的同事都说我太可乐了。想到哪说到哪。他们开玩笑的说以后有这类事情就派我去找病人谈。在他们看来,说别人肥胖是一个很不礼貌的事,即使这个人确实如此也不能当面说。你说老外是不是也很虚伪!

肥,我想这个困扰对老外来讲确实是很大的一个挑战。它需要有一个持之以恒能够抵抗美食诱惑的坚强毅力和不断坚持运动的恒心。缺一不可。我住的这个城市胖子特多。我想可能是因为地理环境和生活习惯的原因吧。

常言道要想减肥必须做到两条:管住嘴,多动腿。这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有多少人能做到呢?因而每年都听到同样resolution.

中国人是很幸运的,可能是我们的基因及饮食结构的原因,在这里我还真没有碰到一个中国大胖子,就连生病住院的都没有。在此,我很为我们的民族而感到娇傲和自豪。

今年我也问过我家的毎一个成员。LG 说一一还没有想过。再追问一下后说要尽量让家庭每个成员happy 。这可不是一件容易办到的事,我提醒到。LG很勉强地回答尽力吧"。儿子说一一this is a private matter,无可奏告。女儿说一一继续保持去年的resolution - not to procrastinate 那我的是什么?仔细想一想有了一一保持一个好心情和健康的生活习惯。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玫瑰花' 的评论 :

谢谢玫瑰能够体谅胖子的痛苦和特乐的烦恼。
等待玫瑰大作的续集。
也问候玫瑰!
还有雪影,特乐,一帧!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楼下特乐哥的话太痛苦了。同情一下胖纸们。问候猫咪。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是啊,那就是为什么胖子到处可見。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总觉得少吃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帧手绘书签' 的评论 :
非常赞同!
我看到医院里众多的肥胖病人他们唯一能做到的就是吃!吃!吃!如果从心理及生理角度去研究这个行为,那肯定能写一篇不错的论文呢。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但愿能言行一致。谢谢啊!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影云痕' 的评论 :
雪影说得及是,我家胖猫是要下功夫减肥。原则是少吃多动。等天暖和一点要带它出去散步一一遛猫。祝好!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心态是很重要,但科学的饮食结构也是必不可少的。我们做stroke研究的,的确看到华人与其他种族的区别,移民时间长的,或者在这长大的华裔,指标与在白人与华人之间,这正说明是饮食的问题。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新年resolution是在博客上再少花点时间,将这个时间放在陪太太上,呵呵。
小可爱向胖猫问好!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胖胖好!
是啊,减肥易说却不易实施,是个很大的挑战。
胖胖用普通的字写普通的事,我读起来很亲切的感觉:)
你家这只胖猫咪也要减肥吗?---开玩笑哈:)
祝周末快乐!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多谢玫瑰来访。正准备去你家拜读你的新作呢。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保持一个好心情和健康的生活习惯。

说得好!心态很重要!有了好的心态再加上好的生活习惯,就有了好的生活品质。

祝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