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是福

记录随想,感动,精彩。
正文

我为侄女留美付出的艰辛(后续) - 收获

(2014-12-18 16:21:04) 下一个

星期五参加了外甥女护士学士学位毕业典礼,此时此刻真的是感慨万分。外甥女来美五年多,这次终于是在求学的道路上暂告一段落。

为了等到这一天的到来,在这五年多的日子里,外甥女,我们,她的父母,甚至于我的母亲都经历了颠沛流离的求学之路,其中有欢笑,痛苦,犹豫,和挣扎。千言万语,万语千言不知从何说起。我现在所能体会到的就是一句话“坚持就是胜利”。

当夜,我无法入眠。

我已记不清在外甥女和我们一起住的这四年多的时间里,为了她的前途,我有过多少次的夜不能寐,但这次的失眠是为了外甥女获得的巨大成功而高兴,过度兴奋而无法入眠。这是有本质的区别。

当 外甥女两个月前告诉我十二月十二号要请我参加她的毕业典礼,去当她成长的见证人,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赶快给我们单位排班的人打招呼要求那天休息。然后就想着应该如何给她庆贺。

毕业这天正好女儿也考完了所有考试放假回来,我俩一起网上shopping 去买鲜花及气球,然后去店里买礼物。听说那天的道路可能非常的拥挤,我们早早就开车到达毕业典礼礼堂,然后在大学城里转转,等待那一刻的到来。那天,总共 有大约二百人毕业,其中护理部有二十三人。外甥女是其中唯一一个亚洲人,也是唯一一个外国人。可她不仅毕业了,还拿到了校长授予的荣誉称号。我为她所取得 的成功而感到无比的骄傲。

我一共参加了外甥女两次毕业典礼,第一次她拿到了护士执照,这次她拿到了梦寐以求的学士毕业证书。只可惜,她的父母因种种原因都无缘来参加。而我替代了他们。

外甥女是幸运的,正如她所说,她的成功离不开我们的引导把关,及她的父母的全力支持。她工作卡还没有拿到,已有两三个单位offer工作给她。

外甥女是幸福的,小两口结婚一年多,小日子过得还真不错。她的丈夫对她相当体贴入微。这次为了参加爱妻的毕业典礼,他正好在外地出差,他专门赶飞回来,就在妻子要上台从校长手中拿到毕业证书的前十分钟赶到礼堂,见证和分享了太太的幸福时刻。

回想出国的五年半时间里,外甥女收获颇大,不仅收获了学业还收获了爱情。我们也有幸见证了她人生中这最主要的两大收获。试想,有多少人能够在这人生短短的五年多时间里完成这两大人生之事呢!

人生永远要面临着挑战。

接下来,外甥女要面对的是如何去做一个优秀而称职的护士。这对于她这个从来没有正式工作过的新人来说确实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她很紧张。我是这样开导她的:有压力是一件好事,这样你会认真对待你所做的毎一件事。我们的工作性质和别人不一样,我们是和人的性命打交道,千万不可蔬忽大意。在工作中,要全身心的投入,万万不能因我们的蔬忽而让病人病上加病,或丢掉性命。如果是这样,我们会一辈子不能原谅自己的。经验都是一点一点积累的,刚刚开始工作,不能对自己要求太高。要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地干下去,还要学会怎样把工作和家庭协调好。

我相信她一定能够做好的,只要她努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很久不上愽了。谢谢留言及提义。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你外甥女的成绩来自你的付出,也为你自己庆祝一下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南南! 周末快乐!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边的蔷薇' 的评论 :

蔷薇新年好!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也祝晓青新年快乐!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谢谢特乐的祝福!
天边的蔷薇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胖猫好!祝你新年快乐,新年喜洋洋!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更胖一层楼,:)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我也认为她的运气很好,不知为何。可能来缘于我姐姐吧。祝节日快乐。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外甥女有福气,遇到你们这么好的人。祝南南节日快乐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er22' 的评论 : 我姐姐的女儿,应该是外甥女吧。真对不起,让你confused.
谢谢来访,祝节日快乐!
honger22 回复 悄悄话 到底是侄女还是外甥女?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人生路上迷茫的时候,能得到高人的指点是一件幸事。你的外甥女是个很有福气的人。
我代团团圆圆谢谢南胖子阿姨。团团圆圆也祝阿姨和全家人圣诞佳节快乐!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canhe好。
是的,有多少付出就有多少收获。外甥女只要认清道路就会很好的走下去,这真是她努力的结果。只是当时她年轻不知道到底要干什么,我们确实花了太多精力让她认识到这一点。
祝全家节日快乐!代我抱抱你那可爱地团团圆圆。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影云痕' 的评论 : 雪影说得极是,确实“育”要比“养”费神多了。现在看到的一切,所有的付出是太值得了。改变了外甥女的人生轨迹,姐姐很开心。
祝节日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祝贺南胖子外甥女以优秀成绩毕业。她的优秀你和你LG功不可没!种瓜才能得瓜!祝南胖子及家人圣诞节快乐!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胖胖好!
看得出胖胖和姐姐一定是姐妹情深。
“育”人比“养”人难度大得多,不容易。你和LG尽职了,孩子也争气,皆大欢喜的结局:)
祝节日快乐!健康如意!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也祝南山松全家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南南好!
祝阖家圣诞新年快乐!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月家人' 的评论 : 持F1签证的学生在校外打工是不合法的。只能去中国餐馆打黑工。
三月家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分享,我先生的外?下星期来美,也是我们作经济担保,我想请教你一下,他们是F1鉴证,是不是可以在校外打工?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谢谢尼斯,也祝你们全家节日快乐!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尔东的祝贺。五年来确实不容易,外甥女终于实现了她的梦想。
祝节日愉快。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嘻嘻,我还真不知道是怎么养的这么可爱的胖猫。照片是从网上找来的。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遥祝胖子圣诞新年阖家幸福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
这五年不容易啊,有这样的收获,真是一件大喜事!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一句题外话:这喵喵够雄伟的,怎么养滴?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姐' 的评论 : 老姐,你好!谢谢留言。
你咋看出来我和我姐姐交情之深?你说得太对了。我们从小就很要好,相互扶持。姐姐在我出国前对我的种种照顾和体贴我永远不会忘怀。当年我看到姐姐为她的女儿前途烦透了心,我也很难过。所以我决定尽我最大能力帮她。
女儿拥有了今天的生活,姐姐非常开心。每当看到姐姐脸上灿烂的笑容,我真为她高兴。我也很自豪,我们终于走过来了。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客' 的评论 : 谢谢!在这方面,LG确实是一个值得敬佩的人,和我一起真心实意地去培养一个与他基本毫无关联的下一辈。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多谢小声音的祝福和理解。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xfmx' 的评论 : 你说得太对了。说实话,比教育自己的小孩要累多了。我自己两个小孩还真是没花太多精力和时间。好在,我姐姐能够理解也支持我在四年多时间里对外甥女的管教。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bby41' 的评论 : 是的,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现在大家终于都看到了。谢谢留言。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这其实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缺一不可。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yArk' 的评论 : 谢谢来访,谢谢留言。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岸边瞭望' 的评论 : 是的,国内的小孩很聪明,只要他们认准了目标就一定能实现。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多谢松松祝贺。周末愉快,期待你的"周末一笑"栏目。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你跟你姐交情太好了。
这是很难很烦的事,恭喜你大功吿成。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胖胖,为你的外甥女感到高兴。你和先生是很有爱心的人。

祝你们圣诞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也为胖胖和你的外甥女高兴,祝贺她拿到学士学位!:))
五年多的时间一路走来真的不容易,你们付出了心血,外甥女也付出了努力,现在是收获的季节,值得庆贺!
预祝她工作事业一切顺利、成功!
txfmx 回复 悄悄话 和你的心情一样,为你的外甥女感到高兴,作为姨父姨妈的你们,真的不容易,就像生养自己的小孩一样,需要付出同样的关爱和责任。祝贺!
bobby41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外甥女毕业!辛勤有收获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的外甥女毕业,你功不可没。
FayArk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你们有这样好的一个外甥女!为你们高兴!
岸边瞭望 回复 悄悄话 我认识两个国内大学毕业到美国读研的女孩子,都顺利拿学位并找到不错的工作,一切全靠她们自己,关键是孩子自己素质高、能力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 共同的付出得到回报,真为你们高兴!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外甥女是一个非常幸运的人,不过和她的努力也分不开的。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是的,一路走来,每个人都不容易,现在看到希望了。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帧手绘书签' 的评论 : 谢谢书签的祝福。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一件大好事!你外甥女这几年收获的确很大, 不但成家也立业了。 你这个姨妈还有姨父都不容易。 祝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祝贺!真为你高兴,能体会到你内心的感受。祝福她工作顺利,在美国,护士的职业非常好。

问好!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外甥女毕业!也为你们的收获感到高兴!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